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推荐2.0T尊享版 奇瑞捷豹XFL购车手册

2016年09月12日 23:19:13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8月29日,奇瑞捷豹XFL在国内正式上市。作为捷豹国产后的首款车型,XFL在诞生之初就和它的前辈们一样对车身进行了加长。当然,仅仅是加长显然不足以满足国内消费者的需求,亲民的售价和更符合国人消费需求的配置才是竞争的核心所在。接下来,我们就来对XFL的车型配置进行分析,看看哪一款车型性价比最高,竞争力最强。

车型价格

捷豹全新一代XFL-官方指导价格 排量(升) 车型 价格(万元) 推荐指数
2.0T/低功率 风华版 38.80 ★★★★
精英版 40.80 ★★★☆
豪华版 43.60 ★★★★☆
2.0T/高功率 豪华版 45.60 ★★★★
尊享版 48.80 ★★★★★
奢华版 56.80 ★★☆
3.0SC 尊享版 61.80 ★★★☆
奢华版 68.80 ★★★★
制表:网通社 Internet Info Agency

国产后的XFL共分为三种动力,五个配置版本的车型,分别为风华版、精英版、豪华版、尊享版和奢华版,售价38.8-68.8万元。低功率版的2.0T车型仅有风华版、精英版和豪华版,车型差价在2万元左右;高功率版的2.0T车型有豪华版、尊享版和奢华版,分别相差了2万元和3万元;而3.0SC车型的售价则超过了60万元,顶配更是接近69万元,因此,售价相对较低的2.0T车型更容易成为XFL的走量车型。

三种动力如何选择?

捷豹XFL参数对比 车型排量 2.0T/低功率 2.0T/高功率 3.0SC
变速箱 8档自动变速箱
长×宽×高(毫米) 5093×1880×1456
轴距(毫米) 3100
最高车速 230 240 250
官方0—100公里/小时加速(秒) 8.1 7.4 6
工信部油耗 7.9 8.7
最大功率(千瓦) 147 177 250
最大扭矩(牛米) 320 340 450
制表:网通社Internet Info Agency

捷豹XFL共有2.0T和3.0SC两个排量的车型,均匹配8AT变速箱。2.0T为直列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分为高低功率版本,其中高功率版本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77千瓦,最大扭矩340牛米;低功率版最大功率为147千瓦,最大扭矩320牛米。3.0SC车型则为V型6缸机械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50千瓦,最大扭矩450牛米。

三款不同动力的车型在外观和内饰造型上并无太大差异,与进口版本相比也保持着高度一致,仅有尾部标识能将三款车型区分开来。整体风格仍然是捷豹品牌一贯的绅士,优雅。国产后的XFL轴距增长了140毫米,达到了3100毫米,超越了同级别的A6L和长轴新E级,在车身宽度和长度上,XFL也同样具有竞争力。

因此,作为一款豪华品牌加长车型,机械增压V6发动机的3.0SC车型无疑会进一步提升车辆的“逼格”。不论是行驶质感还是中后段的动力储备都完全不必担心,但相应的价格也会高出不少。相比之下,笔者更推荐2.0T高功率版本,售价比3.0SC车型低了不少,动力用来应付日常跟车和超车也绰绰有余了。

车型配置分析

捷豹XFL配置差异 车型 风华版 精英版 豪华版 尊享版 奢华版
电动尾门 O O O
电吸门 O O O O O
HUD抬头显示 O O O
无钥匙进入系统 O O
前排座椅加热 O
后排座椅加热 O O
前后排座椅通风 O
后排座椅按摩 O O O
后排液晶屏幕
车内氛围灯 O
后排独立空调 O O
并线辅助 O O O
全液晶仪表盘
后排桌板
后排座椅头枕
后排遮阳帘 O O O
注:"●"表示有此配置,“O”表示此配置可选配,"-"表示无此配置
制表:网通社Internet Info Agency

总结:

XFL的上市无疑是捷豹品牌在中国的市场布局中最重要的一步棋,38.8万元的最低售价也使得XFL有足够的资本来和其他C级车竞争。国产后的XF不仅成为了“XFL”,还在动力和配置方面变得更加符合国内的消费需求,这也是消费者所乐意看到的。在XFL的所有车型中,尊享版车型与顶配车型的价差较大而与配置更低的豪华版售价接近,配置方面也无可挑剔,无疑是最适合大众消费者的选择。(图/文 网通社 陈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