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机油如何选购?看了这些,告别“机油盲”!

2018年01月16日 18:35:32
分享到:
来源:酷车无忧

原标题:机油如何选购?看了这些,告别“机油盲”!

我们都知道机油的重要性,只有个别的车主换机油时完全让维修师傅安排,大部分车主还是喜欢对机油做一番了解的。

市场上销售的各种品牌的机油产品有数百个之多,国际名牌像美孚旗下的埃索、美孚1号、壳牌、道达尔等,也有国内品牌长城、昆仑、康普顿等。

从价格上看,从几十元到几百元甚至上千元一桶,各种级别和粘度标识专业而繁多,使得车主在选用机油时的难度大大增加。

要说买贵的机油,给车加下去了没觉得体现在哪,反而买到了劣质机油的时候,车严重时还会造成“拉缸、抱瓦”等恶性事故。按这么说,只能选贵的万无一失了。

看了以下明白了,如何选择机油?

第一点首先要明确车辆的使用的温度环境来选择机油。

1.粘度等级分类

SAE(美国汽车工程师协会)采用的是粘度等级分类法。如SAE15W-40、10W-40、5W-50,W前面的数字越小说明低温黏度越低,发动机冷启动时的保护能力越好;W后面的数字则是机油耐高温性的指标。

2.机油品质等级

API(美国石油协会)采用的是机油品质等级评定标准,将润滑油分成汽油机用(S)和柴油机用(C)两大类。汽油机用润滑油用S表示,后面紧跟一个英文字母(如SE、SF、SH、SJ、SL、SM),字母排序越后,润滑油的品质越高。

目前最高级别的SM级当属顶级机油。

不懂的就翻自己的车辆说明书看看,里面写了车辆要求的用油级别和粘度。

进行购买时仔细查看油品外包装上的级别和粘度标示,要选用满足最低级别及以上要求的机油,但不需要使用过于高级的机油。

新车初驶的几千公里称为磨合期,在磨合期内一般选用粘度级别为15W/40或40的机油进行磨合。

在机油的选择上,不一定非要选择厂家指定的专用机油,只要选择级别和粘度符合你的车辆,其他品牌一样可以购买。

温馨提醒:

1. 换机油别将剩油打包带走,一两个月后发现油、液的液面降低进行补充,可以用几次保养积攒的机油在某次换油前“涮涮”发动机,使换油更彻底。

2.机油本身就是由基础油和添加剂调和而成,无需再加入其他添加剂。

玩车养车,爱车如命,选车购车,疑难杂症;

请直接搜索关注公众号《酷车无忧》

微信号:262111827 有问必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