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两年换三代 江淮瑞风S3套路玩得深

2016年09月21日 11:09:15
分享到:
来源:Autocarweekly

为了适应消费者不断变化的口味,各家都使出了洪荒之力。2014年才上市的江淮瑞风S3,就要三年抱俩——哦,不对,是两年换仨了呢。

9月20日,瑞风粉丝嘉年华暨新品发布会在合肥举行。瑞风S3的升级产品也就是三代S3,和二代S2一起上市了,更新得比爱疯还勤快。

摸摸肾,还在。浑身骨头不由得刮刮抖,苹果准备好了,我的肾还没准备好。

在过去的2015年,整个汽车市场全年表现最为抢眼的莫过于小型SUV了。整个细分市场从无到有,从弱到强,从冷清到喧嚣,无数厂商都在这片新开拓的市场上争抢着份额,打得头破血流。

而在这场争斗中,自主品牌表现极为抢眼,年度销量TOP 5中占据了4席,可谓压倒性优势。总销量上,排名第一的江淮瑞风S3年销量逼近20万,令人叹为观止。

而当你考虑花七/八/九万要买一辆国产品牌小型SUV,你会发现选择实在有点多:哈弗H1、哈弗H2长安CS35奇瑞瑞虎3、江淮瑞风S3、一汽骏派D60……一脸懵逼。

品牌既多,争抢又激烈,说好的大浪淘沙,却遭遇品牌扎堆的各种套路!

想让消费者买车,哭着喊着说,选我啊,选我啊,并没有用。就跟撩妹一样,总要有套路。

自古深情留不住,总是套路得人心。

看看那些伟大的爱情故事:白娘子故意下雨向许仙借伞,没有偶遇创造偶遇;祝英台十八相送故意卖萌调戏梁山伯;牛郎选择去偷织女的衣服,而不是跑过去殷勤地对织女说:美女,你好,能认识一下嘛?七仙女挡住了董永的去路,而不是说:excuse me,打扰一下。

这些伟大的爱情告诉我们,一段靠谱的爱情里总有一个人要先耍流氓的。微笑脸。

嗯,其实重点是,必须得跳过人的常规思维,抓住需求,做出一些新的状况出来,而不是循规蹈矩地去和妹子说,“你好,约吧?”;或者赤果果来一句,“哥们儿,买车嘛?”

这种套路,放在国产小型SUV上,就是要持续满足劳动人民-消费者不断增长的需求,从而不断升级-打怪-升级!

比方说,年轻就是胜利,有颜就是正义,那就要把车做得好看点、再好看点;更重要的是与时俱进,少加价、多加量,配置多提升,意思意思少涨价。

君不见长城H6系列,迫于宝骏560的压力,将H6升级配置上市,加价1000也就是意思意思,目的是为了保住老大的位置。那么瑞风S3有何感想?两个字:跟进!

值得一提的是,江淮对细分市场的需求,拿捏得还挺有节奏感。

不管是瑞风S3面向年轻消费群体打出“易驾”牌,还是一年一次改款的推新节奏,抑或是瑞风S3+瑞风S2的“双车”战略,都很好地折射了江淮对小型SUV市场的洞悉和自信。

2014年就上市的瑞风S3,在整个2015年里总共卖了近20万辆。说是为了乘胜追击也好,为了满足快速变化的消费需求也对,在瑞风S3上市后的第二年,就迎来眼前的这个第三代升级产品,起价6.58万。

这次江淮对它的改进升级还是比较全面的,外观变了、内饰变了、发动机也变了……比如用新的1.6L发动机,提升动力;改换新的外观内饰,吸引更多85后首购车主的注意;通过储物空间和配置的优化,满足新用户的实际需求,等等都是如此。

当然,新款瑞风S3最大的变化依然是在配置上,全系标配8寸立式大屏营造的科技氛围、新系统支持百度CarLife实现与智能手机的互联互通。

瑞风S3为江淮带来了销量业绩、自信态度还有新目标。从这辆车上,起码看到了江淮品牌越来越熟悉和了解用户的姿态。

但素,在这个市场上,竞争和挑战无时无刻不存在。

如何用更优秀的产品来满足用户不断增长的需求,进而进军更有价值的中高端汽车市场并占据一席之地,这不仅是江淮,也几乎是所有自主品牌都面临的问题。

想“多条腿走路”,很难,又没什么捷径,但值得庆幸的是,大多数自主品牌已经有动作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王晗宇 PA01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