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风神AX5于常州工厂下线 将年底上市

2016年10月09日 10:04:04
分享到:
来源:58车

2016年10月9日,东风风神AX5东风汽车常州工厂正式下线。新车曾于2016北京车展正式首发,据悉,新车将会在今年年底正式上市。

【AX5正式驶下生产线】

新车背景

东风风神AX5是东风风神旗下第三款SUV,该车定位紧凑级SUV,介于AX7和AX3之间。目标人群主要锁定了85、90后的年轻消费群体。至此,东风风神在SUV领域初步具备较为完善的产品网络。

新车简介外观方面,风神AX5前脸采用了双横幅的镀铬处理前格栅,前灯组与前格栅紧密相连,并在灯组内部融入了LED光源。从车身侧面来看,新车车顶线条平滑流畅,其五辐式的双色铝合金轮圈也增加了整车的运动感。

尾部设计上,新车车尾设计层次感丰富,柳叶形的尾灯组造型较为犀利,其黑色材质的后保险杠与银色的下护板搭配也增加了整车的跨界风格。车身尺寸方面,东风风神AX5身尺寸方长宽高分别为4501mm/1806mm/1666mm,轴距2630mm。

内饰方面,新车整体采用的是深色调,高配车型配备了真皮座椅、中控台独立彩色大屏和一键启动等;而低配车型则取消了液晶屏,并改为传统钥匙启动,同时座椅也采用的是双色织物材质。

动力方面,东风风神AX5将搭载1.4升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5挡手动变速及来自格特拉克的6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并带有雪地模式和节能模式,同时该车型也配置了发动机启停技术和ESP车身稳定系统。此外还有一台1.6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低配车型,只提供5速手动变速箱。

●东风常州基地

【东风常州基地生产车间】

本次东风风神AX5下线的东风常州基地,是继武汉、郑州、柳州、重庆四大基地后,东风自主乘用车的第五大生产基地。该基地主要生产SUV、MPV及新能源汽车产品,年产能将达到15万辆的规模。

【仪表台分装流水线】

东风常州基地总投资近10亿人民币,包含冲压车间、焊装车间、涂装车间、总装车间及辅助配套设施等。常州工厂采用大量现代制造技术,自动化程度较高。其中冲压线采用高速自动化生产线,上料、堆垛和转运都实现了无人化作业;焊接采用点焊机器人焊接工艺,全车焊点自动化率达到60%。

【准备开始总装的车身】

涂装车间在节能、环保方面执行了行业最高标准,环保排放满足江苏省环太湖流域氮磷零排放标准(严格于国家环保要求)。采用机器人喷涂,提高油漆利用率和作业效率;总装车间建筑面积超过60000平方米,配备了多种自动装配助力装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王晗宇 PA01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