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保时捷-Taycan

超低价好车团购

《谍影》Mission E 明年亮相,10亿经费正在燃烧

2018年01月05日 11:41:19
分享到:
来源:踢车帮
null

保时捷已确定将在2019年正式发布旗下第二款纯电动车型——Mission E。没错,是第二辆。

近日,在瑞典拍摄到了一组保时捷纯电动跑车Mission E正在做冬季测试的谍照。猜测,本次测试的主要内容为考验动力电池在寒冬环境下的续航能力,以及整车电气系统的工作稳定性。

null

保时捷Mission E的出镜率稍微有些高啊。先是被拍到与特斯拉Model S一起做对标实验,而后又传出在纽北赛道上做高速测试的消息,再加上刚刚曝光出的寒冬环境测试,这一切就像是保时捷在对公众证明:10亿欧元的经费在燃烧,2019年的发布会也将如期举行。

null

2015年,保时捷发布Mission E纯电动概念跑车。新车将来自保时捷耗资数亿欧元打造的J1纯电动车平台,而最近宾利发布的纯电动概念超跑EXP 12 Speed 6e未来也诞生自该平台。造型方面,Mission E在保时捷家族的基础上增添了创新设计元素,如封闭式进气格栅、大尺寸垂直空气导流槽、无B柱对开式车门等等,被网友们评为“史上最美电动汽车”。

null

近期接连曝光出的谍照表明了量产车型的车身基本复刻自概念车,但细节处覆盖的伪装层仍保留着不少神秘感。仅从车身造型上来看,量产版Mission E的前半部分像911,后半部分更像Panamera,尺寸也介乎二者之间。对开式车门并没有出现在测试车身上,毕竟这只是第一辆上路测试的原型车,今后是否会保留该设计仍存悬念。

null

动力方面的性能同样让对手汗颜。比如目前电动汽车普遍使用的400伏电气系统,保时捷将这一数字提升至800伏,NEDC工况下续航里程可达500公里,并可在15分钟内充入80%的电量(约400公里续航)。前后轴双电机综合作用下最大可输出600马力功率以及898牛·米扭矩,百公里加速3.5秒,比Panamera Turbo还快了0.1秒。

null

之前保时捷看待无人驾驶技术的态度可谓十分有个性,去年保时捷全球执行董事会主席Oliver Blueme博士在接受采访时还曾说过“保时捷应该由人亲自驾驶”这番话。然而去年的日内瓦车展,Oliver博士一改前口,表示Mission E将会搭载4级自动驾驶系统,并支持云端在线学习等功能。这一点颇有叫板特斯拉的意思,耐人寻味。

null

Mission E正式发布后,将延续保时捷传统的命名及分类方式。也就是说,根据性能的不同,Mission E也会分为普通版、S,以及GTS等不同型号。但我猜原意为“涡轮增压”的“Turbo”高性能版代号或将被替代。毕竟,Mission E Turbo/Turbo S听上去总感觉怪怪的。当然,Mission E也只是概念车的名字,正式发布后也有可能被替换。

null

保时捷官方透露,Mission E在海外的入门版售价预计为8.5万元美金(约56万元人民币),而这个价格恰巧与Panamera入门款以及特斯拉Model S 100D相当。

null

其实早在一百多年前,费迪南德·波尔舍老先生就已经发明出纯电力驱动的“汽车”来了,甚至当时的技术放到现在看也不觉得过时。这款叫做Lohner Porsche的电动车在初代车型上搭载了两个轮毂电机,分别可输出最大3.5马力的瞬时功率,并由重达1.8吨、电压80伏的铅酸电池组供电。

null

第二代Lohner Porsche四轮毂电机驱动电动车

第二年,费迪南德·波尔舍又为Lohner Porsche两个后轮装上了轮毂电机,成为世界上首款四轮驱动的电动汽车。为了提升续航能力,三年之后费迪南德博士还将一台内燃机成功地植入到了这款车上,使内燃机工作时可为电池充电,这也让保时捷当之无愧地成为混动汽车的开山鼻祖。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保时捷Taycan
保时捷Taycan
指导价:88.8-183.8万元
纯电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88.8-183.8
跑车
纯电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