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现代-IONIQ

超低价好车团购

老美吐槽的韩国电动车---现代Ioniq EV

2017年02月25日 16:11:16
分享到:

老美如何评价韩国电动车?看现代Ioniq EV海外试驾报告。

说到韩系车,在国内无非就是现代起亚旗下众车型。一个车企集团,两个品牌,能在世界范围打下一片天也实属不易。而在新能源市场,韩系车也一直未出现太有说服力的车型。近日,海外媒体(autoblog)试驾了2017款现代Ioniq电动版(Electric版或EV版)。本文内容主要以autoblog原文编译而来。

现代Ioniq如今多了位家族成员,那就是现代Ioniq EV。这款车看上去真的不错,Ioniq是全球首款采用三种类型电力技术的专用车型,包括HEV混动、PHEV插电式混动以及EV纯电动版。除了对电动技术高效率的利用,它还有一个很好的价格和款式,既不单调也不大胆。

这其实是现代汽车并不擅长的一个陌生领域。这三种电力类型车辆共享全新的专用平台,本次试驾的2017款Ioniq纯电动版本是品牌的第一个纯电动汽车。现代也是希望通过此举以开拓出自己的市场空间,吸引那些关注生态环境、追求节能减排的消费者。

2017款Ioniq的车辆基本信息:

驱动模式:纯电动

动力参数:104HP

续航里程:124英里(200公里)

传动模式:电动车单速变速器

驱动方式:前轮驱动

整备质量:3,164英镑(1.43吨)

座位数:5个

行李箱容积:23.8立方英尺(674L)

综合耗能表现:136 MPGe(57.82km/L)

起售价:$30,335(换算为20.86万人民币)

动力方面

三种电力类型的Ioniq在外观和基本造车技术上都非常相似,本次试驾的2017款Ioniq Electric(纯电动版)是唯一没有汽油发动机和6速双离合变速器的的车型。新车依靠其88千瓦(118马力)的电动机输出215磅英尺(291牛・米)的扭矩。应该来说,在节能性上,Ioniq Electric做的还不错。

你可能会说:”只有124英里的续航里程吗?雪佛兰Bolt满电可达238英里。“是的,没错。雪佛兰Bolt是一个‘年轻的、艰难的鲨鱼游泳在同一水域,这款现代车只是后起之秀。’不过,雪佛兰Bolt高达37495美的建议零售价真的不便宜,而ioniq 电动版将不会高于万元美元。

外观方面

现代Ioniq纯电动版主要以低风阻为最主要考量,其圆滑流顺的外壳与斜背的设计,让Ioniq风阻系数仅有0.24 Cd。

前脸有着现代家族特色的前护罩,搭配C型LED定位灯与HID氙气大灯。比较独特的是,由于Ioniq Electric不需要对引擎进行散热,因此前水箱护罩改为一体式的遮罩,从前盖一直延伸至保险杠,并且根据车色涂以灰色或亮灰以作区别。

这是车尾外观细节照。

内饰、配置方面

和混动版一样,Ioniq EV的车内是有一定看点的,舒适性尚可。

座椅的支撑性比较好,容易找到一个舒适的位置调节方向盘和座椅位置。不过身高更高的乘客可能会发现顶部空间略有不足,这种情况至少会出现在带天窗的版本。

中控区用料的视觉观感和触感都尚可,数字仪表盘的显示内容相当简洁,可以呈现大多数你想要的车辆信息。

中控布置了一块7.0英寸触摸屏,界面比较简单,大量的信息和功能菜单集成在中控区。

中控包含大量自定义设置,可以通过里面的导航功能找到充电站,并监测车辆的电量使用情况。

同样车辆支持苹果CarPlay和Android Auto,并支持手机无线充电。

这款Ioniq EV行驶起来和其它电动车一样,非常平稳和安静。虽然没有汽油车那样的挡把,在电动汽车的齿比选择器是在扶手前中心控制台的按钮组。

中控下方的按钮区可以控制模拟档位。

行驶感受方面

体验者在寂静的道路上按下“D”按钮并加速发动车后,感觉得到不是一款特别快的车,在10秒左右达到60英里(96公里)每小时,在电动方面还缺乏细节上的效率优化。

在中控台齿轮选择按钮后面,是一个“驱动模式”按钮。您可切换正常,生态和运动模式。除了“油门”和转向调整,各种模式还控制制动能量回收和车内空气控制。而且驾驶着可以设定想要的参数为一个驱动模式以适用于自己的驾驶习惯。这点在一些豪华电动车型上已经广泛应用,即提供可定制的驱动模式,对此有心的电动车爱好者估计更可能利用这一功能。

定价和竞品

回到定价上面。Ioniq EV定价为30335美元(20.86万人民币)起,当然入手后你会享受到美国联邦和地方政府的新能源补贴政策。在加利福尼亚地区,你可以以20000美元左右入手,并享受终生电池保修。

相对比雪佛兰Bolt,Ioniq EV要便宜7000美元,而且每千瓦时可以多跑半英里。当然这只是两个层面上的比较。

还有日产Leaf(起价为31545美元),日产在还为Leaf提供两年的免费充电,尽管大多数人都在家里收费,但这点电费不值一提。另外,Leaf看起来像一块面包。(吐槽Leaf的外观)然而,续航里程为200英里的Leaf即将退出。同样,现代表示,它还计划长距离电动汽车。

另外,针对加利福尼亚的一些潜在客户,日产还提供可能长达36个月不限里程的租赁计划(每月费用尚不得而知)。现代将提供免费的定期维护,如50000英里的配件更换(如轮胎、刹车片、雨刮片)。现代还将向司机长达50000英里的充电。这对于潜在用户,还是比较诱人的。

Last

Ioniq EV将在四月上市销售,首先在加利福尼亚地区销售。至于何时引入其它地区,需要联系您当地的经销商,但你确保该经销商接受了现代在Ioniq EV的相关技术培训。

总的来说,Ioniq EV进入北美市场还是有一定的竞争力,这样一款相对便宜,舒适,有一定驾驶乐趣并提供业内领先的服务的电动车会有一席之地的。不过现在的Ioniq EV最大的障碍可能就是现代在电动车领域相对谨慎的战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张小莎 PA034
IONIQ
IONIQ
指导价:未上市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未上市
紧凑型车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