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凑齐三驾马车 吉利商用车品牌今日发布

2016年10月26日 10:06:37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今年前9月,吉利汽车以45.9万台的成绩排在自主车企前列。同时,吉利更是将年销目标上调至70万辆。在乘用车步入稳定轨道之际,吉利集团于2016年3月宣布进军商用车市场。网通社从吉利控股集团官方获悉,吉利全新商用车品牌——远程汽车将于今日正式发布,旗下多款新能源产品也将同步亮相。

吉利集团为进军商用车已筹备多年,在收购沃尔沃轿车后,就在瑞典哥德堡建立了欧洲研发中心,根据吉利集团未来战略规划,远程汽车是继吉利汽车、沃尔沃之后,吉利集团第三大独立的整车业务板块。

目前国内各城市经济发展面临排放污染加剧、能源日渐枯竭的双重枷锁,新能源是解决之道和发展趋势,未来在这一领域将产生巨大的需求。远程汽车将定位于新能源商用车领域,也是国内唯一一家专注于新能源产品研发的商用车企,这将有助于远程汽车形成差异化竞争优势。

目前,吉利商用车已在浙江杭州和英国考文垂设有两大研发中心,同时引入国际领先的新能源和汽车生产技术。另外,吉利商用车在浙江义乌、四川南充、山西晋中和英国考文垂建设了四个生产基地,未来将形成20万辆以增程式和清洁能源为动力的整车和配套的动力总成系统的年产能,产品覆盖卡车、客车和新能源动力系统。

从日前曝光的两款新车谍照来看,吉利商用车将首推公交和轻卡车型,两款产品均为纯电动车型。从外观看,吉利纯电动公交车可能是一款12米车型,其前脸和方向盘都做了马赛克蒙纹处理。

另一款纯电动轻卡采用全新造型设计,前脸格栅处一个明显的类似“V”形的设计,这样的设计相比其他卡车更具辨识度。至于这一前脸标识有何特定意义?或许将在今天的品牌发布会上获得答案。(图/文 网通社 白云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王晗宇 PA01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