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苹果汽车项目胎死腹中 依旧研发自动驾驶

2016年10月18日 16:28:38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苹果公司此前宣布研发自动驾驶汽车,并预计传说中的“icar”将于2021年问世,然而却对该项目的进程一直缄口不言。网通社从美国媒体motor1获悉,由于领导层出现问题,苹果汽车项目或已胎死腹中,但将继续研发自动驾驶技术。

苹果公司表示,由于发展策略不明、领导层频换,加之供应链出现问题,苹果公司不得不重新评估该项目。目前,负责苹果汽车底盘研发的数百名硬件工程师和120名软件工程师被裁员或转移至其他部门。

继续留在该项目的研发人员将专注于自动驾驶系统的研发。此外,苹果公司计划与车企合作共同研发自动驾驶技术。

此前,苹果汽车项目领导层频繁更换,导致长期负责该项目的Steven Zadesky已于今年早些时候离职,自动驾驶技术专家Bart Nabbe也于8月跳槽,后者目前担任Faraday Future战略合作部门主管。频繁更换领导人,导致无法确定该项目的发展策略,同时也找不到适合的供应商为苹果提供汽车零部件。

苹果汽车项目的夭折早已露出端倪,苹果最初宣布计划2019年推出无人驾驶汽车,后又推迟至2021年,然而几个月后,又开始进行裁员,并决定将专注于自动驾驶软件的研发上。以上种种迹象表明,苹果放弃造车计划是其必然选择。(图/文 网通社 马晓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王晗宇 PA01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