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专业汽修师告诉你,以下7点分辨新轮胎的好坏

2017年07月01日 15:10:01
分享到:
来源:油中感谢

旧胎翻新正因成本低,见利快,旧胎翻新已经成为国内汽车后服务市场成熟的灰色产业链。相信很多车主们,着急换胎时也难免在这种阴沟里翻船。轮胎质量好坏,直接影响到驾车安全系数,甚至危害到生命。接下来我们就听听专业的汽修师告诉我们如何分辨新轮胎和翻新胎。

null

秘籍一:选择专业的店铺购买

很多车主都喜欢在轮胎专营店或者街边的汽修店去购买轮胎,但也很难保障买到的不是翻新胎。首先,我们要确认商家销售轮胎的资质,如果是朋友推荐的体检较好的店铺就更好了;其次,尽量选择大品牌的轮胎。其实很多车主在加油的时候,中石化便利店就能买到正规渠道的轮胎,有提供快修服务的加油站都可以帮您直接更换轮胎。

null

秘籍二:从价格上区分

因为成本低,很多翻新胎的售价只有市面原厂新轮胎价格的一般。所以车主们尽量不要贪图便宜去购买这么便宜的“新胎”。同时有些商家会告知这些翻新胎只是九成新的轮胎,巧立名目,也车主们提高警惕请不要上当。

null

秘籍三:抠轮胎标志

原厂轮胎在外侧都会有凸起的标志,翻新胎为了放置这些标志,都是贴上去的,所以抠一下标志,翻新胎是可以抠掉的,当然也会有同一品牌翻新胎,需要车主们更加留神观察。

null

秘籍四:观察轮胎胎毛

出厂新胎是有胎毛的,这些胎毛在行驶5-10公里以后就会慢慢消失,翻新胎无法伪造胎毛哦。

null

秘籍五:观察轮胎花纹和光泽

原厂新胎的花纹深,光泽柔和,翻新胎则因为是旧胎,花纹比较浅,为了光泽度达标,会大量涂抹蜡,最后呈现的光泽是锃亮锃亮的。

null

秘籍六:观察用钥匙轻划轮胎

用钥匙轻轻划一下轮胎,原厂新胎因为弹性好,所以划痕很快会消失,翻新胎则因为弹性较差,会留下痕迹。

null

秘籍七:观察胎面与胎侧连接处

原厂新胎在连接处非常圆顺,翻新胎则有黏合的痕迹。

最新油价、汽车问题,搜索微信公众号:中国石化油中感谢。

精彩活动等着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