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MODEL S

超低价好车团购

特斯拉自动驾驶升级到8.0,靠谱么?

2016年10月13日 09:45:54
分享到:

这次不能放开双手当老死机了!

在之前的国内外的几次事故的质疑声中,特斯拉酝酿已久的8.0 版本固件终于在最近开始面向全球车主推送了。

这次8.0系统的升级依旧是通过软件迭代的方式完成,并没有对硬件设备进行什么更新。但是对于特斯拉“自动驾驶”,官方正式已经改称为“自动辅助驾驶”的实现方式来说,这次更新或许是一个转折点。

那它都带来了什么更新,究竟靠谱靠谱呢?头孢这次挑了几个重要功能给大家讲讲。

配角雷达变身主角

此次升级中,最大的改变就是特斯拉将使用雷达而非摄像头来识别环境,加上更先进的信号处理,从而生成一幅世界的影像。

而在之前,特斯拉走的则是典型的“重算法轻传感器”路线。通过把摄像头捕捉到的画面进行图像处理和识别后得到车辆前方的道路情况。但是这次系统升级之后,图像信息的权重会被减弱,转而把之前作为辅助传感器的雷达用作主控制传感器。

不过,头孢产生了疑问:众所周知,雷达的成像性非常特殊,一个很小的金属物体都可能会被识别成一堵墙产生,难道特斯拉巧妙解决了这个问题?

对此,特斯拉表示有信心,Autopilot 8.0能以十分之一秒的速度合成雷达影像帧,并组合成现实周边场景的3D立体影像,这可以让车辆分辨物体的静止和移动状态,也可以识别出由反射造成的虚假图像。

看到这,大家是不是和我一样露出了秘制微笑呢,被认为自动驾驶最难攻克的难关就这样被技术驯服了?

想自动驾驶不握方向盘?没门!

由于前两次的重大事故都是因为Autopilot的“辅助驾驶”功能引起的,所以此次升级,特斯拉还对自动驾驶模式下人机控制的模式进行了限制。

新的限制性条件是:在车速超过每小时 72 公里的情况下,如果司机有一分钟的时间没有手扶方向盘,那么系统将发出警报,仪表盘会发出闪光提示。

如果司机在一小时内对三次声音警报充耳不闻,那么升级后的系统将临时阻止用户使用 Autopilot。这也是为了让用户更专心于观察路面情况,以免出现疲态无法及时应对突发状况。

看来以后老司机们想脱手开快车,是不可能了。当然,头孢要提醒各车主:这一升级“并不意味着完美的安全性”。

最直观的改变

其实,对于众多车主来说,系统升级后给他们最直观的感受就是显示图标发生了一些变化。例如,在辅助转向开启后,界面右上角会显示出蓝色圆底和白色方向盘图标,相比之前的版本要更加直观、明显。

其中,新功能最亮眼的是有一个醒目的“最爱”栏,点一下就可以收听喜爱的歌曲、电台和来自网络资源的播客,这些都收藏在同一个地方。

不过,这些东西在国内的用户体验好不好,很大程度上还是要看它的本地化做得怎么样。在 UI 变得更酷的同时,中国车主其实也非常迫切的需要软件服务方面的实质提升。

最后的彩蛋

关于此次特斯拉系统升级的压轴大戏,马斯克早已在推特上公布。这是一种被称作“车内过热保护”的安全装置。有了该装置,即使车内无人,也能自动启动空调系统,从而防止车内温度超过41℃。

这样就可避免留在车内的儿童或宠物狗意外死。不过,头孢要说一句,这属于可选功能(土豪专用),激活后,只要车辆还有20%的余电,就随时处于工作状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80.89-102.89
中大型车
纯电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