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江淮汽车-瑞风M2

超低价好车团购

车主快看!喝一瓶啤酒到底多久后才能开车?

2017年10月22日 08:25:19
分享到:
来源:霖霖说车

很高兴大家能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来阅读我的文章,如果大家喜欢我写的文章的话,可以关注我,你们的支持是我持续创作的动力,大家也可以在文末积极留言积极评论,小编会尽自己的努力,给大家带来好的作品。

酒后开车是很危险的,对酒驾的处罚也是很严厉的,节日期间,难免会少不了各种应酬,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那么问题来了:喝酒后,到底多久才能驾车?

喝多少酒就达到酒驾标准?

酒后驾车是指驾驶人员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大于或等于100毫升20毫克,并小于100毫升80毫克为酒后驾车,如大于100毫升80毫克为醉酒驾车。通常情况下,喝1瓶或2瓶啤酒、或一两左右的12度红酒、半两50度左右的白酒,就能达到酒驾标准。

喝一瓶啤酒多久能开车?

酒精在人体内的代谢速率是有限度的,一般每小时仅能代谢10克至15克酒精。为此,喝一杯啤酒或半两白酒,最好等到10个小时后再开车,喝2瓶啤酒或低度白酒3两,最好在一天后再开车,如果喝酒的酒精度数更高、量更大,就要过更长时间才可以开车。

专家认为

一般来说,酒精在人体中消散时间为10-20小时。有时候夜里喝完酒睡一觉,第二天一早感觉没什么事,就开车出门,结果被查出酒后驾驶就是这个原因。生理上没什么反映,但酒精依然在体内没排干净。所以专家建议,喝酒后10-20小时后再开车比较保险。

适量运动加快酒精代谢

在喝酒后的这段时间如果能多喝点水,适当跑跑步出出汗,酒精会散发得更快一些。

安全提示

不管怎样,遵守交规,做个遵纪守法的好司机才是王道!为了自身安全,也为了他人安全,请切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郝绍恺 PA029
瑞风M2
瑞风M2
指导价:6.28-9.48万元
1.5L 1.8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6.28-9.48
MPV
1.5L 1.8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