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别吃哑巴亏!追尾前车了,并非就是你全责。

2017年06月23日 21:1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全知道

前段时间,一条“尚未挂牌的面包车追尾豪车宾利,面包车司机吓哭下跪,交警却认定前车宾利全责”的新闻,瞬间刷新了不少车主对追尾事故的认知。面对如此“另类”的责任判定,小编决定一探究竟,什么样的追尾事故前车负全责?

1前车压线行驶

        如果前车压线开车(甭管虚线还是实线)或紧急并线过程中,与后车发生追尾事故,则由前车承担全部事故责任。新闻中所讲的追尾就属于这种情况。

        但有一个前提条件必须要说,关注xsjiaoliu,更多更全汽车知识早知道。那就是“前车在行驶过程中压线”,如果前车一直停在那没动,那责任还得由后车来负。



2前车掉头行驶

交通法规定,车辆调头时被直行车辆追尾或发生碰撞等事故,可参考“转弯机动车让直行车辆先行”的规定。这其实就是咱们平时常说的“转弯让直行”原则,在这种情况下,调头车辆需要承担事故的全部责任。



3前车倒车或溜车

       前车违规倒车,或在停车等待时因操作不当导致车辆溜后,与后车产生追尾事故的,事故责任也将由前车承担。关注xsjiaoliu,更多更全汽车知识早知道。不过要提醒各位车主,这种情况下后车车主需提供有效证据(如行车记录仪视频),否则警察叔叔是不会听信一面之词的。



除了上面说的,小伙伴们还要注意,以下几类追尾事故,

前车也需要承担部分责任。

1.前车在右侧超车时造成追尾,前车需承担部分责任。

2.夜里前车没有开尾灯造成追尾,前车需承担部分责任。

3.前车在道路上停车,未按规定开启警示灯和设置警示标志造成追尾,前车需承担部分责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