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梅赛德斯-AMG-GLS级 AMG

超低价好车团购

只差1升的排量,就让C43和C63隔出一片海?

2017年09月28日 21:10:01
分享到:

在成都车展前夕,奔驰AMG发布了其“43”系列的一连串新车,车型可谓是琳琅满目。其实,麻哥早就对“43”有话要说,就拿最有代表意义的车型C43来说,很多人表示对它不屑一顾,认为它丢掉了AMG真正的意义,那么事实果真如此吗?今天我们不妨来聊一聊C43和C63的不同。

01

什么是AMG?

到今年为之,AMG已有50年的历史,事实上,有很多车企都不一定有这个御用性能品牌的历史悠久。从车标来讲,官方解释是蓝色的水上扎根绿色苹果树结了红色苹果,这是公司现所在地Affalterbach的徽标,不过,这个地址是AMG后来搬迁而来,最初AMG当中的“A”并不代表着这个地址。

话再说回来,AMG Performance Studio(工作室)就是AMG的高性能部门,这里的工作任务,就是生产比现有AMG车型更强大的产品,我们常见的一些奔驰性能车后面尾标带有“Black Series”,就是出自这里。

AMG的最大传统,就是“一人一机”,你的AMG,不会与他的AMG“撞机”,是不是想想都觉得很有逼格?它确实很有逼格。事实上,从非流水线生产出的发动机通常都会更有个性,每个人装出来的发动机也是不一样的,是你的,就只是你一个人的。

奔驰对AMG的期望和目标,是让AMG不要成为小众品牌,而品牌更愿意致力把它打造成为最成功的高性能汽车品牌,类比宝马的M Power/奥迪RS这类同级竞争对手,AMG要做的,就是想比它们卖得更好,能走进更多消费者的视野,所以,“43”系列就来了。

02

C43依然是一款性能车

毋庸置疑的是,一款五六十万级别的高性能车,肯定是划算的,何况它还是奔驰呢,所以AMG 43一定算得上是一个好的入门性能车系列。

但是,“一人一机”没有了,超大排量的发动机,也没有了。整个43系列都采用的是更小排量的发动机,不过,奔驰的革新技术让人满意,发动机的整体表现是完全可以被列入性能车范畴的。

这台3.0升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拥有367匹的最大马力以及520N·m的峰值扭矩,它匹配了由AMG调校的9G-TRONIC变速箱,相比普通车型上搭载的9AT而言,AMG车型的换挡时间有所缩短,调校显然是更加运动的,4.7秒的百公里加速时间就是很好的证明。

虽说C43采用了四驱系统,但它的实际体验感受更倾向于一台后驱车型,这也是由于其前后扭矩分配大约为3:7的缘故。

另外,C43还配备了AMG自动可变运动悬挂系统,这套悬挂系统在4连杆前轴上装有特制的转向节和承载接头,部件钢性上得到优化,并且前周和多连杆后轴更大的负外倾角,使得敏捷性和侧倾更稳定。

如果不是刻意去琢磨它的发动机,那么它实际上就是一台C级性能车,拥有它,也要比拥有C63更容易。

03

但C63只有一个

从190E AMG到最新一代AMG C63,奔驰C级AMG车型伴随着AMG从奔驰副厂到旗下高性能子品牌,任何一台C级AMG都注定只属于少数人,尤其是那台6.2L的V8发动机,不知是多少男生心目中的梦之车。

伴随着涡轮增压风潮的来袭,性能车也逐渐走上了增压趋势,现在的C63,已改为代号为M178的4.0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同时,车型也变为了最新款W205的底盘。

经过两台涡轮增压加持下,4.0L发动机虽然少了一些排量,但是动力并没有被大刀阔斧的砍掉,它依然是一台猛兽般的AMG。这台涡轮增压发动机使用湿式油底壳,全新8缸采用内置涡轮增压结构,这两个涡轮被放在了V型气缸的内测,结构更加紧凑,直接带来的就是响应更加积极的动力表现。

现在的C63更轻/更强,甚至更省油,虽然这并不是性能车应该讨论的话题,但是其燃油经济性比老一代的大排量提升了32%之多,还是值得一看的。

麻哥有话

同样是AMG,马力和排量固然对于重度性能车患者很重要,但对于大多数消费者而言,更加重要的其实是情怀。这1升的排量,是奔驰AMG从高端往中端下探的信号,虽然不够“定制化”,但性能车的原则,并没有因此发生改变,我们应该庆幸,能在如此短暂的时间内,与热爱的AMG又近了一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奔驰GLS级AMG
奔驰GLS级AMG
指导价:247.1万元
4.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47.1
全尺寸SUV
4.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