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支你国庆开车10个注意事项 再远再复杂的路也能安全畅达!

2017年09月21日 20:29:08
分享到:
来源:一起玩车

国庆将至,不少朋友会准备在国庆长假之际带着家人出门旅行,其中选择自驾出行的朋友占据着其中相当一部分数量,同时,由于国庆长假高速路免费通行,这样势必会导致车流量大大增加,通常在这种情况下极易发生交通事故给我们的生命财产带来严重的损失。因此,当我们选择以自驾的方式出行旅游时,我们应该在开车时注意哪些事项从而降低在开车途中发生交通事故的机率,在最大程度上保证自己和家人的安全。今天我们就通过这篇文章为大家分享一些观点,以此来增强广大车主朋友的安全驾驶意识,保证我们的人身安全。

首先,第一条建议就是与前车和左右车辆保持一定的横向和纵向安全距离。防止前方车辆突然减速或停车,导致车辆追尾事故发生。当自己遭遇到前车突然减速或停车的情况时,车主应该及时的快速刹车并且打开双闪灯以提醒后方车辆及时减速,以防追尾事故发生。同时在我们开车时应该尽量的远离大货车,遇到有大货车时应该尽快超车,千万不要长时间的跟随、并行。

第二条就是汽车在行驶时一定要保持安全车速,切记超速。在道路上行驶,车速不要超过限速标志、标线标明的速度,要时刻保持安全车速,拒绝超速。

第三条建议就是千万不要疲劳驾驶,这是因为当人出于疲劳驾驶状态时,人的诸如观察力,判断力以及反应能力等,都会有所下降,在这种情况下开车出现交通事故的几率就会成倍增加,所以切记不能疲劳驾驶,一旦感觉自己出现疲劳情况时,如果身边有人会开车就应该马上换驾;如果是自己一个人,就要赶紧开到就近的服务区,休息片刻后再上路。

第四条建议就是当在高速路上行驶时,突然遇见了大雾天气,这里驾驶员一定要减速慢行,同时打开雾灯,如果没有雾灯,大灯和双闪也可以稍稍应急。

第五条建议就是开车时驾驶员千万不要超速行驶,按规定速度行驶。否则,很容易造成驾驶员情绪紧张以及对外界情况判断失误,造成交通事故的发生。在高速路上会有标示的限速,是指的这段路的最高速度限制。这些限速都是有根据的,比如,限速是80公里,就说明这段路的路况不够好,弯道多,上下坡多等等。一般情况,驾驶员都应在限速以下行驶。千万警惕超速,对于刚开车的小伙伴来说更要如此。

第六条建议就是开车时最好不要夜间跑高速路,更不能在高速路上疲劳驾驶。雨天在高速上,一定要注意降低车速。

第七条建议就是如果车子在行驶途中发生故障会遭遇车祸,如果不严重的话,在车子不能行驶的情况下,车主应该尽快将车子开到应急车道并且快速安置好三角警示牌。同时人车上人员要迅速离开事故地点,不要在应急车道上逗留,打电话通知交警和保险公司前来处理。

第八条就是车主驾驶汽车出高速路时,在高速出口之前一定要提前变道。而高速公路上一般在下道口两公里前就有路牌提醒,所以切记提前减速变道,如果快要错过就在下一出口下道,千万不要在下道口强行变道。有甚者将车停在下道口再查地图确认路线,这更是决不允许的。

第九条就是汽车一旦上了高速,车内人员千万不能向车外扔垃圾,这是因为汽车在高速行驶的过程中,扔出的垃圾速度相当快,可能会对周围的车辆造成极大影响,甚至导致事故的发生。所以大家最好在车里备好垃圾袋,到服务区后再处理车内垃圾。

第十条就是自驾车外出旅行前要进行必要准备。携带驾驶证、行驶证、公路安全行车指南和公路交通地图及导航仪,了解沿途路况信息和天气情况。对车辆转向、制动、轮胎、灯光等安全设施进行必要的检查,不要驾驶有安全隐患的车辆。还有就是系好安全带。使用安全带可减轻事故发生时驾驶人与车辆顶棚、前窗玻璃、转向盘等发生猛烈撞击的程度,增大生存的几率。因此,驾乘机动车时要系好安全带,同时还要提醒乘员系好安全带。

总结:在国庆长假出行时一定要遵守相应的交通规则,避免交通事故发生,除此之外,我们在服务区时也要注意好自己的随身财务安全,尽量将重要的东西随身携带,不要随意放在车内,毕竟放在车内也不是那么安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涂钦瀚 PA036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