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日产-Navara

超低价好车团购

城市SUV终结者 试驾郑州日产纳瓦拉

2017年05月23日 07:18:36
分享到:
来源:车市红点

从腾格里沙漠出来,手机恢复信号以后,笔者收到的第一条信息,是我的朋友问我找到精绝古城了吗,我说没找到精绝古城,但是找到了一种被中国个人用车市场尘封已久的新车型——郑州日产纳瓦拉NAVARA皮卡。

皮卡,起源于美国,也盛行于东南亚和中东地区,当然在中东地区我们都知道皮卡是怎么使用的,也叹服于皮卡在恶劣环境下的可靠性。在一些国家,皮卡车型已经相当成熟,逐渐成为备受推崇的生活方式:周末出游,带上家人、邀约三五好友,或是野炊或是露营,皮卡出色的载货能力能够满足需求;同时凭借强大的通过性能和皮实耐操的稳定性,皮卡能够去到更远的地方,看到看不到的风景——这就是皮卡的魅力。

在中国的皮卡市场,我们看到的更多是其为工程抢险车、应急保障车、路政执勤车等等这样“蓝领”的身份,而这其中最多的便是郑州日产D22默默无闻的身影。

为何皮卡车型会更多的以单位用车的身份出现?除了皮实耐操,更多也是个人消费者对皮卡的陌生和政策的误读,导致私人用户的皮卡市场一直打不开局面。

其实,每一个SUV车主都是一个潜在的皮卡车拥趸,当真正认识到皮卡的实用性之后,想必未来很多喜爱SUV的车主都会认为城市型SUV就是一个有空间的“车壳子”,说不定皮卡车型会是这类SUV的“终结者”。

而就皮卡车型在国内市场的发展来说,这个“涨粉”的新兴市场,两级分化还相当严重,一类是只干脏活、累活的低端皮卡,显然这不符合私人消费者的需求,另一类则是纯进口的高端皮卡市场,动辄30万的纯进口海拉克斯、更高级别的坦途、F150。

恰恰是15-20万级缺少一个可以让年轻人充分宣扬自己个性的皮卡车。

所以试驾完郑州日产纳瓦拉NAVARA之后,笔者是相当惊喜的,作为一个贴边90后,不用亦步亦趋的选择城市SUV,同时,纳瓦拉全新的设计和SUV级的驾乘体验,完全摒弃了应急保障车的身份,这恰恰是新生代购车者宣扬的“调性”。

说了那么多题外话,平复一下,赶紧来简单介绍一下郑州日产纳瓦拉NAVARA的试驾体验,以及回答车友的几个问题。

笔者依旧用评价乘用车的外观/内饰/空间动力以及驾乘感受的方式来讲一讲这款车。外观方面,用“硬派”来形容比较贴切:厚重的车头造型、粗壮的镀铬前格栅,融入日产V-motion的家族式设计理念,整个前脸是一副典型的硬派车形象。

车身尺寸方面,它的长/宽/高分别为:5263×1850×1808mm,轴距达到3150mm。车身侧面也显得相当饱满,整车的接近角31°离去角26°,离地间隙218mm。

车作为皮卡重要的一部分,纳瓦拉货厢的大小因该能应付一般的载货需求。它的内部进深1520mm,宽度1562mm,轮拱最窄处宽度1130mm,并非常贴心的涂上了“货箱宝”。

内饰方面,以简约实用为主的纳瓦拉完全能够满足家用,双区自动恒温空调、座椅专家日产的“零重力”舒适座椅在纳瓦拉身上都已经用到,驾驶席带有8向电动调节,比较便捷。

动力方面,郑州日产纳瓦拉全系搭载代号为QR25的2.5L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184马力,最大扭矩251牛·米,这台发动机大家并不陌生,奇骏天籁等车型上均为同款。

与发动机匹配的则是与途乐同款的7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在平顺性方面的表现比较好,燃油经济性也很棒。

因为是皮卡车型,悬架结构当然是要考虑到承载能力的问题。纳瓦拉采用前双叉臂式独立悬架、后钢板弹簧非独立悬架,弹性件为4片钢板弹簧。钢板弹簧的优势在于承载能力较强,不过后排乘客确实会感觉到一些与SUV上体验不到的“弹跳感”,这个问题也比较好解决,当尾箱有一定的载货量时,纳瓦拉的后排会变得越来越舒适。

还有值得一说的,便是纳瓦拉采用全封闭式”O”型结构车架和高刚度坦克级车身,电控分时四驱系统也可以在100以内的时速状态下自由切换2H和4H。

所以纳瓦拉就是这样一款越开越有趣、越开越上瘾的皮卡车,各种复杂路面都能应付,肌肉的外形和随车而来的个性使然,是一种年轻皮卡玩家想要宣扬的自由精神吧,反正笔者是被纳瓦拉洗脑圈粉了。

文末回答跃跃欲试的皮卡买家几个关心的问题:

Q1:纳瓦拉车内噪音会很大吗?

可以说纳瓦拉整体的NVH性能已经可以比肩同级的SUV,包括接缝、细节,就是合资品牌SUV的品质,在铺装路面上都几乎很难察觉到外界传来的声音。

城市SUV“终结者” 试驾郑州日产纳瓦拉NAVARA

按我们见到的上一代或者低端“一排半”皮卡来说,第二排座椅的舒适度几乎没有,这一直是“一排半”皮卡的通病。但纳瓦拉作为一款轴距较长的中大型皮卡车,拥有真正的第二排,加上内凹式的座椅和后排出风口等配置,几乎与SUV的第二排乘坐感受无异。

Q3:秒回工程车的皮卡喷字和贴反光条,可以自行去掉吗?

在现行政策规定下,纳瓦拉作为多用途货车一类车型,还需要保留喷涂质量的字和张贴反光标识,但据悉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目前已经在关于“皮卡限行解禁政策评估报告中”,提到了关于删除喷字和贴条的两个要求,这是一项趋于乐观的政策。

Q4:郑州日产纳瓦拉的改装潜质大吗?

笔者只能说郑州日产NAVARA与国外车型没有什么差别,并且澳洲知名改装品牌ARB已经为全球2017 Nissan NAVARA车型提供了很多改装方案和改装件,剩下的读者自己发挥想象吧,最后奉上一张官方改装的NAVARA与君共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郭啸 PA009
Navara
Navara
指导价:未上市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未上市
皮卡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