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百名网红直播上市的新车竟月销破万

2016年09月17日 14:59:38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值得一提的是,8月份,东风风光580以1.01万辆迈入月销万辆行列。”9月6日,东风汽车公司在公布8月销量业绩时,不仅列举了东风小康70.63%的同比增速,还着重提到了东风风光580的业绩。这让东风小康成为整个东风体系中曝光率较高的板块。

两天后,东风小康的“高曝光率”有了一个合理的解释。“在8月份东风的会议上,我们的风光580得到了母公司的肯定。”9月8日,北京,东风小康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张正源在东风风光品牌媒体沟通会上说道。 被肯定的尝试 对于东风小康来说,因为乘用车市场的表现而获得母公司认可的案例,恐怕屈指可数。自2003年创立、2005年首款车型上市,东风小康至今累计销量已突破250万辆;但正如大家所了解的那样,这250万辆中大多是微面、微卡之类的商用车。 “2013年9月17日,风光330上市,为了满足乘用化升级的需求,在研发生产和渠道方面,产品日益丰富、渠道升级完全。”沟通会上,东风小康汽车公司总经理刘昌东曾十分简洁明了的介绍了东风风光品牌的诞生缘由及历程:“2016年4月25日,我们在北京车展发布了东风风光品牌,截止到现在三年时间共推出四款产品。”

只是,东风风光竟在首款产品上市近三年才举行品牌发布会?这在刘昌东随后的表述中找到了原因:“之前我们更重视于车型的宣传,在今年4月份开始,我们对光品牌做了上市发布,同时我们也会加大在东风风光品牌广告放的宣传投入。” 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之下,“网红直播”风光580上市横空而出。伴随高争议的是强关注,风光580在营销上的大胆尝试让首次进入SUV市场的东风风光品牌一鸣惊人,取得了月销破万的成绩,而这一次产品与营销的双重尝试也得到了母公司的一定认可。 如果说风光330、风光370延续的依然是东风小康之前那套“产品主导”的打法,那么风光580的推出,将是东风风光质变的开始,它正让东风风光成为东风大自主中不可或缺的拼图。 正发力的风光 如刘昌东所说,“若没有规模的支撑,根本没有办法盈利,没有行业地位。”一款产品如此,一个品牌更是如此。东风风光作为东风大自主的一部分,规模、盈利与行业地位都是必须的;而风光580作为战略车型,所背负的销量预期自然不会低。对此,刘昌东也坦承,希望它是一个走量的产品。 目前来看,风光580正以堪称优秀的状态履行着使命。“(风光580)销量达到公司的预期目标,8月份我们的销量是1万台,从上市到现在,我们已经是2万7千台。”对于风光580的市场表现,张正源恨不得说的再仔细一些:“从8月份刚刚上市两个月,我们的风光580超级都市SUV表现势头强劲。”

据了解,1-8月,风光系列达成销量14万台,同比增长34%,整体的增长势头比较良性。在前8个月里,东风自主品牌汽车累计销量83万,而东风小康汽车公司的贡献达到30%,位居榜首。 接下来,东风风光或将在风光580的带动之下进一步扩大规模。“目前的市场上的终端零售的情况下,(风光580)也是超过300台一天,今年要挑战7万辆的目标。”张正源说道。 有了风光580的爆发,谈及今年31万辆的规划目标时,张正源也显得较有信心:“按目前的整个进度和节奏,如果说中国汽车市场在剩下的几个月没有剧烈变化的话,我们应该是能够实现整体公司的目标销量情况。” 老百姓的品牌 持续增长的势头之下,东风风光的未来如何发展? 在产品规划方面,刘昌东给出了自己的答案:“未来我们对东风风光品牌的产品规划,主打还是MPV和SUV。”不过,在刘昌东看来,消费者的习惯会产生变化、中国油耗法规会更加严格,东风风光需要在做一些突破与准备,比如推出轿车产品。他表示,近五年内,东风风光还是以MPV、SUV为主导,同时做一些轿车筹划。 在渠道建设方面,从今年开始,东风风光启用了乘用车经销商的商业模式,以提升部分网络的能力、推动现有渠道的升级。“原来我们的车没有进到商圈里面,今年要在乘用车的商圈里面增加。”刘昌东说道。 目前,东风风光正大力推广的,是东风小康汽车公司给风光580用户提供额7年/15万公里超级质保。

实际上,中国销售的汽车品牌只需达到3年/6万公里的质保期,而超级质保远超既定标准。在与行业内的超长质保作对比时,东风小康公司副总经理、质量中心总经理周慎昶也指出了自身明显优势:“超级质保的零部件涵盖了发功及、变速箱、制动系统、转向系统、燃油系统、散热系统、空调系统、电器、车身、内饰及安全件和功能件。”未来,东风风光“超级质保”还将从风光580逐步覆盖到全系车型。 从“商乘并举”初期的着重产品推广,到初涉SUV市场的品牌宣传尝试,再到销量暴增时的差异化服务打造,东风风光一直在做的就是迎合消费者需求的改变与升级。在刘昌东看来,“风光就是一个老百姓的品牌。”未来,东风风光的品牌定位如何聚焦、如何清晰化,进而形成有号召力的品牌文化,以提高品牌价值、保持和扩大市场占有率,这对产品矩阵尚且单薄的东风风光来说,要做的“功课”还有很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张小莎 PA034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