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Audi Sport-S3

超低价好车团购

国内市场最棒的2.0T发动机盘点:通用VS大众,宝马VS奥迪

2017年12月26日 16:31:21
分享到:
来源:12缸汽车网

原标题:国内市场最棒的2.0T发动机盘点:通用VS大众,宝马VS奥迪


2.0L排量的涡轮增压发动机更是承上启下,越来越多地出现在了在中大型产品上。纵观各种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2.0T是适用范围最广的,下到不足十万元的自主车型,上到百万级别的豪华车型都在用。

2.0T发动机不仅适用范围广,性能差异也非常巨大。昨天的第一篇盘点国内市场最棒的2.0T发动机盘点:丰田VS福特VS本田!推送后,很多粉丝留言提到了通用以及宝马和大众/奥迪的2.0T发动机。看来资深车迷很多,都是行家。事实上,这几款发动机就是今天盘点的重点。

通用2.0T Ecotec LTG

代表车型:昂科威、GL8、ATS-L、XTS、CT6

最高参数:203kW/5500rpm;353/1800-5500rpm

EcoTec系列发动机基于通用在欧洲的子品牌欧宝(其中也有不少技术是来自曾经的萨博),在别克君威、君越以及欧宝英速亚上使用的型号为LDK。这款发动机采用全铝合金材质打造,使用通用SIDI燃油缸内直喷技术。

凯迪拉克作为通用的高端品牌,在发动机的应用上也继承了通用的衣钵,2.0L LTG发动机与通用Ecotec系列发动机是同门,其发动机的布局,也采用了直列四缸发动机,直喷式喷射系统。2.0L LTG发动机在不同市场有不同的数据调校,不过引进国内的发动机采用较高的输出调校。

凯迪拉克上的2.0T SIDI涡轮增压发动机(LTG)曾经是一款凯迪拉克旗下车型专属的发动机,获得过2013年“沃德十佳”发动机称号。后来,该发动机逐渐装备到了通用旗下的别克部分车型身上。

LTG发动机傲视同级的动力表现,来自于创新科技及扎实的用料与工艺。这台2.0T SIDI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融入了单涡轮双涡流道设计、SIDI缸内直喷技术以及齿形链条与旋转浇筑铝质缸盖等多项领先的创新科技,确保发动机拥有高效率的同时,更轻量化,摩擦损耗更低,结构更强。

LTG发动机能够兼容横置和纵置平台,而且能出现在纵置后驱车上也能搭载在通用旗下的中大型或中型的横置前驱车上。

宝马2.0T (B48)

代表车型:3系、X1

最高参数:180kW/5000-6500rpm;350N.m/1250-4800rpm

B48发动机作为现在宝马N20发动机的正式接班人,是未来宝马装配量最大的发动机。B48是宝马的新一代模块化发动机,所谓模块化,指的是发动机的一些部件是标准化的,只要好像搭积木一样,就能组合出千万种不同类型的发动机。

宝马B系列发动机的核心技术主要有Valvetronic电子气门、高精度缸内直喷、涡轮增压等核心技术。而电子气门更是发展到了第四代,从竖立布置到横向侧面布置,简化了缸盖结构,降低了发动机高度。

相比于N20,宝马改变了缸内结构,优化了低扭表现。同时,宝马还优化了B48的散热系统,并且提升了发动机的稳定性和耐久性表现并且改善了噪音表现(N20启动噪音较大)。

目前搭载宝马B48发动机的有新款的7系,新款的3系,新款的X1,新5系,B48有多个动力版本,分别是:20i的184马力,25i的231马力,28i的252马力和30Li的258马力,虽然在动力上跟N20相差无几,但是可B48发动机可承受扭矩更大,可调教范围也更大。

大众/奥迪EA888 (GEN .3)

代表车型:奥迪S3、迈腾、帕萨特、速派、A4L、Q3、Q5、保时捷Macan

最高参数:210kW/5100-6500rpm;380Nm/1800-5100rpm

目前国内销售的大众/奥迪车型所配备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绝大部分来自大众编号EA888系列,根据车型不同而对调校有所区别。此款发动机在大众系车型中应用广泛,从紧凑级、中级轿车到SUV、MPV都有装备。根据使用需求不同,有几种不同调校的版本,功率和扭矩有细微差别。

作为大众的招牌发动机,EA888 2.0TSI多次获得世界十佳发动机的称号,从2006年第一代EA888机型诞生到目前的装备已经发展到第三代产品。

新机型排气歧管被设计在了缸盖之内,并实现了FSI+MPI的复合燃油喷射。此外全新设计的涡轮增压器采用了水冷式散热方式,涡轮叶片经过空气动力学优化,进一步提升了热管理效率。

奥迪配备的2.0T FSI同属EA888系,两者拥有相同的技术结构,只是由于发动机基本采用纵置布局(奥迪A1和TT除外),因此发动机动力输出参数上与大众车型有所区别。而目前旗下最强性能的2.0T FSI就来自奥迪S3。

除此之外,奥迪TTS以及大众高尔夫R、尚酷R上配备的2.0T发动机并不属于EA888系列,而是编号EA113系。与前者相比,EA113系使用了更大的涡轮,增压值也更高,同时发动机的缸体也更耐受,可压榨的空间更大。

前方高能,镇楼!

长安蓝鲸2.0TGDI

代表车型:CS95

最高参数:最大功率171Kw(5000-5500rpm);最大扭矩360N.m(1750-3500rpm)

被业界称为“中国最强芯”的蓝鲸2.0TGDI发动机自诞生之日起就备受关注。这款由长安汽车100%正向研发的发动机于2011年3月在长安英国研发中心正式立项,首次实现带传动MBU(质量平衡单元)的自主设计,成功攻克多项国际性难题,共申请专利74项,相关研究成果通过国家863项目专家团队验收。填补了国内2.0L及以上增压直喷发动机自主开发能力的空白

蓝鲸2.0TGDI发动机是在长安BLUECORE1.8T发动机基础上进行升级开发,应用TC、GDI、DVVT、电子节温器、电磁阀控制二级变排量机油泵、宽域氧传感器、空气质量流量计、平衡轴、OAD皮带轮和带LIN调节器的智能发电机等先进技术,带来更澎湃的动力、更少的油耗、更小的噪声和更低的排放。

蓝鲸2.0TGDI是一款直喷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71Kw(5000-5500rpm),最大扭矩360N.m(1750-3500rpm),低速扭矩特别突出,1000rpm可达到200N.m,1500rpm可达到298N.m,超越部分同级合资车2.0TGDI发动机动力性水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奥迪S3
奥迪S3
指导价:36.38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36.38
紧凑型车
2.0T
自动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