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丰田与雷克萨斯同步发布第二代TSS与LSS+

2017年12月02日 08:34:06
分享到:
来源:老爷车

目前丰田/雷克萨斯几乎全车系都拥有的主动安全技术Toyota Safety Sense与Lexus Safety System+系列,自2015正式开始商品化之后,不仅降低事故发生达50%,并且成为日本、北美与欧洲市场丰田/雷克萨斯乘用车与商用车的标准或选用配备,目前共有500万台以上拥有此项配备。

但随着各家车厂如Honda Sensing、Mazda i-ACTIVSENSE、Nissan Safety Shield、Daihatsu Smart Assist、Suzuki Safety Support等出现,面对如此竞争的状况下丰田正式宣布将在2018年初正式推出第二代Toyota Safety Sense与Lexus Safety System+系列,同时在日本、北美、欧洲等地陆续推出,丰田部分第一款车型就会是小改款埃尔法/Vellfire车系,雷克萨斯车型方面则是LS。

第二代的Toyota Safety Sense是以现今Toyota Safety Sense P的单眼相机+毫米波雷达配置为基础,主要进行相机缩小化、雷达性能向上与处理器体积小型化二大改革方针,同时针对检测物体部分进行扩大,比方说PCS自动刹车功能的升级,除了原先的车辆(10km/h-180km/h)与行人(10km/h-80km/h)之外,还追加对于自行车的侦测感知(10km/h-80km/h),另外也导入可以进行道路标示辨别的RSA道路标志辅助。

此外借主动巡航系统运作时运行时通过转向控制提供车道保持,并且通过摄影机进行车道线检测之外的半自动驾驶技术LTA (lane tracing assist)也将加入到第二代Toyota Safety Sense当中,另外LDA(Lane Departure Alert)系统则多出新增道路边缘感知功能,即使白色标线不完整也能设法扫描到路面边缘来维持车道行驶;最后DRCC(Dynamic Radar Cruise Control)系统除了手排车型以外,全面升级为全速域,并且借雷达升级能够对前方车距的判断更加直觉,来进行加减速的动作。

Toyota Safety Sense版本差异:

至于雷克萨斯部分则同步发布将在2018年推出升级后的Lexus Safety System+第二代,一样采用单眼相机+毫米波雷达的设置,增加对自行车的侦测感知(10km/h-80km/h )、RSA道路标志辅助的加入,另外已经出现在雷克萨斯LS车上的Lexus CoDrive半自动驾驶系统,当中的LTA车道跟踪辅助系统也将下放到LSS+当中,最后LDA(Lane Departure Alert)系统一样新增道路边缘感知功能。

看到这边或许有些读者会问,那Lexus Safety System + A当中、可以即时监测驾驶者转向角度与周围道路环境进行控制转向与加减速的 LCA 车道变化辅助系统怎么没有列进去?事实上雷克萨斯表示这套系统属于自动驾驶技术的一环,因此目前仅有+A系统专属。

Lexus Safety System+版本差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郝绍恺 PA029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