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无间道”真实上演,宝马涉嫌垄断遭欧盟突击检查

2017年10月23日 11:1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专业网

德国汽车制造商宝马集团新闻发言人近日表示,宝马因涉嫌德国汽车行业垄断,其位于德国慕尼黑的总部遭到欧盟监管者突击搜查。

1_副本.jpg

其实“德汽垄断们事件”,早在今年7月德国《明镜》周刊首次披露,便成为了世界汽车界的轰动话题,截至目前事件仍处在调查之中。

画风突变,曾经处在统一战线的盟友却玩起了“无间道”。

20号,德国戴姆勒公司向欧盟委员会,申请成为该垄断案的关键证人,意在通过向监管部门揭发不当行为来免除罚款。而此前,大众集团已主动向监管当局承认可能违反了反垄断法,意在减轻惩罚。

2.jpg

不知道此次宝马集团的德国慕尼黑的总部遭到欧盟监管者突击搜查事件,是否为前两个盟友举报所致,在各方没有发声前专哥也不确定。不过,无论谁站在巨大的利益面前,亲人,爱人都能抛弃更何况是盟友。

大众 戴姆勒已“坦白从宽”,不知宝马能撑到何时?

德国《明镜》周刊7月报道,自上世纪90年代以来,德国汽车制造商宝马、戴姆勒、大众集团及其子公司奥迪和保时捷等结成垄断同盟,在研发、生产等领域私下串通,操纵定价,欺瞒零件供应商和消费者。

据德国周刊《明镜》报道,德国监管方首次意识到问题在去年突击搜查大众办公室时,当时为了查找大众操控钢铁价格的证据,没想到发现德国汽车企业巨头通过行业会议进行串通的证据。两周后,大众主动承认可能违反反垄断法规,戴姆勒也向监管方坦白,希望尽量减轻惩罚。

此外,根据披露,这些汽车行业巨头还通过这些会议商定柴油车尾气处理技术,讨论甚至具体到柴油机尾气处理液的储存罐尺寸等细节,有可能为如今的柴油车尾气“排放门”丑闻埋下隐患。

3.jpg

这一丑闻是自大众被曝为部分柴油车安装尾气作弊软件以来,德国汽车制造业遭受的又一重打击。两年多来,全球最大汽车制造商大众为“排放门”善后需支付的罚金、赔款、维修费等各项金额,总计已达到约300亿美元。今年6月,大众子公司奥迪首次在德国本土被曝安装尾气作弊软件;戴姆勒7月卷入同样丑闻,在欧洲市场宣布召回逾300万辆梅赛德斯——奔驰柴油车。

“德国制造”的汽车品牌形象严重受损。

该事件使德国汽车工业陷入史上最严重的信任危机,“德国制造”的汽车品牌形象严重受损。消息一经漏出,大众、宝马、戴姆勒三家企业股票受挫。

4.jpg

如果垄断行为属实,德国联邦卡特尔局和欧盟委员会将对上述车企处以最高为其年收入额10%的罚款。按照这些车企2016年的营业收入,罚款总额最高将接近500亿欧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