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兰博基尼-Urus

超低价好车团购

你见过比兰博基尼还快的Jeep大切诺基吗?

2018年01月05日 15:09:46
分享到:
来源:车界攻略

2017年12月4日,有一台令所有媒体都兴奋的如同打了鸡血的SUV横空出世,那就是兰博基尼Urus。从概念车首次亮相到量产车正式发布,五年多的等待终于结束。这个曾经依靠拖拉机起家,又干过超跑生意买卖的公司,这次终于将触手伸向了这个觊觎已久的SUV市场中。但是它的如意算盘打错了,兰博基尼Urus百公里加速3.5秒真的是全球最快的SUV吗?Jeep大切诺基Trackhawk笑而不语。因为它早已将百公里加速锁定在了3.3秒,这个令超跑都汗颜的成绩上。

null

 

null

1、707马力VS 650马力

全新大切诺基Trackhawk搭载著名的Hellcat发动机。移植于肌肉车道奇Challenger/charger SRT Hellcat版本,这款Hellcat发动机是一款6.2升V-8发动机,与Mopar(克莱斯勒的专属改装兼配件制造厂)推出的自然吸气的SRT发动机相比,减少了0.2升的排量。但Hellcat发动机搭配了一个2.4升的IHI增压器,这款增压器可以为这个八缸的Hellcat发动机提供高达11.6 psi进气的增压,以帮助其实现更疯狂的动力输出可以达到惊人的707马力。在这款Trackhawk驾驶过程中,所有澎湃动力可以说是呼之欲出,但由于更为严格排气系统的限制,峰值扭矩被迫降低了6牛米,但仍达到了875牛米。

null

说道冲刺速度,官方给出的0-100km/h加速成绩为3.7秒,实际测试通过弹射起步可以达到0-100km/h 3.3秒的成绩。除了0-100km/h的加速成绩之外,400m加速用时11.6秒,尾速为187km/h,极速为289km/h,极速没有突破300km/h可能与方正的造型,高速时遇到的空气阻力更大有关。

null

Urus是兰博基尼第一款搭载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车型。其前置4.0升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采用中央涡轮增压器靠近燃烧室的布局设计,缩短涡轮延迟。这台发动机在2250~4500转/分可持续输出峰值扭矩850牛·米,6000转/分时可达到最大功率650马力(478千瓦),最高转速6800转/分。发动机升功率高达162.7马力/升。其百公里加速用时3.6秒,静止至200公里/小时加速时间为12.8秒,最高车速可达305公里/小时。相比于大切诺基Trackhawk 707马力完胜Urus 650马力。百公里极速Urus完败,0-200km/h也输了,只有极速超过了。这还与Urus跑车流线型的外观有很大关系。

null

2、价格相差2.3倍!?

虽然在这个价位,大家对于价格已经不是那么敏感,但是对于两台加速相差不多的SUV车型,价格却相差2.3倍!?这就有点夸张了,以美国价格为例(避免国内复杂的税收问题)2018款吉普大切诺基Trackhawk性能越野车价格公布,售价85900美。(56.7万人民币)而兰博基尼Urus在意大利公布的价格的美国价格为200000美元。(约合132万人民币)相差2.3倍之多。而且Urus在国内公布的价格更是达到了313万人民币,这是欺负国内消费者人傻钱多吗?

null

3、大切诺基Trackhawk车内空间完胜

内饰的其余部分和大切诺基SRT标准款的特点一致:宽敞,前后排舒适的座椅以及大空间的货舱。大切诺基作为全球最畅销的SUV之一,这是有原因的,每年大约有200,000名买家会选择大切诺基。尽管Trackhawk的乘坐体验比不上舒适的MPV车型。但是空间宽大,乘坐5个人成年人轻轻松松。头部也不会丝毫感觉压抑。并且出色的越野性能,让大切诺基Trackhawk也不惧任何复杂地形。

null

null

如果你选择兰博基尼Urus,那么你只能带三个人,而且后排的头部空间会让乘坐者极为压抑,适合个头不高的女性和小孩子。当然Urus其实是完全没有考虑乘坐舒适性这个需求的。对于购买Urus消费者来说,驾驶位才是这辆车的核心。而大切诺基Trackhawk是一台不仅可以自嗨,又能满足家庭需求的全能SUV。

总结:

对于两台动力加速表现相近,而性格截然不同的超级SUV来说,它的买家一定是两极化的。喜欢兰博基尼Urus的不一定钟爱Jeep大切诺基Trackhawk。喜欢Trackhawk的买家不一定会选择更贵更拉风的Urus。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郝绍恺 PA029
Urus
Urus
指导价:294.112-329.729万元
4.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94.112-329.729
中大型SUV
4.0T
自动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同级别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