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汽车受益重卡超常规暴涨 李祥平任公司执行副总

2017年10月12日 10:10:02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近日,金帛关注到A股的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风汽车)发布了9月产销快报,9月东风汽车累计销售19,629辆,同比上升18.6%;1-9月累计销量141,512辆,同比增长11.08%,涨幅明显,走势喜人。事实上,金帛查阅数据发现,东风汽车上半年销量几乎都在1.5万-1.7万左右波动,销量比较平稳,甚至一度小幅增长。这是为什么呢?这个秘密就在东风汽车9月销量主力军,商用车身上。

1_副本.png

9月东风汽车商用车累计销量达到16007辆,占到9月总销量的81%。可以说,商用车的增长带来了销量的全线增长。其中客车和货车非完整车辆分别以58.44%和41.94%获得突破性增长。为什么商用车能够取得如此优异的成绩呢?业内专业人士分析认为,超限超载治理带来新增需求,叠加工程车复苏,驱动重卡销量增速超预期,预计四季度重卡销量仍将维持相对较高水平。也就是说,预计在未来东风汽车在商用车领域还将继续增长。

与此同时,金帛还关注到,除了公布9月产销数据,当天东风汽车同样公布了一份全体董事会全票通过同意的决议公告。

市场一片叫好东风迎风而上

根据东风汽车发布的9月销售快报,9月东风汽车累计销售19,629辆,同比上升18.6%;1-9月累计销量141,512辆,同比增长11.08%。可以说东风汽车创下9月最佳销售纪录及1-9月最佳销售纪录。

事实上,金帛查阅数据发现今年东风汽车上半年销量几乎都在1.5万-2万左右波动,东风汽车除了1月和3月有所下跌,其余每月对于去年同期均处于小幅增长状态。当然这个成绩相对于乘用车领域来说是不高的,但是东风汽车的主要销量是来源于商用车。

一方面,根据东风汽车发布的9月销售快报,9月东风汽车销量贡献较大的仍是商用车领域。作为东风汽车销量的主力军,9月累计销量达到16007辆,占到9月总销量的81%。1-9月累计销量达到133141辆,占总销量的94%。可以说,商用车的增长带来了销量的全线增长。

另一方面金帛查阅数据发现,今年9月份重卡销量达10万辆,较去年同期5.29万辆的销量大幅增长89%,创历史同期新纪录。此次9月份重卡月销量超万辆的企业共有五家,分别是解放、东风、重汽、陕汽和福田。东风汽车排名第二,而排在第一名的一汽解放9月销量为2.3万辆,东风1.96万辆的成绩可以说是非常好了。

那么为什么东风汽车能够取得这样的好成绩呢?

运输需求增加下的重卡需要增加

这是因为当前的经济处于平稳增长的状态。而经济的稳增长对中重卡市场影响正面。业内人士指出,一方面,以制造业为代表的实体经济本身就是物流运输市场的上游驱动力,制造业的扩张意味着货物的运输需求持续增加,物流用户的购车需求自然也在增长,从而为重卡市场的大幅增长提供支撑。另一方面,今年以来经济稳中向好,带动煤电、化工、钢铁等主要耗煤产品产量快速增长,煤炭消耗大幅增加,而重卡需求中有很大一部分源于煤炭公路运输,推动重卡需求增长。

2_副本.jpg

而东风汽车的商用车领域几乎都是属于重卡行列。所以,在这样的情况下,东风能够取得如此优异的成绩。在9月销量中,可以看到除了中型客车下降15.35%,客车非完整车辆下降2.99%,其余均处于增长状态。其中客车和货车非完整车辆分别以58.44%和41.94%获得突破性增长。

不仅如此,业内专业人士分析还认为,超限超载治理带来新增需求,叠加工程车复苏,驱动重卡销量增速超预期,预计四季度重卡销量仍将维持相对较高水平。也就是说,预计在未来东风汽车在商用车领域还将继续增长。

李祥平出任副总经理能否为东风股份再添一把小火

事实上当天东风汽车除了公布9月销售快报,还公布了第五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决议公告,根据公告,董事会全票通过,聘任李祥平先生为公司执行副总经理,任职期限至公司本届董事会届满之日止。

3_副本.jpg

李祥平,1963年2月出生,1986年毕业于吉林工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学位;2006年毕业于都灵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专业,博士研究生学位;2009年取得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高级工商管理硕士(EMBA)学位。曾任菲亚特研究中心研究员、项目经理、部门负责人后来出任依维柯(中国)商用车销售有限公司(北京)总经理。

距离2018年仅剩2个月,作为商用车领域精英,李祥平的出任能否让东风汽车的主力军商用车在接下来的两个月里再添一把小火,将销量再添新高?让我们拭目以待。

微信公众号“道哥说车”查违章功能正式上线,全国最快最准确的查违章。同时还可以加入我们的“道哥粉丝群”,后台留言说明要加入道哥粉丝群即可,文章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