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签约家和众信,观致此次能否赶上“新高端”的大潮

2017年08月13日 08:14:57
分享到:
来源:汽车维基 作者:孟庆旭

8月10日,【汽车维基APP】受邀来到北京的凤凰中心,见证了观致汽车携手家和众信、能量传播、腾讯视频及中国人保五方,以“新高端·众携手”为主题的“《疯狂的观致》·家和众信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与此同时,此次战略合作为观致汽车锁定30000台的大客户合同,这也是综艺节目《疯狂的观致》开播以来销量上取得的一个开门红。

签约家和众信,观致此次能否赶上“新高端”的大潮

《疯狂的观致》成果显著

在今年6月28日才启动的综艺节目《疯狂的观致》,为观致汽车带来了30000 台的大客户订单。此节目作为观致汽车突破传统营销理念的一次尝试,也成为行业内首次尝试便取得成功的汽车导购类直播综艺秀。对于观致来说,这次尝试的成功,间接证明了汽车+综艺的营销模式依旧充满活力。

签约家和众信,观致此次能否赶上“新高端”的大潮

 其实在《疯狂的观致》推出之前,《爸爸去哪儿》等一系列汽车+综艺的营销模式就被各大车企关注,但是随着越来越多的类似模式的出现,很多的厂商所要追求的效果并没有达到预期效果,致使这种打破常规的营销方式正在经受越来越多的质疑。

不过《疯狂的观致》这档综艺节目展现了不一般的实力。除了此次与家和众信签订30000 台车的大客户订单之外,观致汽车的这档综艺也为品牌知名度做到了一定的提升作用。通过小主了解到的数据显示,7月26日《疯狂的观致》第一次直播,就达到了1小时65万的同时在线人数。截至目前,《疯狂的观致》已经播出了7期,总曝光数超过2亿。就如此可观的数据而言,对于这类新兴的汽车导购类节目确实是一个不小的成果,也算是对前期质疑的一次有力回击。

签约家和众信,观致此次能否赶上“新高端”的大潮

 将众多优质资源整合

对于为何观致汽车会采取这种模式的创新以及与家和众信签约带来的意义,观致汽车首席执行官刘良博士认为:“作为中国新高端品牌领跑者,观致汽车致力于创新与变革,我们也一直在积极寻求品牌建设、销售渠道扩展和营销模式上带来突破、携手并进的合作伙伴。我们相信,通过这次多方的合作和营销模式的创新升级,我们将实现多方互利和共赢。”可以看出,品牌建设与营销模式,是观致汽车近期关注的重点。值得欣慰的是,《疯狂的观致》没有让他们失望。

签约家和众信,观致此次能否赶上“新高端”的大潮

 观致汽车首席执行官刘良博士

另外,作为一家经营种类涉及金融、汽车、新能源等内容的大型跨行业集团,家和众信此次在严格意义上说,并非经销商角色出现。在采购观致汽车的产品之后,家和众信将采用租赁方式将其投放到市场。观致与家和众信家和众信的合作相当于集采采购,它的销售模式不是一般零售意义上卖车的概念,而是比较长期的租赁,不会直接卖车给终端用户。

至于在用车期间的售后、服务问题,车辆的使用者可以去观致汽车现有的4S店维修众信进行维修,同时观致汽车作为主机厂会对一些家和众信以及人保的网点进行授权。

对于此次与观致汽车的合作,家和众信也表达了十足的信心。家和众信董事局主席段英文表示:“我们很高兴和观致汽车达成此次的大客户合作,在新的商务环境下,创新势在必行。观致汽车是一家年轻的国际汽车企业,中国新高端引领者,致力于突破与创新。家和众信也是一家敢于突破的企业,此次与观致汽车达成战略合作,便是家和众信拓展汽车营销的重要一步。我们期待后续二期订单上的进一步合作。”

还有,《疯狂的观致》这档节目和此次签约仪式的成功,除了观致汽车和家和众信的大力推动之外,背后也具备第三方的强力支持。中国人保向家和众信提供汽车金融担保,这种“强势”担保,确实可以给消费者一个安心的用心体验。

而且能量传播作为《疯狂的观致》背后的制作公司,对节目的内容和模式进行了大量的创新。除此之外,腾讯视频凭借着自身强大的年轻会员群体,为消费者提供了一个最佳的节目收看平台。

在小主看来,《疯狂的观致》此次采取观致汽车、家和众信、腾讯视频、能量传播以及中国人保五方强强联合的合作方式,可以说是打破了行业内的现有合作格局,用优质资源的整合打造了一档收益率颇高的节目。

签约家和众信,观致此次能否赶上“新高端”的大潮

 倾向于90后和千禧一代

通过五方的签约合作,同时伴随着30000台的大客户订单,观致汽车创新营销和新高端的路上又迈出坚实一步。观致汽车市场与传播执行副总裁宁述勇表示,现在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尤其是 90 后和千禧一代不再刻意追求豪华品牌,而是更倾向于同时具有豪华感和新的科技互联技术这两点的新品牌。观致汽车从创立伊始就立足于打造中国汽车的新高端品牌,与目前的新兴消费者的用车习惯不谋而合。

签约家和众信,观致此次能否赶上“新高端”的大潮

 观致汽车市场与传播执行副总裁宁述勇

家和众信作为一家涵盖金融,汽车以及新能源的大型跨行业集团正是看中了观致汽车的这一点:多样化,电动化和科技互联化。在签订购买合同的30000台车中不仅有目前的观致3系列和观致5系列的SUV产品,也有向上的高端电动车 Model K-EV车型,以及即将在成都车展推出的副品牌Model Young旗下的新车型。

签约家和众信,观致此次能否赶上“新高端”的大潮

 而关于Model Young品牌的定位,刘良博士表示,Model Young将会把目标消费者的年龄段再次下调,希望能够吸引更多的年轻消费者,这些消费者一方面没有太强大的购买力,另一方面又会追求品质与新兴技术,主要生活在我国的3、4、5线城市。Model Young正是一个拥有这种消费者标签的新品牌,相信在《疯狂的观致》热播,以及家和众信的大力推广后,这个新兴产品会有更多更大的年轻人市场。

最后,通过小主深度了解,此次签订的30000台大客户采购合同将在未来的24个月分批执行,由家和众信向旗下关联企业的合作伙伴进行汽车租赁业务。虽然说用2年的时间来验证观致的这种创新营销模式确实显得有些久,但是纵观来看,现在的国内汽车市场正处在一个不断推陈出新的发展阶段,没有创新意识的车企必然会被激烈竞争市场所淘汰。

而此次观致汽车这步棋算是走的很明智,至少效果很明显。那么接下来,我们能够做的就是,看看观致汽车会在节目中带来哪些更多的大看点和丰厚优惠,除此之外,拭目这一次观致汽车能否赶上“新高端”的大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姚秀清 PA03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