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伤感 最后一辆三菱EVO登上eBay拍卖台

2016年09月08日 11:48:16
分享到:
来源:速度周刊

“ 虽然这不能说是一个时代的结束,但应该是我们一段记忆的终结。三菱汽车宣布停止三菱Lancer EVO的生产后,明天,最后一辆EVO X将在eBay上进行拍卖。

这台被拍卖的三菱Lancer EVO X是三菱供应给美国市场第1600辆车。1600这个数字,基本可以看作它在全球市场生命的终结。从明天开始到9月15日,这辆编号1600的EVO,会在eBay上接受全球车迷的朝拜和拍卖。 因为它如此特殊的身份,又是三菱汽车最为经典的车型,因此商家估计它将会拍出比零售价更高的价格。据说,也正因为围绕整场拍卖会这种伤感的气氛,拍卖所得也将用于慈善事业。 ▼

最后一辆EVO! 这真的是一个梦想的终结!想想二十年前,那辆lanser EVO第九代在成龙电影《红番区》的推波助澜下,几乎成了全中国速度爱好者的梦想之车。在那个在中国,汽车运动连萌芽的算不上的时代,我们除了知道港版翻译的F1之神“冼拿”(塞纳),大概就是三菱lanser EVO了。 再后来,就有了东南汽车,有了在中国市场开上lanser EVO的希望。我还记得身边的一票朋友,买了便宜的东南菱帅,却又不惜重金把它彻底改装成Lanser EVO的外形,只因为两者之间那么一点点脆弱的远方血缘关系。 再后来,Lanser真的来了,甚至还有EVO。但只可惜,它已经错过了在中国市场的最好时机。那个时候,我们已经有了高尔夫、有了福克斯、还有了BMW 3。 神车还是神车,但已经只是过去的传奇了。不过我想如果这次拍卖能在淘宝或者天猫设立一个分会场的话,这最后一辆EVO会不会成为中国车迷的收藏呢?

当然, 也许我们不需要分会场,经测试,我们在墙内还可以顺利的访问到eBay网站,而且站内已经贴心的把价格折算成了RMB,只要能搞定物流,也许真的能把最后一辆EVO通过平行进口收入囊中。 除了收藏价值,最后这辆EVO本身也是个特别的版本,据说它将是所有系列中最佳的一辆车,不排除三菱为它做了个别调教。它拥有五速手动变速箱、一堆堪比豪华品牌的性能配置,比如说Brembo的刹车,甚至要比量产版多了12匹马力…… 唉,这真是一辆好车,三菱Lanser EVO一路走好,但愿能见到它回来的一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王晗宇 PA01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