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奇瑞捷豹-XFL

超低价好车团购

从“芯”定义何为优雅的英式越野!

2017年11月03日 08:01:24
分享到:
来源:车市红点

旅行,是生活的一部分。

在路上可以抛掉生活的顾虑,走一路,看一路,享一路。

旅行重要的不是终点,而是“芯”的体验。

重庆,一座神奇的城市;一座地形路况极其复杂,一座所谓你来了“走不脱”的8D魔幻城市。在电影《从你全世界路过》播出后,重庆更是成为了一众小资青年与热爱旅游人士必去之处。而本次“驾享芯生 擎动山城”捷豹路虎焕“芯”一代车型试驾体验活动也在重庆举行,山城与雾都搭配上这8D奇幻风光,在考验车辆性能的同是更是能更深刻的感受到这位传统英国“绅士“在现代都市与山地越野中的独到优雅之处。

全新捷豹XFL,诠释新的都市生活

旅行的起点位于重庆市江北嘴金融中心,一个未来重庆的“陆家嘴”。主要试驾捷豹XFL、2018年款路虎揽胜极光、2018年款路虎发现神行三款新车,而试驾的中心则围绕这款全新Ingenium 2.0升四缸发动机。作为捷豹路虎有史以来自主研发的最先进的发动机,它更是捷豹路虎低排放动力总成战略的核心。

首先试驾的是新捷豹XFL这款车型,既绅士又不失热情,这是我对新捷豹XFL的初见的评价。而在试驾这款车后,更是感受到了这西装革履下那颗狂暴不羁的内“芯”。新捷豹XFL采用圆滑流畅的轿跑轮廓配合短前悬和前盖上凸起的线条,其整车定位为商务型运动座驾,绅士风格与运动的合二为一更是使得整车颜值爆表。

外表的高颜值自然需要同样的内在与其匹配,新捷豹XFL内饰依旧保持着传统英伦式的豪华风格,大面积的真皮与木纹饰板等高规格的用料使得整车尽显豪华。同时车内搭载10.2英寸触控屏幕和InControl系统、全液晶仪表、激光抬头显示等高性能与高科技的配置,另外在音响方面更是搭载国宝级音响MeridianTM音响,为驾乘者带来尊崇的车内享受。

而在动力方面,新捷豹XFL更是更有澎湃的动力,Ingenium 2.0升四缸发动机推动这台接近1.8吨重的车身毫不费力;在250马力版本中可自1300转每分时输出365牛•米峰值扭矩,展现出优异的起步加速表现,而车辆油耗仅为6.9升/百公里。而其独到的集成式后多连杆独立悬挂与大面积铝合金配比车身也让这款新捷豹XFL在狭窄多弯的赛道中显得游刃有余,在充分感受其绅士外观后更是体验到其极富有操控乐趣的驾驶体验。

夜探重庆城,极光之行揽两江三岸“胜”景

在体验了场地试驾的XFL后,天色已晚,这时的重庆正开始着这座魔幻城市的华丽变身。一座依山而建的山水之城,到了夜晚就变成了那个世界闻名的“小香港”。而我们的旅程也将由另外一款捷豹路虎的新车——新一代揽胜极光带我们游览这层次分明的美丽夜景。

夜试揽胜极光是一种别样的体验,高颜值是一位绅士必不可少的素——标志性的车身线条配合力量感十足的车肩与锥形车型,整车时尚感与运动感十足。夜色笼罩下的北滨路是我们行程的主要路线,沿线能看到美丽的洪崖洞与渝中半岛,更是能体验到驾乘在滨江路上的畅快淋漓。2018款路虎揽胜极光在整体上没有做太大的改动,但在细节方面更加细化了整车,加配了运动风格车身包围和20英寸轮毂更是让这次夜试更加层次丰富。

作为一款天生就运动感十足的车型,在这一代更新上的重点还是主要在发动机上面。适配的全新Ingenium2.0升四缸发动机,搭配全地形反馈适应系统、MagneRideTM自适应动态系统、智能主动动力传输系统等先进科技,从第一脚油门到最后一脚刹车都能体验到这其中的独到之处。油门响应与变速箱换挡上的相对敏捷,在复杂的重庆城市道路中也能让超车、变道一气呵成,游刃有余。全新Ingenium2.0升四缸发动机不仅仅在最大功率上能达到177KW,更是提高了其燃油经济性,百公里油耗降低到8.1升。

而在这个试驾过程中,2018款揽胜极光油门踏板很轻,给油后由加速带来的推背感强烈。天生运动感十足的外形搭配强劲的动力输出,还有英伦风格化明显的内饰,满足绅士出行的同时还能带来不同于其他越野车型的优雅体验。

off-roader――解读真正的英式越野

在体验完这座8D魔幻城市的都市之旅后,真正的越野即将来临,山地越野场地试驾2018款路虎发现神行。旅行的目的不是为了到达终点,而是为了去追寻你心中的答案。而路虎发现神行就给你带来有关于英式越野,最正确的解读。

有人说越野就是off-roader——离开大路。走向野外、回归自然、化平坦为坎坷,走不同寻常的路最终到达不一样的远方。颇为诗意的解读,也恰巧与路虎发现神行的理念近乎相同。路虎一贯秉承着英式优雅的路线,越野即也是如此。“走绅士的路,越优雅的野”――换芯出发的发现神行正是走这样的一条路。

这次的试驾选择在以泥地、爬坡与涉水路段为主的重庆森林越野公园里面。搭配四种不同模式的适应系统的发现神行,即便是不会越野的新手在本次的试驾中应对各种路面都能从容通过。路虎引以为傲的全地形反馈适应系统以及全地形进程控制系统等先进科技的组配,不管面对多复杂的地形,都能让这款发现神行如绅士般从容通应对。1.8Km/h超低的定速巡航更是能解决越野车辆在复杂地面,难以保持好油门的困扰。而新增的智能泊车辅助、自动紧急制动、车道保持辅助以及驾驶员防疲劳监测系统等安全科技配置,令2018年款路虎发现神行的探享之旅更便捷、更安心。

2018年款路虎发现神行不仅能在越野上满足自身需求,更是拥有“5+2”座椅布局及大空间、丰富储物设计的优势,能充分满足现代家庭的用车需求。既要优雅的生活,也要优雅的越野,路虎发现神行既是如此。

旅行到何处,就用“芯”去感受周遭事物,最为真实。而此番奇瑞捷豹路虎擎动山城之行,用心能感受到的不止乎于其豪华与大气的内外在,更是能感受到它那颗隐藏在绅士外衣下狂暴不羁的“芯”。旅之所往,芯之所向――用芯代替身体去旅行,去发现最真实的英伦风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张燊 PA037
捷豹XFL
捷豹XFL
指导价:39.98-49.98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39.98-49.98
中大型车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