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MODEL S

超低价好车团购

特斯拉将国产?你关心的新能源汽车信息都在这里!

2017年10月25日 18:33:41
分享到:
来源:岛上车事

今天,特斯拉将在上海自贸区建厂的消息在汽车圈引起轩然大波,说是地震也不为过。

对我等特斯拉的小迷妹来说,艾玛,价格肯定会降啊,这消息必须喜大普奔啊。

不过作为一名八卦然鹅资深的汽车专业记者,一看到“独资”二字顿时头脑清醒起来:这可是新中国历史上第一家外商独资的汽车制造工作。要知道,23年来,中国一直坚持“以市场换技术”的国策,坚持“50-50”的中外合资车企股比规定。

中国政府会为特斯拉单独撕开政策的口子吗?牛逼的特斯拉如果国产后到底会动谁的奶酪?会对刚刚起步的国产电动车带来冲击吗?带着这样的疑问,我们慢慢来抽丝剥茧,捋一捋中国新能源的现在,展望一下未来。

在去年的夏季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上,国家发改委主任徐绍史透露,政府正在考虑取消中外合资汽车制造企业中外方持股50%的上限。这是国家发改委层面首度在公开场合给出明确的消息。

今年4月份,工信部、发改委和科技部联合下发《汽车产业中长期发展规划》披露,中国政府将完善内外资投资管理制度,有序放开汽车合资企业股比限制。此外,《规划》提出,到2020年,新能源汽车年产销达到200万辆,培育形成若干家进入世界前十的新能源汽车企业。

也就是说,为稳妥起见,将在电动车领域率先试点,放开50:50股比限制。而创造了电动车神话的特斯拉无疑最有可能获益。《华尔街日报》的这则猛料虽然目前还没有得到官方回应,但绝非空穴来风。

更重要的是,美国总统特朗普将会在11月8号访华,钢铁侠马斯克可能也会在这次的美国企业家访华团中,到时候特斯拉在华建厂的细节估计会更加明朗。

至于牛逼的特斯拉国产后到底会先动谁的奶酪?恐怕最紧张的不是我们的自主品牌,而是合资车企。

要知道,电动车的唯一竞争对手是燃油车,特斯拉的厉害之处,不仅在于牛逼的电动车技术、独特的营销策略称霸全球电动车市场,关键是能将同级车的燃油车如奔驰S、宝马7、奥迪A8打趴下。

尤其是Model 3,目前美国售价35000美,约合人民币23.6万左右。但加上运费、关税等价格起码要40多万。如果国产后,有望20来万拿下,而这个区间正是合资品牌的“必争之地”,到底谁更害怕钢铁侠的到来,一望可知。

至于自主品牌,在一路的歧视、嘲笑和围剿中,早练就了一身的生存本领,这几年的崛起便是证明,自主品牌有着旺盛的生命力。

这一点,在电动车领域更是如此。

我国新能源产量已经超过100万辆,占全球市场保有量的50%以上。2016年,我国新建公共充电桩达到10万个,是2015年的10倍。

2016年,比亚迪吉利、北汽等企业进入全球新能源汽车乘用车销量前10位,国产新能源客车技术水平达到世界领先,并已销往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

所以,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和谊有这样的底气,“我们新能源自主品牌不输给谁,我们有这样的气魄,我们有这样的能力!”到2035年,我国自主品牌的新能源汽车必将跻身世界第一梯队。

而且,政府把“绿色发展”摆在了更加突出的位置,将继续加强对新能源汽车的推广使用,也会进一步加大传统燃油车产业的结构转型。

电动车已经度过了黎明前最黑暗的时期。各方面的政策利好消息不断,2018年上半年,全国所有城市全面启用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将同步调整税收、保险、停车、公路通行等配套管理服务,落实新能源汽车“不限行”等差异化便利政策。未来新能源的停车费、高速费、充电费等或将都会有减免。

据悉,截止到2016年底,我们大青岛的新能源车已经达到4.1万辆,新能源专用号牌将在下个月启用。

新能源号牌长这样,颜值不错呀

可以说,电动车在某种意义上其实不缺消费者,缺的是对电动车这个行业的整体认知和拉动,还没有形成一个像燃油车那样成熟完备的研发、制造、供应、销售、服务、充电、金融等生态系统。

而特斯拉的价值就在于能生产出革命性的电动车产品,具备比燃油车更优质的体验、更高的满意度,拉动整个电动车行业抢夺传统燃油车的市场份额,不断做大电动车产业链和服务链。

So,全球最好的电动车制造商与全球最大的电动车市场握手,电动车的未来已来,你准备好上车了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付硕 PA005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80.89-102.89
中大型车
纯电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