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五缸小怪兽,外媒试完奥迪TTRS都咋说?

2016年10月08日 11:48:42
分享到:
来源:豪华车视界

奥迪全新一代TT RS 轿跑/敞篷于今年4月在北京国际车展上进行了首发,官方百公里加速时间仅3.7秒,成为了奥迪TT车系有史以来性能最为强悍的版本,而近期在网上爆出TT RS Roadster敞篷版在国内的路试谍照更是预示着TT RS真的要来中国了,这也是该车第一次来到中国。而作为TT车系中的王者,TT RS驾驶感受如何?在TT RS正式进入中国销售之前,不妨看看外媒试驾完TT RS后都怎么看?

 

今年4月在北京国际车展上首发的奥迪TT RS Coupe/Roadster(轿跑/敞篷)

这是奥迪第二代的TT RS车型(第一代奥迪TT没有TT RS车型),它基于普通版TT而来,并增加了RS模式。外观上,通过前进气格栅、车尾上都有的TTRS标志,中网下端硕大的Quattro标志,还有尾部的尾翼以及创新的OLED有机发光二极管尾灯,我们很容易辨别出哪辆才是真正的TT中的王者----TT RS。动力方面,TT RS搭载了奥迪有着40年历史的直列五缸引擎(奥迪100于1976年首次使用),2.5L涡轮增压配合全新的直喷系统,最大功率达294kW,最大扭矩为480Nm。各大外媒试驾的均为TT RS的Coupe轿跑版本,下面就是它们给出的评价:

前进气格栅、车尾上都有的TTRS标志,中网下端硕大的Quattro标志

《Autoexpress》杂志:全新TT RS的确在公路性能上很具有攻击性,但在驾驶感受上终究还是差那么一点。

全新奥迪TT RS凭借其五缸引擎,拥有着许多独特的地方,与此同时,全面优化的底盘提高了TT RS的抓地力,不过,在操控和平衡性方面依然不如同级别的保时捷 718 Cayman(卡曼)。没错,TT RS的确在公路性能上很具有攻击性,但在驾驶感受上终究还是差那么一点。TT RS和Cayman相比,就如同重锤对轻剑,Cayman显然更轻盈,然而,TT RS配备有Quattro四驱系统,而且其价格略低于动力更小的PDK版卡曼(PDK,双离合变速器),因此,奥迪TT RS在英国应该能获得不错的销量。最终,《Autoexpress》对于奥迪TT RS给出了四星的评价。

 

TT RS采用的OLED尾灯,视觉冲击感更强

 

TT RS整体内饰

12.3英寸全虚拟仪表盘拥有特有的RS模式,科技感十足

内外饰方面,TT RS采用了特有的OLED尾灯,从尾部看,非常有视觉冲击感,而内部传统的仪表盘被12.3英寸的虚拟仪表所替代,相比普通款,虚拟仪表增加了特殊的RS模式,科技感十足。

 

TT RS采用了2.5L涡轮增压五缸引擎,最大功率294kW(395bhp)

 

丝滑般的动力咆哮便是TT RS所要表达的有别于保时捷Cayman的全部

动力方面,由于TT RS的最大扭矩480Nm能够在转速1750-5850rpm的宽范围内持续爆发,因此,丝滑般的动力咆哮便是TT RS所要表达的全部,一种有别于保时捷Cayman的驾驶体验。

 

TT RS除了可以满足你“秀操作、秀车技”,还还可以用于日常代步

操控方面,在西班牙的TT RS试驾体验中,你能够感觉到在车速越快时,整体悬挂就会变得更硬,更有利于操控。除了专注于操控,TT RS所提供的舒适模式将悬架调整地更有利于公路驾驶,这就意味着你除了用它来“秀操作、秀车技”,你还可以驾驶它用于日常代步。

EVO》杂志:全新TT RS百公里加速太快了,实测值竟然比法拉利.恩佐还要快!

 

TT RS实测百公里加速实在太快,竟然比法拉利.恩佐还要快

虽然TT RS的官方百公里加速为3.7秒,但通过预先植入TT RS的程序,最终《EVO》在Jarama的街道上竟然跑出了3.4秒的成绩,比之前《EVO》测试过的法拉利.恩佐的3.5秒还要快,几乎都快赶上迈凯伦F1了!速度是TT RS的优势,而劣势仍然是操控,最终,《EVO》对于奥迪TT RS给出了四星的评价。

《Autocar》杂志:全新TT RS在操控方面,相比上一代有了很大的提高!

全新的TT RS在弯道的表现更加激进,“灵敏”成为了这一代TT RS所采用的Quattro四驱系统的口号,得益于引擎重量的优化(相比之前减轻了26kg),车头部分变得更轻,再加上扭矩矢量控制系统,使得其在抓地力方面相比上一代表现得更加顽强。

小结:外媒对于奥迪TT RS的那超跑级的百公里加速性能都赞不绝口,与此同时,充满科技感的虚拟仪表盘和犀利的OLED尾灯为TT RS赢得了不少加分,最后都纷纷给予非常高的评价。当然,TT RS并非完美,由于引擎为前置、横向布置,Quattro四驱系统为瀚德(Haldex)版,因此,奥迪将该四驱调教成动力尽可能分配到后轴的特性,希望全新TT RS开起来能够更像后驱车,而在最终的操控性体验上,尽管全新TT RS相比上一代有了很大的改进,但是与竞品车型保时捷Cayman还是存在着不小的差距。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王晗宇 PA01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