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德国法院继续狠咬大众,柴油门事件,似乎仍未完全划下句点

2017年12月30日 20:02:41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根据Reuters路透社报道,大众集团才于2017年12月中旬,向德国最高宪法法院、声请暂停特别检察官针对柴油排放造假风暴的后续调查。但12月29日德国最高法院即正式驳回了大众集团的要求,显见从2015年9月爆发的「柴油门」事件仍会持续延烧。

null

德国最高法院日前正式驳回了大众集团停止「柴油门」事件相关调查的要求,显见从2015年9月爆发的「柴油门」事件仍会持续延烧。

德国司法继续调查大众高层涉案可能性,「柴油门」事件仍有后续

Reuters路透社的报道指出,先前2017年11月由德国地方法院指派的特别检察官,主要调查大众集团高层过去是否牵涉到柴油排放造假的决策。而大众集团的律师团则希望在德国最高宪法法院召开听证会前,申请将整个调查暂停。

而德国最高法院则在日前正式驳回大众集团欲暂停调查的要求,因为最高法院法官认为没有暂停调查的急迫性、此举亦没有侵犯到大众集团的权利,可见德国司法机关与大众集团在「柴油门」事件上,后续仍会有相关的法律攻防。

null

德国最高法院则在日前正式驳回大众集团欲暂停调查的要求,可见德国司法机关与大众集团在「柴油门」事件上,后续仍会有相关的法律攻防。

「柴油门」事件爆发后,大众集团付出高昂代价

事实上自从2015年9月爆发「柴油门」事件后,大众集团不仅在许多市场召回采用EA189引擎族、以及3.0 TDI等柴油引擎车型,2016年11月更被迫与美国联邦政府达成协议,当时预计将花费147亿美元,进行指定柴油车款的购回、或修正计划。2017年10月份大众集团还宣布后续还需要再增加25亿欧元来解决相关修正的成本。

null

柴油门事件在2015年9月被揭露之后,影响的车辆数近60万辆之多,并让大众付出近200亿美元的赔偿与罚金,集团高层亦因而改组。

在人事震荡上面,不仅2015年时任大众集团执行长的Martin Winterkorn被迫黯然下台;到了2016年8月,因应柴油排放事件的压力,奥迪监事会替换4名董事会成员,包括财务总监、生产总监、人力资源与销售总监;同一时间,大众前工程师James Liang被美国联邦法院判处40个月徒刑、以及连带20万美元的罚锾。

null

奥迪监事会在2017年8月28日替换4名董事会成员,包括财务总监、生产总监、人力资源与销售总监,来应对排放丑闻的持续影响。

目前涉案层级最高,美国大众高层遭判刑7年

另外,先前在2017年12月6日,美国底特律联邦地方法院法官Sean Cox也做出宣判,担任大众美国分公司工程与环保办公室总经理Oliver Schmidt,主要负责让车辆符合美国排放标准,是柴油门事件中的长期参与核心人物,因而被判处最高的7年监禁,并需支付40万美元的罚金,以为主导柴油门事件而负责,成为目前在美国被判刑职位最高的大众员工。

但Oliver Schmidt之前也表示,他在2015年与加州环保单位的会议中,被集团高层以及集团律师授意,对加州政府隐瞒相关作弊程式存在的事实。然而Schmidt并未指认对他授意的高层人员为何者。

null

Oliver Schmidt在2017年8月以欺诈美国政府及违反清净空气法案2项罪名认罪,并在12月6日判处7年徒刑,也让Schmidt成为事件中在美国被判刑职位最高的大众员工。

至今历时2年多,「柴油门」事件风波未平

而若大众集团中仍有更高层人员涉及「柴油门」事件的决策,不仅美国政府的相关动作,大众集团总部所在的德国司法机构后续也在持续调查中,亦不排除仍有向上延烧的可能性,这场爆发至今历时2年多的「柴油门」事件,似乎仍未完全划下句点。我们会持续追踪相关动向,替读者带来最新的报道。

null

大众集团这场爆发至今历时2年多的「柴油门」事件,似乎仍未完全划下句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