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绿牌”政策,“偏袒”的其实是消费者

2017年12月26日 17:59:40
分享到:
来源:车市红点
null

今年以来,全国范围内各城市纷纷推广应用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

而国家和地方也积极倡导疏缓交通压力、改善空气质量,北京采取了全摇号、上海采取了全竞拍的政策,同作为一线城市的广州则进一步植入“环保牌号”概念,也引领了区域汽车产业的转型升级。

对此,也有业内人士认为,新能源车使用专属号牌绝不仅仅是为了区分于传统燃油车型的一个简单辨识,更意味着未来我国对于新能源车和传统动力汽车的管理将更趋差异化。未来很可能从国家层面出台不同的机动车管理政策,对新能源车实施明显的倾斜管理。

而在我们看来,一切“偏袒”新能源汽车的政策无疑将会为广大消费者谋求更多福利,在日趋明朗的政策引导下,必将催生一大批新能源汽车的拥趸。

null

继深圳、中山、天津、佛山等地之后,12月25日,广州市也正式启用6位号码的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宣告羊城已正式进入绿牌时代。无独有偶,不少传祺GE3车主抢到了此次新能源的“超级靓号”,尝到了新能源车带给他们的“头啖汤”,这一现象引发了车市红点的好奇与探秘!

夺人眼目的“NO.1”幸运号牌

相信大多数人对目前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已经不陌生——以绿为底、加以专用标识,强调环保寓意的同时更展现纯电动特色。与普通汽车号牌相比,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号码由5位升为6位,伴随着这场绿色的时尚旋风现已席卷全国大地。

与此同时,新专用号牌的启用也为广大车主带来了福利!除了能够享受国家及地方双重补贴、全免购置税、广州地区免摇号等购车实惠,在日后的用车中,各单位部门还将陆续推出保险购置、公路收费、停车收费等相关优惠,对于消费者来说可以说福利多多。

在很多车主眼中,选择一个专属的靓号成为他们的“小夙愿”。这一次,除了可通过传统的机选以外,车主还可以通过网上自编自选等方式,去抢选各种“犀利”的心仪靓号。

在很多车主眼中,选择一个专属的靓号成为他们的“小夙愿”。而在众多品牌新能源车中,传祺GE3则凭借其高颜值、高续航、高科技的“三高”实力,一举拿下广州、中山、佛山、东莞等地的1号车NO.1——“0001”号车牌。

我们了解到,此次广州开放绿牌消息一经公布,就已有近百名传祺GE3车主在电脑前陆续提交申请,等候申领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足见传祺GE3的市场热度。

null

非常幸运夺得NO.1号牌——【粤A D20001】的传祺GE3刘车主向我们介绍说,他早就盯上了这个幸运号码,一大早就登录系统等候抢号。

“最早是看到中山GE3车友的那台‘最美1号车’,于是自己也萌生了这个想法,后来其它各地GE3车友都陆续抢到了这个“1号牌”更坚定了他的决心。“这个号码不仅够‘幸运’,而且还能以身示范,带动身边更多人一起加入新能源的阵营。”

我们与众多新能源汽车消费者沟通后,得到一致反馈是:与燃油汽车相比,新能源汽车环保节能,是汽车未来发展的方向。而随着新能源汽车技术的进步,在很大程度上已与传统燃油汽车性能相近,且更加环保。

在我们看来,不仅是好的新能源产品,有了好政策的倾斜以及消费者对纯电动车的重新认识,使得广汽传祺GE3依托本土优势得到了用户的广泛认可,成为广东地区炙手可热的新能源NO.1!

成为NO.1并非偶然

传祺GE3不光拿下各地1号车NO.1,在新能源领域,它更是后来居上的典范。在我们看来, 作为新能源领域最具实力的后来者——广汽新能源依然坚持从中高端切入,其新能源平台的首款车型——传祺GE3无疑是“15万级高颜值纯电智能SUV”标杆性产品,更是广汽新能源用心做好高品质产品的体现。

null

广汽新能源公司总经理古惠南多次在言语中流露出对这款基于全新平台打造的纯电动SUV的推崇之情。他告诉车市红点,这款车的新车主们表示,GE3在使用和乘坐空间上最接近燃油车是他们购车的主要原因,广汽新能源对此非常自豪。

因此,在这一场“绿色风暴中”,传祺GE3之所以收到各地城市消费者的热烈追捧,屡获“NO.1”,是其高颜值、高续航、高科技的“三高”实力的综合体现。

null

通过体验我们发现,传祺GE3一向有纯电“颜王”之称。其运用“Low Poly”设计美学,通过标志性的卡通前脸和钻石切割曲面,打造最理想的光影效果。凭借领先一代纯电专属平台,GE3搭载全球最新永磁同步电机,百公里加速仅需9.3秒,加速力能够可媲美2.0T燃油车;智能化人机交互系统“广小祺”,创新科技智能又有趣。

其次,它的续航能力强(综合工况纯电续航里程超过310km)、充电时间短(充电30分,电量可达80%),用此次“最美1号车”车主的话来说,“完全不担心续航里程,日常通勤使用足够,在珠三角间城市打个来回也不是大问题。”

null

当然,作为广汽新能源进军新能源市场的“敲门砖”,传祺GE3就给予了我们两个非常大的惊喜。

首先“特立独行”——它诞生于广汽新能源领先的纯电专属平台,“最美纯电SUV”背后,传祺GE3拥有与传统燃油车不同的产品基因,让我们对于新能源车有了新的认识。

其次,凭借着“内外兼修”优秀品质,传祺GE3上市不足半年便席卷各大颁奖典礼,拿下国内最权威的轩辕奖等多个重磅奖项,成功荣膺新能源汽车行业奖项“1号”担当。

让未来汽车加速进场

随着环境与能源等问题不断激化,以及信息技术、人工智能的发展,“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的汽车新四化成为未来汽车的发展方向。

此前,广汽集团早已将智能网联化突破提升到战略层面,集团发布的“十三五”规划,就明确提出“1513”战略,在2020年之前将实现电动化、国际化、网联网三大突破。

经过多年积累,广汽新能源也已掌握了电池、电机、电控、机电耦合和系统集成五大关键核心技术,形成了插电、纯电两大产品系列,先后推出了GA3S PHEV、GS4 PHEV和纯电智联SUV GE3,形成了强大的产品阵容,同时在“电动化”、“智能、网络技术”、营销服务和智慧出行以及打造智慧绿色工厂等方面实现了全线突破。未来,广汽新能源将每年至少推出2款纯电动车型,不断丰富自身产品线。

null

广汽新能源认为,未来几年随着电池能量密度提升、轻量化技术发展以及大功率直流快充技术的普及,续航里程500-600km将成为主流,充电时间将大幅缩短至30分钟以内,甚至10分钟,用户出行忧虑将彻底消除。同时,随着新能源技术突破、规模效应提升,成本也将大幅下降,逐步接近HEV车型水平。“预计未来五年左右,纯电动汽车市场将迎来爆发期!”

可以说,传祺GE3标志着广汽新能源在新能源领域迈出的第一步,也是其新能源发力突破的拐点。而新能源“1号车牌”花落传祺GE3,无疑是市场和行业给予广汽新能源最好的褒奖,也是一个好的开端。

我们认为,随着国家加速推进新能源车战略,新能源市场将掀起一场空前的激烈竞争,在这种良性竞争的环境下,传祺GE3和广汽新能源有望凭借出色的产品力与不断打造的品牌力,继续在这样一个“1号”阵营中引领绿色出行浪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