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经历召回门 自由侠除了情怀还有什么

2016年09月26日 08:18:34
分享到:

我们经常说情怀情怀,但情怀究竟是什么?

"永远年轻,永远热泪盈眶”的激情是一种情怀;“世界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与远方”的向往是一种情怀;乔布斯的偏执是一种情怀;“我抽烟喝酒纹身堕胎混夜店,但我知道我是个好女孩”,这或许也一种情怀......

这是一个情怀和产品并行的年代,“情怀”一词如脱缰野马,超越吐槽、节操,成为众多营销案例中不可或缺的一环,各行各业似乎不讲点情怀就跟不上潮流。然而,在近几年层出不穷的情怀中,真正值得一提的又有几何呢?用贴吧的话说:情怀这东西,别说人了,狗都有。

额,其实别说狗了,车都有!就比如Jeep自由侠

 

自由侠:我不玩情怀谁还敢玩情怀?

如果说到今年大家关注度较高的SUV车型,国产的Jeep自由侠肯定算是其中一款。这辆小型SUV虽然很早就进入了大家的视野,但在导入国内市场的这个过程中却跳票了好多次,也让不少Jeep迷表示不爽,不过好在自由侠在今年5月底正式上市,并且在最近的成都车展上又带来了一款全新的1.4T动能版入门级车型,售价为13.48万

大家之所以关注自由侠,很简单,因为Jeep本身就是一个充满情怀的SUV品牌,那潇洒不羁的Jeep文化、那复古个性的造型设计,都是自由侠能够迷倒一片年轻粉丝们的“招牌”!特别是在当时发布会上,一句“实力让情怀落地”的slogan,就是要告诉大家:我Jeep自由侠不玩情怀,谁还敢玩情怀?

 

但自由侠的情怀真的落地了吗?

但是情怀真的落地了吗?事实上似乎并没有!今年8月,Jeep自由侠的销量3605辆,算是其5月上市以来表现不错的成绩了。而事实上,Jeep自由侠平均每月销量也仅维持在3000辆上下,与市面上XR-V,缤智这些热销的小型SUV动辄过万的销量成绩相比,简直就是不值一提。

那么,究竟是什么为什么呢?因为Jeep自由侠并没有“用实力让情怀落地”!

 

情怀死于略小的空间!

无论是方方正正的身材,还是多个矩形组合中网与圆大灯的前脸,以及车身多处细节,都复刻这已经超过半个世纪,可称得上Jeep祖师爷的二战功臣——Willys MB。而复古+个性的外观设计,也与现阶段的竞争对手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但是,不管是卖萌也好,耍酷也罢,都摆脱不了自由侠空间虐小的尴尬。虽然Jeep自由侠在宽,高方面都有明显的优势,可是在消费者最为在意的轴距来说,2570mm的小轴距和同级对手相比,实在没有任何优势,这也直接导致在空间方面,自由侠相比竞品要明显差了一些。

 

情怀死于没有四驱以及配置低!

巴顿将军、硬汉、越野鼻祖......所谓的Jeep情怀,强悍的越野实力必然是其最重要的组成部分之一。可是,广汽直接把1.4T两驱投入进来,却没有四驱车型!那请问:失去了四驱的越野还叫越野吗?没有了“越野”这个jeep最大情怀,那还叫Jeep吗?

自由侠上市以后,很多人“由粉转黑”,就是因为作为一款Jeep车,居然没有四驱车型,这简直就是伤了死忠们的心呀 。的确,买自由侠的人并不一定都会真的拿它经常去越野,但是你得有呀!因为你是Jeep呀!是越野车的鼻祖呀!又怎么可以像日本车、韩国车一样自甘堕落呢?

当然啦,以上情景只是针对Jeep迷们来说,剩下的普罗大众对于有没有四驱倒并不会特别介意。但是作为一名理性的消费者,还是会把它与同级车型理性对比,分析哪款车配置更高,买来更划算。而事实上可以看到,首先自由侠13.48万元的起售价格就比同级对手高个一两万不说,从Jeep给出的配置表来看,也有很多的进步空间。比如全系只有顶配才配备真皮座椅,大灯光源方面则是全系卤素大灯......而这些对于配置敏感的消费者来说,绝对是扣分项!

 

情怀死于口碑不够好

正所谓希望越大,失望就会越大。自由侠在上市不久就遭遇了断轴事件,虽然断轴事件确认存在司机操作不当的因素,但还是让人不免对自由侠的质量产生担忧,而且在车辆整体损坏并不严重的情况下,Jeep自由侠的气囊居然爆开了。要知道气囊爆炸需要同时满足两个条件:一个是车速,一个是撞击角度,在车速并不快的情况下出现气囊爆炸,也让人对自由侠的气囊产生存在质量问题的怀疑。

而断轴过后就是召回门,本次召回范围内的部分车辆由于电路板供应商制造设备故障,在一定环境条件下,可能发生车身控制模块故障,导致大灯或喇叭等功能产生异常,存在安全隐患。

另外,更让消费者们失望的是:这次的国产自由侠并没有使用与海外版车型一样的最新发动机,并且使用在国内毛病多多的广汽菲亚特菲翔1.4T发动机与7速双离合变速箱的动力总成。这也是自由侠在论坛上被各大网友各种喷的点!

写在最后

作为小型SUV市场最有个性化的SUV,打情怀牌的Jeep自由侠瞄准的就是爱打魔兽的85后小青年的钱包,以此甚至还推出了魔兽世界限量版车型。这看似定位和受众都天衣无缝,可85后却并没有为其买单!口碑不够好,性能一般,空间又不大,价格又贵配置还低......种种这些都让自由侠都并没有如自己所愿,让情怀落地!因为情怀死于85后的小年轻根本不买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