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马M-X6 M

超低价好车团购

帅到炸裂,哈雷-戴维森雪地摩托,这下雪崩都不怕了

2017年12月05日 08:24:42
分享到:
来源:MoMoMo车评

哈雷戴维斯Sportster系列是哈雷品牌的次入门级摩托车,是哈雷打开中低端价格市场的重要车型,这个系列配备了883cc和1200cc的V型双缸两款发动机供顾客选择。Sportster比正统哈雷的软尾和巡航系列都要小巧一些。但是Sportster是一个很好的平台,更加容易改装,你可以对你的Sportster系列机车进行疯狂的升级,让你的哈雷和别人的哈雷不一样。这次以为来自斯洛伐克的哈雷经销商就是这样做的,他们把1200cc的Sportster改装成了世界上最帅的雪地摩托,也是最独特的哈雷摩托。

改装的困难在于,市场上并没有为经典(古老)的哈雷戴维斯而设计的雪地摩托改装套件,但是这难不倒这群敢想敢干的斯洛伐克的哈雷机械师,也正如你所见,改装的结果是惊人的,复杂的后履带结构非常富有视觉冲击力。

机械师要克服的最大障碍是如何布置传动装置,Sportster系列是通过右侧的皮带传动,而一般转接套件都在左边,这就意味着一切都要回到图纸重新设计。另外,Sportster的1200cc可以产生68匹马力和大概100牛·米扭矩,而一般改装雪地摩托用的KTM 450 SXF越野摩托因为更小的排量所以只有58匹马力和50牛·米扭矩,这将近一倍的扭矩会让普通改装配件承受不了,并且如此大的动力在雪地上行驶,还有哈雷沉重的质量,调校上面是天差地别。

另外一个机械师们要克服的障碍就是刹车系统,原有的前刹车因为前轮被换成雪板而取消,所有想让这个笨重的哈雷摩托停下来,只能依靠后刹车。履带套件有自己独立的刹车系统,所以后轮的刹车也要一并拆除,并且改造刹车泵和管路得以配套新的系统。

这些都是非常复杂的设计和改装过程,一定不会轻松,但斯洛伐克的哈雷机械师却露出微笑,“如果这件事很容易,那所有人都会这么做,越困难越能体现我们的独一无二。”

当你从侧面看这辆哈雷雪地摩托的时候,你会发现它的长度惊人,轴距非常的长,履带的前端正好位于原后轮的轮心位置,机械师们也无法确定多长的履带可以实用这辆哈雷,考虑到这辆哈雷的车重和发动机的功率/扭矩,最后选择比标准长度长500mm的长履带。

最终这辆雪地哈雷从图纸变成了实物,并且这不是一台展示用的概念车,而是真正能在雪地飞驰的履带哈雷,哈雷经销商也没有在用棚拍来为这台哈雷拍宣传片,而是把它拉到了雪山上,让这台雪地哈雷的能力得到施展,飞坡、滑胎(履带)无所不能,也完全没有出现bug,可以说顺利通过了测试。当然你在雪山上不会经常看到这种属于私人订制的雪地摩托,虽然它非常酷,但是哈雷累赘的车重也使得真正的雪地摩托玩家不会购买它,另外昂贵的价格也是残酷的现实,只有哈雷的爱好者和收藏家才会考虑吧。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MoMoMoReview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郝绍恺 PA029
宝马X6 M
宝马X6 M
指导价:78.69-97.59万元
2.0T 3.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78.69-97.59
中大型SUV
2.0T 3.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