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汽车-EV8

超低价好车团购

2017年度,智电网联汽车的最后一个大新闻

2017年12月14日 21:00:01
分享到:
来源:魔数汽车

2017年度,汽车圈都围绕着“智电网”这三个字在跑马圈地,从蔚来即将发布新车到奇点首秀产品,从威马揭开面纱到小鹏北京泊车,但2017年度最后的一个大新闻,却被华人运通抢得,在双12这天,大咖丁磊宣布“华人运通技术公司”正式成立,预示着2018年的“华山论剑”,高手都已到齐了。

null

路线之争,风口靠的是资本?还是技术?

从特斯拉开始,中国汽车市场上就掀起了一轮谁是“中国特斯拉”的高潮,就如当年谁是“中国的苹果”一样,看似热闹非凡,到头来反而是华为这种以技术为基础的公司越来越稳健。

目前,这轮造车“新势力”确实是在到“风口“上,尤其国家新能源双积分政策的颁布,让新能源汽车再次成为资本的新宠,其中以蔚来融资能力最强,马化腾和刘强东的领投,掀起了一轮资本追逐电动车的风潮。然而,号称颠覆的“新车一代”真的靠资本就可以打造出适合大众消费的“智能汽车”吗?目前这些“汽车新势力”大多成立时间在两年到三年,对于系统化的研发来说,还尚在起步阶;对于号称的颠覆式技术来说,可能差距很大。仅仅造出了概念样车,还不能说颠覆ABB,或许更不能说超越了特斯拉和比亚迪。反而是一些低调的学习华为的企业,扎扎实实的从技术研发出发,才显得弥足珍贵。

null

智电网联,是如火如荼,还是刚刚起步?  

刚刚“新势力”威马汽车宣布了新车,硬是抢在了蔚来之前,于是不免喧嚣尘上,各路人马开始讨论是不是在特斯拉国产化之前的,才是这一轮的“天下武功唯快不破”,在特斯拉国产之后的都叫“其他”了。

事实上,新的汽车革命,才刚刚开始,从“功能手机”到“智能手机”,也经历了近十年的逐步替代化,而“智能汽车”替代“功能汽车”,或许还未必有手机的速度。同时,2017年纯电动的销量仍只有总销量的不足3%,公共电桩不足20万个,只能说“新势力” 都还是在起跑线上,距离真正的发枪还有很远的距离,甚至可以说,即将举办的GNEV8大会上,今年出现的各位大咖,明年可能就出局了,这也未尝不是可能。

重磅出击,年底最大的新闻

如果说2017年新势力中最大新闻,却莫过于在双12当天宣布成立的“华人运通”。之所以说是最重磅,是因为汽车界三位大师的联手,这也是这轮造车新势力中,最顶级的梦幻团队。董事长丁磊曾是上海通用总经理,以带领上海通用实现年产销破百万之战绩,造就了通用封王的神话,甚至可以说别克这个品牌还存在,都是因为有中国市场;而行业内称之为最懂中国的老外;而作为华人运通首席运营官的陈威旭,则是凯迪拉克入华的主帅,更是作为宝沃全球副总裁,一手将宝沃在60年后重新带回人们的视野,成为2016年的新晋王。

null

三位通用系最重磅人物的组合,不仅仅是升华了对传统造车的理解,更是因为他们都曾经是最先试水新能源和智能化的行业领袖,对如何造更好的车已胸有成竹,对如何造更具有可现实性的“智能网联”则早已践行。

同时,华人运通宣布将基于“东海岸基金”,首先全面打造技术平台,以一家技术公司的身份示人,这着实令整个行业哗然。回归本源,在如此喧嚣的时代,更可谓是一股清流,难能可贵。而他们将带来是什么样的技术突破,或许是极限续航、或许是电池更换、或许是AI的自我学习、或许网联的安全防控,我们不得而知,但这足以令我们期待。

null

这是一个最好的时代

已有4500多亿投资的“智电网联”已经进入最好的时代。无论是BAT追捧的从互联网杀入的蔚来、奇点、小鹏,还是从传统升级的威马、前途、爱驰亿维,当然还有兼具资本和技术的华人运通,都是在一个全新的汽车时代。而这个时代正是创新的时代,是消费者升级变迁的时代,是科技大爆炸的时代,是人们渴望蓝天白云的时代。相信每一个伟大的时代,都将诞生伟大的品牌,而中国下一轮世界级的品牌,今天正在砥砺前行,或许他们中的一个或几个将成为这个伟大时代的符号,载入史册。“中国梦响,华人运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帝豪EV8
帝豪EV8
指导价:未上市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未上市
MPV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同级别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