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购置税减按7.5%渐进退出 获业内点赞

2016年12月16日 11:08:53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备受关注的购置税优惠政策是否延续一事终于尘埃落定。12月15日,财政部在其官方网站贴出通知,决定明年一年继续实施购置税减免,只是征收的额度为由现在的5%变为7.5%征收,减免程度有所降低。

在财政部官网上贴出的名为“关于减征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车辆购置税的通知”显示,由财政部和国家税务总局联合对外宣布自2017年1月1日起至12月31日止,对购置1.6升及以下排量的乘用车减按7.5%的税率征收车辆购置税。自2018年1月1日起,恢复按10%的法定税率征收车辆购置税。 简单来说,就是购置税减免给出的优惠程度由现在的五折变成了七五折,减免程度有所降低,将渐进性退出。全国乘用车联席会秘书长崔东树对汽车头条App表示:“我认为国家这一举措是顺应车市自身消费规律的好事情,符合行业和社会的消费预期,是重大的行业利好。” 他进一步分析到,已经实施一年的购置税减半优惠政策导向作用超强,车市的既有火爆已经形成,高基数已经出现,刺激作用已经达成。”现在即使是完全退坡都没关系。“ 不过,他分析到为了实现17年在今年高基数下的平稳增长,购置税优惠减按7.5%征收的模式符合了消费预期。“这样既能够实现最小限度的税收损失,又能确保17年底的退出翘尾效应,以此稳定明年汽车产销增长增速。” 在日前TNT新媒体联盟关于“购置税减免何去何从”的讨论中,观点也出现了两极分化,有成员认为从长远来看,购置税减征的政策对于提升中国本土汽车的竞争力、对于加强市场化运营来说都不是一个有效且理性的选择,有成员也认为这一政策对于稳定实体经济,调整优化车市排量结构具有积极的作用。” “政策的调整预计会给总体市场带来一定影响,这是一项普惠政策。”广汽丰田针对此项政策调整的影响,官方回复表示,“广丰小型车已经形成良好竞争力,市场表现不会因为政策调整而出现太大影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张小莎 PA034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