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启辰成立 东风大自主/6品牌解读

2017年02月08日 07:16:23
分享到:
来源:58车

2017年2月7日,东风汽车有限公司东风启辰汽车公司宣告成立。该公司的成立标志着“东风日产启辰”已成为历史,启辰品牌正式脱离东风日产体系,成为东风旗下一个“全新”的自主品牌,与东风日产平级。

  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简单的了解启辰品牌成立的时间以及旗下都有哪些车型,同时,我们也会带着疑问,东风自主品牌旗下还有哪些别的自主品牌吗?此外,启辰品牌独立后会为消费者带来哪些新车型,让我们带着这些疑问往下阅读。

  合资自主最大的短板在于:缺乏自主研发能力。由于技术依赖合资输血,从品牌建立之处,就没想过“研发”的问题。启辰与日产分道扬镳后,就会······就会怎样呢?离开了日产的启辰还有东风呢!

  东风风行是东风“大自主”品牌中成立最早的品牌,也是推出的车型最多的品牌,但此品牌主要以SUV和MPV为主。

  提起东风小康,肯定会有消费者想到很受伤的王宝强,没错,他曾经代言过此品牌的车型,同时,该品牌的战略一直是微型客车和微型货车。随着时间的发展,东风风光品牌也随之诞生,填补了东风小康MPV和SUV的市场。

2东风“大自主”品牌战略解读

  而东风风神品牌旗下的车型消费者们并不陌生,A60、AX3、AX5都是消费者们耳熟能详的车型,但最出名的还是东风A9,作为一款旗舰车型引起了大众的广泛关注。

  “东风风度”是郑州日产全力打造的自主乘用车品牌,目前为止此品牌为消费者推出MX6和MX5两款SUV车型。

  启辰品牌可以说是全面覆盖,不仅有两厢轿车、三厢轿车,还有SUV车型,细心的消费者会发现,启辰品牌是东风“大自主”品牌里发展势头最迅猛的品牌,6年时间里推出了8款车型,并从低人一等变成自立门户,先如今,独立后还要填补MPV的空白。

  启辰品牌独立初期,东风肯定会不吝为其输血,至少要保证目前的销量规模不下滑,同时作为东风旗下新的自主品牌,可以等到技术上全面支持。我们用风神举例,最新上市的AX5动力采用同PSA研发的1.4T涡轮增压发动机,为何以后就不能用在启辰品牌旗下的车型上呢?

  结语:启辰此次独立之后没有了“合资”的光环,将会面临一场长跑比赛,而独立只是长跑的开始,后面还有遇到很多未知问题。不过依靠着东风的力量,我相信启辰品牌会越跑越快。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