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通用别克-君威

超低价好车团购

6.49秒破百,这台B级车一上市就挑战市场老炮,结果很震惊!

2017年11月01日 19:48:50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提到别克就不得不说君威这个车型了,它见证了这些年别克品牌的不断发展。国产第一代君威是2002年问世并取代别克新世纪车型,第二代君威2008年问世。最新上市的全新一代君威是第三代,可以说这新一代君威是汇聚了通用集团最新技术所打造的一款车型。

而新君威的上市自然绕不开一位强劲的选手,那就是大众迈腾,同在B级车市场,少侠君威对上老将迈腾在所难免。

今天,我们就给大家真刀实枪来对比君威迈腾两款车,别克君威28T尊贵型和大众迈腾380TSI尊贵型,前者指导价23.98万,后者指导价27.39万,两车PK究竟该如何选?

 

这两台车都是采用了2.0T发动机,但君威的动力参数更为强悍一些,最大功率达到192Kw(261马力),而迈腾是162Kw(220马力),最大扭矩两车都是350牛·米。传动系统方面,君威匹配了通用最新的9速HYDRA-MATIC智能变速箱,迈腾则是7速DSG。

虽说和君威相比迈腾的动力参数不占优势,但是在君威上市之前,迈腾的百米加速成绩实测是7.02秒,基本上可以说是同级领先,要知道TSI+DSG还是有两把刷子的。但是所谓后来者居上,新君威上市之后,以6.49秒的实测加速成绩把老将迈腾斩落马下。

而新君威之所以有如此实力,主要得益于两方面的提升:变速箱和车身轻量化。新君威配备的9AT变速箱是通用集团最前沿的技术成果,搭载它的第一台轿车就是别克君威。全新9AT比过去的6AT有了很大的进步,换挡更加平顺,效率更高,响应更快。此外新君威车身架构用到了大量高强度钢材和铝合金零部件,比上一代车型减重了160kg,足足两个成年男子的体重,这两方面的进步对新君威的加速提升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而实际驾驶体验上,君威和迈腾都用更加舒适的调校带来更为高级的体验,至于谁更好,应该说两台车都是目前市场的标杆定位,哪一款都不会让你失望的。而相比迈腾,君威还有一个很大的优势就是它的整车静谧性,这也是别克多年的优良传统。

除了动力以外,让你觉得高级、舒适另外的一个重要方面就是配置。简单看一下两车有区别的配置在哪吧。

对比一下配置,各自都有优势和劣势。君威主要的优势体现在了科技化层面,让消费者有新鲜感、智能感,比如远程启动发动机,矩阵式LED大灯。并且贴近家用生活,比如安全配置,车联网、bose音响等。迈腾的优势则是传统硬件层面,重点体现在了后排,比如全景天窗、220V电源、后排隐私玻璃、后排独立空调,更多是为后排服务的,毕竟迈腾一直有一定商务需要。不过要注意的是,以上提到的这些都是建立在迈腾指导价高出3.41万的基础之上。

这里值得单独说一下的就是新君威的矩阵式LED大灯,它是由37颗LED光源组成,可提供15个独立照明分区,每个区域可根据外界变化进行单独的点亮和关闭,以适应不同的道路情况,最远照射距离达400米。

其实马路上大部分车所配备的卤素灯也能满足基本需求,但是君威这么高档的矩阵式LED有啥意义呢。简单来说,有了它之后,你就会发现再也不用手动控制远光了,比如会车的时候,大灯可以智能调整光束方向,既能够保证自身照明,也不晃到对面来车,更加智能、安全。有人说这套技术别人早就用上了,但是,之前使用这项技术的车型都是从百万级到几十万的中大型车市场,而配备这项技术的新君威在20万级别的中型车市场可谓是一匹黑马。

所以这两台车的配置上的差异,其实也反映出了这两个厂商在打造两车定位的不同诉求。别克希望君威更加舒适,富有科技感,去适合更多人群。而大众迈腾则在一定程度上更注重商务层面的需要。

很多人都被君威强大的动力给迷住了,但是这仅仅是基础或者说是开始。新一代君威越发向主流、舒适方面进化,可以说是在不断满足着消费者需要车辆兼顾运动和家用的刁钻口味。而迈腾作为老将在B级车市场屹立不倒也自然有着强大的实力。两车PK,小编更推荐君威,你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王洋 PA033
君威
君威
指导价:15.98-24.98万元
1.5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5.98-24.98
中型车
1.5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