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除了哈弗H6,自主品牌SUV还有哪些实力派?

2017年03月22日 21:34:31
分享到:
来源:开车技巧

如果要问现在卖什么车最能捞钱,那不必多说,异口同声的回答一定是SUV。凭借SUV的暴利和疯狂,不少艰难度日的自主车企也开始焕发生机,用当下比较流行的话来形容,那就是站在风口上,猪都能飞起来。

而在国内的众多车企当中,不乏一些拥有深厚军工背景的车企,它们最早是以生产军事用途的飞机和越野车为己任,但顺应时代需求而转型的军工车企,也开始涉足广阔的民用车市场,并且纷纷瞄准火爆的SUV市场,下面就介绍几款“军工”基因加持的国产SUV,它们个个实力出众,质量杠杆的!

长安CS75

指导价:9.28-16.28万

说起长安汽车,很多人都知道它是目前销量最高的自主品牌,但不被人所熟知的是,长安汽车还是国内造车经验最丰富的汽车制造商,包括它在全球范围内都成立了自己的研发中心,整车研发品质在整个自主品牌阵营中可谓是名列前茅。

长安CS75的问世,的确给当年的国产SUV市场带来不小的冲击,霸气硬朗的形象颠覆了人们对于国产SUV的观念,整车的设计感颇具国际范,即使相比合资SUV依旧毫不逊色。内饰的做工用料都极为讲究,整体属于年轻动感的设计风格,7英寸的中控屏,则为车厢营造出相当不错的科技氛围。

长安CS75前期搭载了1.8T和2.0L两款发动机,随后增加了一台1.5T发动机,但只匹配6速手动变速箱。作为日常家用的话,1.5T车型就足以应付,动力平顺线性,带来轻松的驾驶体验。尽管长安CS75上市了这么多年,但它仍是SUV市场销量表现最突出的一位,可见其综合实力不容小窥。

东风风神AX7

指导价:9.97-14.17万

东风汽车,打从创办之初,就是为了生产军事用途的车辆而生,而且长期以来为国防军工建设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而在乘用车领域,东风汽车同样交出一道不错的答卷,旗下拥有四个品牌,包括风神、风行、风度、风光,但大家只要知道,最具军工背景的还是风神。

依靠东风汽车庞大的军工资源,东风汽车推出了基于“东风军工二号平台”打造而来的东风风神AX7。从AX7魁梧大气的外观设计,再加上在同级别偏大的车身尺寸,整体造型透露出一种类似军车的强大气场。内饰方面,AX7也体现出了成熟居家的设计风格,质感做工在同级之上。

东风风神AX7的2.0L和2.3L自吸发动机,均是沿用东风雪铁龙C5的动力总成。除此之外,AX7还提供一款1.4T涡轮发动机,用来拉低车型入门价,动力水准对于家用是够用的,5速手动变速箱操作也不会很吃力。底盘质感是AX7最出彩的加分项,整体感非常强,操控性和舒适性都不亚于一些合资SUV,AX7各方面品质都比较符合家用SUV的定位。

猎豹CS10

指导价:8.98-14.68万

虽然猎豹品牌在市场上的知名度不高,但好歹猎豹汽车的母公司前身也是一家根正苗红的军工制造企业,猎豹汽车旗下的军用越野车、皮卡车,更是政府机关、武警军队的长期指定车型,但是空有一身硬派越野本领的猎豹汽车,却始终在民用SUV市场处于相当尴尬的地位。

直到猎豹CS10的出现,才稍微改善了猎豹汽车无人问津的境况。平心而论,猎豹CS10的卖相是经得起年轻用户的推敲,摆脱以往了粗狂张扬的设计风格,变得年轻时尚,但又不失硬汉气质。内饰风格也很有现代感,钢琴烤漆配上镀铬饰条,提升了整个车厢的档次感和时尚感,令人眼前一亮。

猎豹CS10搭载1.5T和2.0T两款涡轮发动机,从家用角度出发,我更推荐匹配CVT变速箱的1.5T车型,动力的输出还算足够,只是起步油门反应会有些迟滞,低速蠕动会产生一定的顿挫感,而且在高速上表现明显不如2.0T车型那么自信,好在偏舒适的悬架调校,对于起伏路面的滤震处理得较为满意,整体不失为一台合格的家用SUV。

总结:

总的来说,以上这几款具有军工背景的国产SUV,产品力都有一定的竞争力,性价比的优势也比较突出。相比一些民营自主车企,“军工”SUV在某种程度上确实多了一份技术沉淀,但相对的,军工自主车企对于市场需求,往往是反应过慢或者诚意不足,以致于错过了最佳的发展时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