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传祺小MPV命名GM5 搭1.5T发动机

2016年09月22日 08:07:44
分享到:
来源:网上车市

目前广汽传祺的产品线中,已覆盖轿车、SUV市场,而MPV市场尚未布局产品。国内MPV市场正处于蓝海阶段,市场销量还有较大的提升空间,广汽传祺自然不会错过这一领域。广汽乘用车总经理郁俊在与网上车市董事长会晤时谈到:“广汽传祺在MPV车型方面除了明年将推出的GM8外,还将推出一款小MPV——GM5”。新车预计搭载1.5T发动机,上市后将与长安欧诺展开市场竞争。

目前,广汽传祺构建了以轿车与SUV车型为主的双线发展模式,其中轿车以GA开头命名,SUV则以GS为开头命名,而未来推出的MPV车系将以GM为开头命名。GM5将作为传祺MPV的首款产品,将采用传祺全新A级平台打造,搭载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有望于2017年上市。

广汽传祺已经拥有斥资10亿开发的AF模块化平台,这款平台与大众全新MQB平台非常类似,属于柔性架构平台,在AF平台的基础上可对车辆轮距、轴距等参数进行改变并匹配相应模块以衍生出不同产品。传祺GM5将出自AF平台衍生出的A级车平台打造,而更高端的B/C级车平台今后将衍生出更多车型。

在同级市场中,上汽通用推出的五菱宏光宝骏730这对“兄弟”车型,自上市后销量表现一直较为突出。而另一自主品牌长安欧诺在推出后也有不错的销量。作为自主品牌的新军,传祺GM5的竞争对手主要为上述车型。同时该车的推出也更好地契合了广汽“大自主”规划,可借此抢占细分家用级MPV市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