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马与保时捷联手研发快充技术,未来15分钟充满电

2017年12月11日 16:10:01
分享到:
来源:宝马客

据外媒报道,宝马与保时捷等正在联手攻坚450 kW的快速充电技术,长续航里程的电动汽车可以在15分钟充满电,为电动汽车提供更快捷服务。

null

宝马与保时捷已经与其他车企巨头,比如梅赛德斯以及福特联手,通过Ionity公司在欧洲布局350 kW快速充电网络。而现在,宝马与保时捷希望对该充电网络升级,使之能够处理450 kW的充电速率,以为电动汽车提供更快捷的充电服务。

null

宝马证实称,他们研发工作将主要关注于提升现有CCS充电标准的充电速率,使之能够在900伏电压、500安的幅度下实现450 kW的充电速率。宝马认为,450 kW的充电速率是保证长续航里程汽车在15分钟内充满电的理想选择。

null

宝马表示:“我们的合作项目将研究在实际应用中快速充电的各个方面,目标是推出并生成达到工业级别所需的技术。

汽车制造商们能够参与到提升充电速率标准方面的工作是非常重要、有意义的,但是这可不仅仅事关充电技术,还能开发出在快速充电过程中,降低充电电线、接头、电源插座温度的可能方式。恰如宝马所言,它还涉及到能够兼容这些技术的车型,现在的电动汽车还达不到这些要求。

null

考虑到充电时间方面的问题,快速充电仅对长途旅行或者商业应用来说具有更实际的意义,因为绝大部分电动汽车充电是在夜间或者长时间停车时完成的。即便有人希望电动汽车的充电时间能够缩短到加油那样的速度,但实际上,这种要求并没有太多意义。但不管怎样,15分钟的充电速度将使得电动汽车的长途旅行更加方便快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