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斯巴鲁-森林人

超低价好车团购

“造假”频发,在美销量下滑7.3%,斯巴鲁能否走出丑闻阴影?

2017年12月24日 23:24:54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2017年对于日系来说可谓是多事之秋,高田气囊、神钢之类的丑闻就不断被曝光,斯巴鲁无疑是其中最严重者,七月份,斯巴鲁被指出:任用非质检人员检测车辆多年的质检造假丑闻,并篡改燃油经济数据以方便逃税,引起了业内的关注,吉永泰之更因此事公开道歉。而近期又被曝光出“里程数造假”的行为,12月20日,斯巴鲁宣布将介入“里程数作弊”问题的调查,致使股价下挫了超过8%,日本地区汽车订单下降30%。

null

然值得一提的是,就在“质检造假”事件之后,斯巴鲁旗下的车型却能在《消费者报告》11月份刚刚公布的汽车品牌可靠性排名中排进了前十;旗下车型XV、翼豹、傲虎、森林人更在美国公路安全保险协会(IIHS)的评价报告、TSP+榜单、2018年“最高等级安全评定(TSP)”名单获等高评价,不免令人质疑这份成绩单的可信度有多少。

null

另据外媒报道,斯巴鲁于10月30日宣布召回25.5万辆涉及无证质检的汽车,而对海外市场斯巴鲁车型,斯巴鲁社长吉永泰之于10月27日的发布会上表示:由于此次涉及造假的质检标准是由日本相关质检机构设定的,并没有应用到出口车辆当中,因此出口车暂不受影响。这意味着在中国大马路上跑的44.7万辆斯巴鲁汽车并不在召回的列表中,一定程度上引起中国车主的恐慌。

null

虽然吉永泰之表示海外在售的斯巴鲁车型“绝对安全”,但车辆的可靠性却不敢恭维,对FB系列2.0L\2.5L发动机投诉层出不穷,诸如烧机油、凸轮盖异响、漏油、气门弹簧断裂、连杆断裂等诸多问题无不困扰着消费者。不仅如此,斯巴鲁高额的保养费用也让人头痛不已,其在国内实行“不对外出售车辆的零配件”这一政策(就算车主也不例外),使得斯巴鲁车主无法找到替代品,再加之经销商稀少,只能任由售后人员开价,令保养的成本居高不下,也让斯巴鲁在中国市场始终毫无起色,在2013年达到5.7万辆的销售峰值后,2014年只有5.45万辆,2015年仅为4.7万辆,2016年的销量数据终没有公布。

null null null

据悉,斯巴鲁第三季度在美销量为15.9万辆,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7.3%,营业利润下降了13.2%,为928亿日元,低于预期的1138亿日元,而在造假丑闻曝光后,或致使其销量进一步走低。对巴鲁汽车的后续动向,阿贵看车还将继续关注。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森林人
森林人
指导价:22.38-36.98万元
2.0L 2.0T 2.5L 2.5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2.38-36.98
紧凑型SUV
2.0L 2.0T 2.5L 2.5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