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爱上已婚男人,该怎么办?

2016年12月07日 00:00:00
分享到:

富书征稿,详情请后台回复:投稿

作者:微微一笑很倾墙(富书部专栏作者),本文原创独家首发,转载请后台回复授权,图片来源网络

01

我的读者慧子跟我说自己爱上了一个已婚男人,不知道应该怎么办?

慧子和她的公司高管强的故事开始于两年前。

两年前的慧子刚刚从自己的市场营销专业毕业,她很优秀也很幸运的被一家大公司录取了。慧子长的年轻漂亮,肯吃苦,肯努力,情商也高。短短半年就在和她同期进公司的新人当中脱颖而出。

慧子的优秀让她得以获得和强近距离谈话的机会。

两个人的初次交谈很官方,无非是销售总监对优秀员工的嘉奖与提点。

这次见面是如此的官方,两个人一个把对方当作是可以提拔的优秀后辈,一个把对方当作自己需要学习的榜样。但即使是再官方的谈话,强还是记住了慧子的聪明漂亮,慧子也对强的成熟与绅士十分仰慕。

这次谈话后慧子与强几乎再也没有什么接触。

只不过慧子还是对强怦然心动了。

在公司年会上,强的俊秀挺拔,儒雅风度,让他在与他同一级别的或大腹便便或毛发稀疏的高管大叔当中鹤立鸡群。

而他在年会上幽默又不偏离主题的讲话,更是撩拨着慧子的那颗少女心。

慧子与强暧昧的起点开始于公司又新开了一家分公司,总经理由强担任。老总让强可以选择总公司的一些人员去分公司帮强,在诸多老部下中慧子是强带走的唯一一个新人。

到了分公司两个人接触颇多,慧子白天面对强心脏小鹿乱跳,晚上回到出租房又会开始谴责自己喜欢上一个已婚男人是不道德的。

真正让慧子爱上强是因为下面这件事情。

都说做销售的女孩都是勇敢的女孩,很多时候既要承受一些委屈,又要忍受一些误解和流言蜚语。

慧子和一家外企谈一项合作已经谈了很久。在慧子决定要加快速度紧追猛打让对方签订合同的饭局上,她那天被逼着喝了许多的酒,整个人都迷迷糊糊的,和她一起来的公司同事去卫生间时,对方公司的两个外国男人开始对她动手动脚。

慧子怎么躲都躲不开,而且就算同事回来了那两个外国男人依旧很过分,甚至扬言说不陪好他们不可能让慧子走。

就在慧子和同事都快绝望的时候强来了,他拿起汤对两个人一顿猛泼,并用流利的英语骂着他们,最后两个人在接到一个电话后灰溜溜的逃走了。

我们可以想象到当一个女孩处在那种危险狼狈的情况下,一个男人以一种绝对英雄的姿态出现并拯救了她,我想大多数的少女应该都会爱上对方吧。

慧子爱上了强,而强对慧子的喜欢却是持着不回应,不拒绝,偶尔略带一些暧昧的态度。

慧子整个人都陷入了痛苦之中,她为自己爱而不得而痛苦,为自己对已婚男人产生不道德的爱情而谴责自己,为强是否喜欢自己而纠结,更为自己怎么就陷入了这种境地而抓狂。

02

少女爱上大叔,大叔爱上少女,这是感情世界中的常发案例。

大叔事业有成,财富、社会地位以及经过岁月淬炼的智慧与风度都令少女着迷。

而少女的青春美丽、天真烂漫和对大叔的无比崇拜都令大叔想要给这个女孩无尽宠爱。

然而这种感情真的可以是长存的吗?

大叔有自己的家庭,有陪他一路甘苦的妻子,更有和他血脉相承的子女。

而少女有希望她一生平顺无波、平安幸福的父母,更有着不想破坏别人家庭的善良与骄傲。

纵使姑娘愿意为了爱情效仿卓文君,无论怎样只要是爱的人我便愿意和他私奔流浪到天涯,可大叔会吗?

恐怕最终大叔能给少女地不过是物质和偶尔的温情,却需要少女终生都背上“小三”的枷锁。

听好友说过发生在她的学姐身上的故事,学姐阿莉人长的漂亮,做人也特别知事,令人遗憾的是阿莉家庭条件不好。

阿莉的父亲卧病在床,常年需要打针吃药,除了供她读大学外还有一个正在上初中的弟弟,家里全部都靠母亲做清洁工那点微薄的工资在支撑。

所以上大学时阿莉一有时间肯定就要去兼职,只为了能给那个风雨飘摇的家庭遮挡些微的风吹雨打。

阿莉脸蛋漂亮,个子也高,她做的最多的兼职工作就是迎宾。阿莉和阿梁便是在她兼职迎宾工作时认识的。

阿莉本来也有很多追求者,只是这个姑娘身上的担子太重也太骄傲,所以她一直都没和别人产生过爱情,但阿梁绝对是她生命中的意外。

这位大叔深知一个贫困的骄傲的年轻女孩的自尊心,所以他没有手捧玫瑰去追求阿莉的轻浮,也没有拿重金去砸阿莉的土气。

他只是润物细无声的去展示他的好,去对阿莉好,时而像爱人,时而像朋友,时而像长辈。

世人总是贪心又挑剔的,有钱的拿钱砸认为对方不尊重自己,没钱的拿感情去供养,又嫌爱的太清贫。

所以当一个事业有成的男人拿出感情与爱去追求女人时往往会求仁得仁,事半功倍。

阿莉最终奋不顾身的投入到了阿梁怀抱,傻傻的等着那个说和老婆感情不和的男人离婚去娶她。

可没经历过世事的姑娘,傻的太天真。

当那个满脸高贵与隐忍的女人出现在她和阿梁面前,问阿梁是要家庭、孩子、名誉以及他所拥有的一切还是要阿莉时,那个男人竟然就那样的弃她而去时她才发现自己竟然是如此的傻。

当那个女人对她说“小姑娘,你还年轻,不要狼狈到把一生的名誉都败坏”时,她发现自己在这场爱情争夺战中竟毫无竞争力。

后来阿莉不仅失去了阿梁,也失去了保研的资格,滔天的流言蜚语就像洪水一样将她倾覆。

和成熟的男人谈恋爱感觉一定很好,他们就像一本什么都懂的百科全书,像拥有无数宝藏的城堡,可以懂女孩想要懂得一切,给女孩想要的一切。

成熟的男人更像一栋坚固的房子,可以给女孩一个有力的支撑,遮挡所有的风吹雨打。

然而和已婚的男人在一起,却是特别危险的。就像一个偷了别人珠宝,偷偷住进别人房屋的小偷,时机一到,正主发现,自以为拥有的一切都会消失,更惨的是还会遭受命运的审判。

就像黄粱一梦,一切都是虚妄。

03

其实现实中大多数少女与大叔的感情都和金庸先生笔下的杨过与郭襄相类似。

只是世间又有几人会有杨过“弱水三千只饮一瓢”的忠贞,又有几人会有郭襄“祝福对方,相忘于江湖”的魄力与善良。

杨过在郭襄十几岁的生命中绝对是拉风的存在。

戴着面具徒留一缕沧桑白发的他,摘掉面具俊美成熟的他。

用三根金针许她三个愿望的他,灭蒙古送烟花,除奸细,承上打狗棒的他。

甚至就连他对另一个女人的深情不悔都让小郭襄对他深深的着迷。

但郭襄疯狂迷恋着的却是神雕侠而不是杨过,她爱神雕侠的成熟沧桑,爱他的盖世武功,更爱那种她无论如何都理解不了的神秘。

如果郭襄见到的是那个背负父亲骂名,毫无本事受人侮辱,像乞丐一样流浪的小杨过她还会爱他吗?

这一切都像少女会爱上大叔却不会对和她同年的毛头小子青眼相加一样,但姑娘请你记住每一位像神一样的大叔曾经都是一个会迷茫会害怕会失败会被世人瞧不起的毛头小子。

爱一个人若只爱他的风光,却不见他曾经的落魄,这样的感情最终的走向一定是彼此失望的分开。

少女与大叔之于彼此就像罂粟花,美则美矣,一旦沾染其毒性却会刻入灵魂。青春少女爱上已婚男人这是最遗憾的爱情,落花恋流水,流水却已有河床陪。

郭襄有一段看似幼稚实则深情的话,她说:

可惜我迟生了二十年。倘若妈妈先生我,再生姊姊,我学会了师父的龙象般若功和无上瑜珈密乘,在全真教道观外住了下来,自称大龙女,小杨过在全真教中受师父欺侮,逃到我家里,我收留了他教他武功,他慢慢的自会跟我好了。

他再遇到小龙女,最多不过拉住她手,给她三枚金针,说道:“小妹子,你很可爱,我心里也挺喜欢你。不过我的心已属大龙女了。请你莫怪!你有甚幺事,拿一枚金针来,我一定给你办到。”

可惜,却真的只能是一声可惜。

君生我未生,我生君已老。我爱君之日,君已连理枝。

爱上已婚男人是一场劫难,渡劫最好的办法就是相忘于江湖。不必道一声珍重,不必道一声再见,就此别过,滚滚红尘总会遇到对的人对你说晚安。

姑娘请记住,无论那个男人有多好,那终究是别人的老公,别人的父亲。

不要像一个亡命的赌徒那样倾其所有的去做一件绝对错误的事,不要像一个强盗或小偷专门去偷抢别人的心血成果,更不要像一个自以为很厉害的跳梁小丑那样,争来抢去,丑态百出。

姑娘一辈子那么长,不要为一场绝对错误的爱情,赔上一生。

作者简介:微微一笑很倾墙,富兰克林读书俱乐部专栏作者,渺小却肆意生长的北国女子。富兰克林读书俱乐部专栏作者,愿前半生拼尽全力换得后半生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微博@微微一笑很倾墙,简书@微微一笑很倾墙

本文为富兰克林读书俱乐部原创独家首发,版权归富书部所有,48小时内禁止转载,转载请联系授权,并请注明作者和来源【作者:微微一笑很倾墙,来源:富书(ID:zhongchoudushu)】,侵权必究

推荐李笑来老师的得到专栏『通往财富自由之路』,已经有将近10人付费订阅了,这个人数超过了『李翔商业内参』。第一次读到他的文章是《放弃无效的社交》(又名《人脉的逻辑》),也特别喜欢他的书《斯坦福大学创业成长课》,他的经历很传奇,新东方名师和天使投资人,新生大学和学习学习再学习创始人,因为一本托福书畅销百万册而实现财富自由,后来又成为比特币首富,快来订阅他的专栏,一起实现财富自由和精神自由。

赏饭加微信:158589503(备注广告),部长微博@小明牛哲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