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大众-途安

超低价好车团购

GL6与途安,家用MPV的标杆之争!没想到大众还留有后手!

2018年01月08日 11:57:49
分享到:
来源:车知事

原标题:GL6与途安,家用MPV的标杆之争!没想到大众还留有后手!

别克的GL6应该是近来比较热门的车型了,除了主打“”这个概念之外,其作为一款MPV车型,自身的产品力已然非常不错,还有别克这个品牌以及大哥GL8作为后盾,受到关注自然不足为奇。十万元的合资MPV,别克GL6来参战,受到影响最大的应该是大众途安了,上汽大众这边刚好推出了2018款途安,除了缩减车型只剩1.4T的版本以外,全系车型还有1.4-2万元的降幅,这明显是反击GL6。

作为家用MPV,哪款车型更合适呢?今天我们就来比比看。别克GL6这边,顶配的18T 6座尊贵型卖得最好,16.69万元的指导价也不算贵;大众途安与其对应的则是280TSI 自动舒适版,指导价16.98万元。俩车有得一争。

看起来如何

外观上GL6还是有一定的GL8的影子,挺好的,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嘛。GL6整体缩小的尺寸感觉会比GL8更加灵动,更贴合家用的味道,恰到好处的镀铬装饰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精致感,家族化的飞翼式中网会延展至大灯内部。

在车身尺寸方面,GL6的长宽高分别为4692 x 1794 x 1626(mm),轴距2796mm。别克GL6明显更长,但宽度与高度不如途安L,在实际乘坐体验的时候也会发现,纵向乘坐空间确实GL6更好,但是车内的宽敞感不如途安L,各有千秋吧。顶配版本采用了米其林PRIMACY 3ST系列,尺寸达到了225/50 R17,注重行驶舒适性与噪音控制,适合GL6这台车的定位。

途安L能看出很多传承老途安的地方,途安L外观可以说是高尔夫7和夏朗的混合体,车头处能看到一点高尔夫7的影子,侧面很有夏朗的味道。夏朗一个特点就是侧窗很大,侧面看起来觉得特别通透,车里面人坐着也不容易晕车,用手机的话来说就是“屏占比”很大,途安L也给人这种感觉。

之前提过,GL6更长,不过途安要更宽更高,这样一来给人的视觉感受就更像个大盒子,不会显得小气。还是罗列一下数据吧,长宽高分别为4527 x 1829 x 1659(mm),轴距2791mm。

车里面如何

内饰是熟悉的别克风格,GL6的中控还采用了非对称设计,坐姿也很像轿车,更不会有司机的感觉,双色的配色是个很大的亮点,酒红色挺显质感的。中控多媒体系统界面跟GL8一样,实际上GL6采用了更新的系统。配置上,GL6做到了这个价位家用车所应该做到的。

途安L车厢依旧奉行大众那种很德式的精致感,简洁得让车知事想不到怎么去描述它,但看起来就是挺上档次。途安L这个内饰放到帕萨特、迈腾这些B级车中,大家也不会有任何意见。实在要想出一个亮点吧,中央的空调出风口采用了不规则化的设计,嗯...这算不算亮点?

开起来如何

别克GL6全系采用了1.3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63马力峰值扭矩230牛米,以1.3的排量来说,整体参数挺不错。并且还是全铝缸体,涡轮增压器来自三菱重工;全系均为6速自动变速箱,家用车,还是用传统AT箱子更靠谱

途安L所使用的1.4T涡轮增压发动机我们再熟悉不过了,在大众绝大多数车型上都使用过。最大功率150马力峰值扭矩250牛米,和别克1.3T的发动机相比,不及但是扭矩稍高,一来一往算打个平手吧,变速箱方面7速干式双离合。组合我们非常熟悉,起步由于双离合变速箱的结构,不是特别顺畅,尤其是走走停停的时候,另外就是初段稍有点弱,当转速达到2000转之后才会感觉到发力,这也是这套动力组合的通病。

在选择的范围上,GL6目前只有1.3T+6AT一个动力组合,且车型只有6座一个版本,消费者可选的余地比较小。途安L这边,大多数1.4T车型均是7座版本,这是两款车的差异点。途安L在车内宽度方面的表现还是可圈可点的,不过,GL6凭借着更长的车身,让车内三排乘客在乘坐空间上稍好于途安L。最后考虑到价格,顶配的GL6跟低配的途安L卖一个价,性价比一下就出来了,这也难怪上汽大众会在这个时间节点选择大幅度的官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途安
途安
指导价:15.18-19.48万元
1.4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5.18-19.48
MPV
1.4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