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雪铁龙-天逸

超低价好车团购

SUV天逸这个价格 CR-V等对手都要自叹不如

2017年09月16日 08:15:56
分享到:
来源:爱买车

9月15日,东风雪铁龙全新紧凑型SUV天逸在上海正式上市,售价15.27万-22.67万。SUV天逸是雪铁龙首款在中国首秀、首发的全球车型,一经亮相便引起了业界内外的高度关注。

这是因为,SUV天逸太不像是一辆东风雪铁龙的车型了!相信很多人和轱辘哥一样,对于雪铁龙的印象是风格沉稳、设计大胆、底盘调教有着深厚的功力,很少人会将其与年轻挂钩,即便是小型SUV C3-XR,其年轻素也不算突出。但是SUV天逸的出现,打破了轱辘哥的这种固有印象,其年轻、大胆的激进设计,非常吸引眼球。

年轻化是目前各大车企设计的主要路线,但大多都是采取了小改动的策略,并不敢做出太大举动。但是东风雪铁龙却秉承了天马行空式的大胆设计,要年轻,就要彻底,要玩风格,就要自成一派!

谁说年轻只有一个模样?

一眼看去,SUV天逸给轱辘哥的视觉冲击还是挺大的,这种特立独行的个性风格和Jeep的车型有得一拼。SUV天逸所采用的设计哲学,被称为“乐观设计”,怎么理解?轱辘哥将其浅显解读为“看到这辆车,心情就会好起来”。这并不夸张,东风雪铁龙采用了多种不同的手法,将SUV天逸打造成一辆舒展、大方、极具亲和力的SUV。

进气格栅由独立的两层组成,LOGO融入在上层格栅中,而下层则与前大灯连成一体,视觉效果很宽大。但最抢眼的还是前包围处,采用了两个类似排气管形状的造型,并且还采用了撞色的边框,个性灵动。整个前脸设计颇有惊鸿一瞥之感。

从引擎盖开始,SUV天逸就采用了许多灵动的线条来勾勒车身,让其看上去,协调之中又带着些不规则。尾部的矩阵式尾灯和前脸相呼应,四个环状灯带点亮后的辨识度非常高。整个尾部很饱满圆润,和一些充满侵略气息的SUV不同,SUV天逸显得格外亲和。

谁说年轻不可以稳重顾家?

进入车内,这种视觉舒适感并没有减弱。车内采用了大量的圆角矩形以及撞色设计,与外观设计相呼应。中控触摸屏、出风口的造型都很独特,营造了较浓的科技感。

SUV天逸应用了大量的搪塑类和皮质材料,在诸多细节之处的质感都很出色,例如中控台和门板上都使用了皮质包裹,并采用缝线勾勒。座椅采用了拼色设计,应用了独特的蜂巢花纹,让座椅的包裹性更佳,同时也提升了高级感。

不仅内饰质感上乘,SUV天逸的功能性也很高,配置集成了当下时髦的装备,诸如全液晶仪表、电子排挡杆、换挡拨片、CarPlay等都不落下。在舒适性方面,除最低配车型之外,SUV天逸的其余车型均支持主驾驶席电动调节,顶配车型还带有前排座椅加热、按摩以及三档温度调节功能,让驾乘更加舒适。此外,SUV天逸还配备有感应电动尾门、后排出风口、外后视镜电动调节、ESP、胎压监测、坡道辅助系统、后倒车雷达、ADAS驾驶辅助系统等配置,功能非常齐全。

谁说年轻就一定是浮躁不安?

众所周知,雪铁龙的调教功夫是处于行业领先水平的。SUV天逸虽然还是采用了前麦弗逊后扭力梁悬架,但是在出色调教下,舒适性、稳定性以及抗震能力并不比多连杆悬架差。

SUV天逸采用了PHC自适应液压稳定技术,能够有效吸收更多来自路面的冲击,获得更高的通过性。与同级别车型相比,SUV天逸的舒适底盘有着不小优势。

动力方面,SUV天逸提供有1.6T以及1.8T动力选择,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其中1.8T+6AT的组合被广泛应用于PSA车型上,例如雪铁龙C6标致5008等,最大功率150kW,最大扭矩280N·m,1400转即可达到峰值扭矩,整体表现也是偏向舒适,并不算激进。总的来说,这套动力系统以及底盘悬架技术这两大硬件,是SUV天逸竞争同级车型的最大底气。

谁说年轻不可以负重致远?

今年以来,东风雪铁龙的销量持续下滑,最走量的车型是全新爱丽舍,但却是最廉价的车型,而利润最高的C6销量并不见好,其他产品如C4世嘉、C3-XR以及C5表现都不如人意。

这是否就代表东风雪铁龙的车不好?显然不是的,轱辘哥相信大部分车主对东风雪铁龙的车型精致品质是赞誉有加的,但是东风雪铁龙一直以来对于中国市场似乎并没有表现出太多重视,例如设计,从赛纳、毕加索再到C6,都是浓浓的法国味,并没有抓住国人口味。再如营销,相比其他车企,东风雪铁龙在营销上的投入是少之又少。

东风雪铁龙是时候有一个新享法了,此时推出的SUV天逸就成为了东风雪铁龙的救火队长。这款车作为全球战略车型,既要承担扭转市场局面的重担,也要负责品牌向上以及形象的回归。另外,SUV天逸选择在中国市场首发上市,可见东风雪铁龙对于中国市场已有了战略倾斜。而从独特的设计、一步到位的定价来看,东风雪铁龙显然也开始迎合中国消费者的口味了。

同时,我们还可以看到东风雪铁龙在营销上的转变,SUV天逸被定义为“乐享SUV”,在上市之前开启了“我有一个新享法——SUV天逸乐享之城”系列活动,从活动启动到此次乐享上市会,历时两个月,覆盖中国百座城市、近两亿人群,向激情洋溢、活力四射的年轻族群传递了乐享精神,为SUV天逸打造了“乐享”的专属标签,更加贴合当下年轻一族的需求,这样一款颠覆性的产品,也是东风雪铁龙为了年轻化而迈出的一大步,重新打造全球化、年轻化的品牌形象。

与竞争对手相比,SUV天逸的车身尺寸有着较大优势,尤其是轴距,遥遥领先对手,驾乘空间相比之下也更大。而定价上更是有着绝对优势,无论是入门还是顶配,优势都非常明显,足可见东风雪铁龙的诚意。

未来,SUV天逸将与C3-XR组成SUV矩阵征战SUV市场,从各方面的表现来看,SUV天逸是具备较高竞争力的,加上营销的助攻,未来表现可期,而东风雪铁龙也有望凭借这款车型扭转目前的市场局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郝绍恺 PA029
雪铁龙天逸
雪铁龙天逸
指导价:15.27-16.97万元
1.6T 1.8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5.27-16.97
紧凑型SUV
1.6T 1.8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