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市面上卖的四季胎,是万能胎吗?怎么去鉴别?

2017年12月20日 17:31:14
分享到:
来源:酷车无忧

原标题:市面上卖的四季胎,是万能胎吗?怎么去鉴别?

冬季车辆需要做到的护养,轮胎也是其中不能忽视的一项。如果天气冷了这么久,你还没看过一眼自家车子的轮胎情况,感觉去瞅一眼,好好检查一番。

正所谓“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汽车轮胎作为汽车脚下的“鞋子”,是直接影响车辆行驶质感和稳定性、安全性的关键部件。爱护它,一定程度上也是爱自己了。

如何检查轮胎,知道它的状况如何呢?

我们没有专业的工具,只能靠自个的眼睛和双手了。用肉眼可以观察到轮胎有没有裂痕或划伤,看下轮胎的磨损程度,轮胎一旦花纹已经磨干,说明轮胎的寿命已尽,必须更换。

再者就是看看轮胎是否缺气了,如果明显缺气就应该给轮胎加加气了。受热胀冷缩的影响,冬天轮胎胎压也会降低,若不适当地补充胎压,不仅会增加汽车的油耗,还会加速汽车轮胎的非正常磨损,不利于安全驾驶。

这里不得不小提醒一下刻意跳低胎压的车友,这种做法反而事得其反。理由在哪?

在于现在的车辆舒适性需要,正常的胎压已经略微偏低了,如果再降压,轮胎就很容易受损伤。

所以进入秋冬季车辆的轮胎只需要补充胎压达到标准值即可。

轮胎的检查和护养,日常开车前建议坏绕一圈,看看轮胎上是否有异物,防患于未然。

现在来说说轮胎的更换,越来越多的人选择了四季胎,也就是大家听到的全天候胎。从字面上都能够理解的意思也就是四季都通用的轮胎。

部分种类的四季胎综合了冬季轮胎和夏季轮胎的性能,但仅限于普遍的气候,也就跟咱们衣服一样,你特别胖,品牌所卖的衣服也就适合大众身材,你的特胖型号,就需要千挑万选了。

四季轮胎要是在一般路段上行驶的话是可以全年使用的,在光滑冰面和积雪路面上行驶,四季胎就不能够胜任了。

那生活在雨雪地区的车友就会建议换上冬季胎了,那么问题来了,冬季胎是雪地胎吗?

这两个完全不是一回事,要知道冬季轮胎的定义是适合低于7℃温度下使用的轮胎,并非适用于雪地的轮胎。

如果处在雨雪较多的地方,配备一套冬季胎要视具体情况而定,至于雪地胎则无完全必要,毕竟还有一种东西叫防滑链。

玩车养车,爱车如命,选车购车,疑难杂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