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雪铁龙的“追赶者” 能否后发制人

2017年07月27日 11:12:21
分享到:
来源:汽车K线

导读:去年,东风雪铁龙推出旗舰车型C6,引起高度关注的同时,人们对入华25年的雪铁龙又多了些许期待。但在依赖SUV驱动的中国乘用车市场,想要有所作为,天逸对东风雪铁龙的意义不言而喻。

null

刚刚经历一场暴雨洗礼的天府之国——成都,罕见地露出蓝天白云。这样的天气,在如今的成都,实在难得。同样难得的是,成立至今,东风雪铁龙25年真正意义上的第一款SUV——天逸C5 Aircross也正式下线。

null

值得注意的是,这款全新车型并不是在其总部武汉工厂制造,而是在位于成都东部龙泉驿区的神龙汽车成都分公司,也就是神龙公司最新的“第四工厂”。在这里,有吉利大众沃尔沃等一批市场表现较好品牌的工厂。

“中国汽车市场有超过160款SUV,我希望天逸能被一眼看到。”东风雪铁龙品牌部总经理饶杰对东风雪铁龙这款刚刚下线的车型,寄予厚望。

不一样的“追赶者”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公布数据显示,今年1~6月,中国乘用车销售1125.3万辆,同比仅增长1.6%。同比去年,除SUV销量保持增长外,轿车、MPV等继续下降。但值得注意的是, SUV上半年销量增速为16.8%,较去年增幅超过四成,出现放缓。

null

与此同时,正如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所言,SUV市场早已从红海变成血海,竞争从未如此激烈。作为中国SUV无可争议的霸主,今年上半年,长城汽车销量同比微增,净利润也罕见的出现同比下滑。

这种大环境对像天逸这样的“追赶者”,可谓逆境。但塞翁失马焉知非福。随着SUV竞争加剧,优胜劣汰,没有哪款产品敢保证自己成为“常青树”,反而可能给东风雪铁龙带来机遇。

null

之所以这样讲,首先是因为天逸在生产制造上,相较过去雪铁龙产品产地不同,而这带来的内在变化,提升了天逸的产品竞争力。

成都工厂作为标致雪铁龙(PSA)集团全球新一代工厂,其制造技术、设备是目前PSA集团最为先进的工厂。

null

该工厂于2014年10月投产,采用442台PSA V9.0、68台德国杜尔涂装机器人,使焊装和涂装实现100%全自动化。而激光在线检测、底盘自动装合、伺服拧紧系统等应用,保证了天逸制造品质。

其次,作为“追赶者”,天逸产品本身下了不少功夫。例如,车身采用高强度热成型钢,最高抗拉强度达1800MPa;双面镀锌钢板,镀锌厚度10μm,防腐性长达10年

null

由诺贝丽斯(N0VELIS)生产的全铝制机罩,供应商与捷豹路虎相同,使整车质量降低约14千克。不仅如此,天逸还运用激光焊接技术、大直径焊核、四层涂漆工艺,保证车辆安全,以及耐久性。

第三,“SUV天逸三年开发过程中,历经暴晒试验、四通道试验、超长里程路试在内的超过200项整车PIV实验,并且中国与法国同步进行,以确保品质。”东风雪铁龙品牌部市场部品牌及公关分部主任张洪汉告诉笔者,作为符合中欧标准的产品,天逸可能会返销欧洲

null

在中国,合资品牌产品能本土化生产,并可以返销欧洲的产品,并不多见。这从侧面也能看出天逸内在的产品力和技术优势。

东风雪铁龙复苏的曙光

去年,东风雪铁龙推出旗舰车型C6,引起高度关注的同时,人们对入华25年的雪铁龙又多了些许期待。但在依赖SUV。

驱动的中国乘用车市场,想要有所作为,天逸对东风雪铁龙的意义不言而喻。

null

作为市场后入者,只有具备显著特征和足够差异化才能脱颖而出。这一点,天逸的外观和内饰设计,与当前市场无明显特征的主流产品形成鲜明对比。

作为雪铁龙的全球首发中高级SUV,在制造和内在技术有所优势后,天逸将竞品对准了主流产品,如途观、CR-V、RAV4和翼虎等。相比这些产品,雪铁龙的品牌号召力已经不能与20年前同日而语。

null

因此,为了让潜在客户能够体验到天逸,“接下来东风雪铁龙会在100个城市进行线下体验式营销,让消费者去开,去感受雪铁龙的产品。例如PHC技术究竟有多么舒适。”张洪汉认为,东风雪铁龙要让消费者与产品有更直接的接触。

除了营销模式和思维的转变,不久前,东风雪铁龙还对该品牌全国390家4S店进行改造升级,以从产品和渠道两个层面,实现品牌重塑和转型。

null

东风汽车集团(HK.00489)公布6月产销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神龙汽车销量为14.78万辆,同比去年28.55万辆,减少48.23%。这意味着旗下两大品牌表现都不尽人意。

不过,随着今年新C5、SUV天逸,以及随后将率先在中国投放的SUV——C3 Aircross,东风雪铁龙的产品阵容也将得到充实。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张小莎 PA034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