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Zoox挖走苹果17位研发工程师,助力无人驾驶新战略

2017年08月31日 20:07:15
分享到:

8月31日消息,据彭博社报道,知情人士透露,苹果17位汽车项目Project Titan的开发工程师已经离开公司加入了自主驾驶汽车创业公司Zoox。此前苹果放弃了研发全自动汽车的计划,这群苹果工程师最初是来自底特律的几家汽车制造商和其他汽车公司应商,他们专门设计刹车和悬浮系统等硬件。

许多工程师都被苹果的汽车项目吸引而来,但苹果已经宣布不再开发自己的无人驾驶汽车,而是研发无人驾驶系统。在鲍勃·曼斯菲尔德(Bob Mansfield)的领导下,苹果汽车项目Project Titan的汽车团队正在开发自主软件,并在雷克萨斯越野车上进行软件测试。

据知情人士说,苹果不太可能恢复生产自家汽车的雄心,而原本慕名而来的工程师们发现自己越来越被边缘化,许多人最近几个月以零散的方式被初创公司雇佣。目前还不完全清楚苹果计划如何使用其无人驾驶软件,但该公司似乎正在探索像无人驾驶班车这样的选择,在园区中接送员工,并进行进一步测试。将来,苹果可以与拼车公司或汽车制造商合作,部署其软件。

与此同时,Zoox正在研发一款全自动汽车,以打造无人驾驶汽车车队。该公司已经筹集了超过2.5亿美的资金,估值超过10亿美元。

在雷声比雨点大的自动驾驶圈,Zoox算得上少有能兑现豪言的自动驾驶创业公司之一了,而了解Zoox历史的人会知道,这家公司不论从成立时间、人员规模还是技术实力来看,都能称得上硅谷同类创业公司中的先头部队。

2013年12月,Zoox在洛杉矶车展发布经典的“Zoox”自动驾驶概念车,这款车的外形几乎成为Zoox的标志性名片之一。这辆叫作Boz的无人驾驶概念车,被设计成具有可“双向”行驶(无车头、车尾之分)的特征,所以它不需要“调头”,就能轻松改变行驶的方向,这也使之成为纯粹的只能由机器驾驶的“无人驾驶”汽车。所以Boz根本没有设置驾驶舱,取而代之的内部设计是面对面的乘客座椅,以方便乘客交流。

自那以后,Zoox历经了一段长时间的对外缄默。直到今年4月初,Zoox开始重新活跃。该公司组建了一系列大牌企业团队,任命前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机构负责人Mark Rosekind为首席安全创新官,以及法拉利NV老兵Corrado Lanzone担任制造业务部门副总裁。该创业公司去年的价值超过10亿美元。根据彭博社的数据,目前已经筹集了2.5亿美元。在过去两年中,Zoox还从苹果公司挖走了少量供应链专家。

*Corrado Lanzone出战世界一级方程式锦标赛

从Mark Rosekind到Corrado Lanzone,再到苹果17位工程师集体加盟,Zoox近期的人事任命确实释放出抢滩智能汽车生产制造的信号。不过,Zoox并非仰仗大公司人才引进扩充团队实力的唯一一家汽车类创业公司,这点从国内互联网造车在传统汽车业掀起的“人才战”中可见一斑。

诚然,汽车产业链中的新兴企业需要借助传统汽车行业的经验和力量,尤其当一辆车从生产和制造的实际问题摆在他们面前。不过,“攒人”还仅仅是第一步,未来,汽车产业链中的创业公司们可能还会面对资金链、供应链、质量管控等种种细节,其中特斯拉算得上一个成功案例,但这家硅谷创业公司创造的也仅仅是一个“个例”而已。

不论如何,17罗汉的加盟,势必为其无人驾驶大业打开新的操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周文月 PA004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