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愿随大流 还有哪些非2.0T车型可选?

2018年01月19日 15:36:15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奔驰A45 AMG,奥迪S3,凯迪拉克ATS-L……这些带着最强2.0T光环的车型,一直以来受到大家的津津乐道。毫无疑问,2.0T发动机已经成为了当今的主流动力,随着全新Jeep牧马人推出2.0T版本车型之后,这个主流动力排量已经覆盖了几乎所有车型。从D级轿车到硬派SUV,再到更为常见的车型,各大厂家都打出了一张“2.0T通吃一切”的牌面。不过,总有一些怀着小众情怀,或者说是有着更高动力追求的消费者,他们不安于2.0T发动机带来的感受,那么除了2.0T版本的车型,还有其他更好的选择吗?

null

首先要跟大家说明,Laughing哥今天跟大家罗列的车型均为汽油版车型,柴油车型和混动车型不在以下行列;另外,也许会有人吐槽“谁不想买排量更大,动力更强的车型啊,但要考虑钱包的感受啊!”对于这样的吐槽,Laughing哥觉得另说而论,排量的增大的确会体现在车价最终的车价上,但现在像宝马7系、奥迪Q7、价格不依旧在六七十万吗?所以,花同样的多的价钱,不妨考虑下更高的动力配置。

null

福特Mustang已经不用多做介绍了,车友们对于这款车应该再熟悉不过了。作为经典的美系肌肉车的代表,2.3T版本车型的最大输出马力为314Ps,峰值扭矩为434N·m,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这也是我们能够买到的最便宜的美系肌肉车了,目前中规优惠后价格在40万以内,而平行进口车型价格更低。而对比同样注重性能的宝马3系2.0T运动车型而言,2.3T的福特Mustang无论是在动力参数还是在价格方面,都具有一定的优势,更何况它还有那吸引眼球的双门跑车造型呢?

null

依旧还是福特,不过搭载在金牛座上的这台2.7T V6发动机的排量和动力参数,比2.3T版本的野马更给力一些。毕竟多了两个汽缸,这台EcoBoost 2.7T V6发动机的最大输出马力为329Ps,峰值扭矩为475N·m。在目前福特所使用的发动机中,虽然上面还有一台排量为

3.5L的V6涡轮增压发动机,但这已经是国内在售福特轿车的最强涡轮动力了,那一台3.5T的发动机搭载在了体形更为庞大、车身更重的探险者SUV之上。福特金牛座2.7T车型的售价为34.98-36.98万元,目前有1-2万元的终端优惠。而相比之下,同为中型家轿,的迈腾,虽然2.0T最高动力输出仅有220Ps,但价格销量却是金牛座的N倍。难道是因为金牛座长得太像蒙迪欧了吗?

null

既然提到了大众,那么咱们就看看有哪些大众车型,同样不安分于普通的2.0T排量。作为辉腾的继任车型,辉昂肯定需要一台更大排量的发动机,来彰显大众旗舰轿车的身份。除了常规的2.0T版本车型以外,辉昂还搭载了一台3.0 V6机械增压发动机,其最大输出功率为299Ps,峰值扭矩为440N·m。大众辉昂基于奥迪A6L所采用的MLB平台所打造,其车辆配置极其丰富,甚至超过了同平台的奥迪A6L。不过,V6版本车型超过50万的定价,也同样让消费者难以接受,不是动力不够强劲,也不是车辆配置不够丰富,也许只是因为它是大众吧。

null

跟宝马X5、奥迪Q7相比,大众途锐并没有向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妥协,而是继续坚守在3.0T阵列。Laughing哥个人认为,大众途锐也是同级别兼顾公路舒适性和一定越野能力的最佳人选。大众途锐搭载的3.0TSI发动机最大输出马力为320Ps,峰值扭矩为440N·m,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提供强劲平顺的动力表现。目前大众途锐的优惠后价格在65-85万元,这个价格与2.0T排量的宝马X5、奥迪Q7以及T5版本的沃尔沃XC90基本持平,相近的价格,你会选择哪款车型呢?

null

要说大马力,凯迪拉克算得上是同级别当中的健将型选手。从凯迪拉克ATS-L可以看出,2.0T的发动机,压榨出279Ps的动力输出,在整个2.0T发动机行列中都名列前茅。不过,如果有人追求更高的动力表现,凯迪拉克3.0T双涡轮增压版的40T车型,在动力表现上绝对不会让你失望。凯迪拉克CT6 40T车型所搭载的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输出马力为405Ps, 峰值扭矩为543N·m,这样的动力参数,在那些性能车面前,也不算逊色。凯迪拉克定位为中大型轿车,其车身尺寸介于宝马5系和7系之间,目前3.0T版本车型优惠后售价在50-70万元左右。不过,也许是高不成低不就的尴尬定位,使其销量一直处于一个较为低迷的状态。Laughing哥倒觉得,正式因为销量不高,所以市场有着不错的优惠幅度,追求动力表现的消费者,不妨考虑一下这款性能大杀器。

null

林肯大陆,上市之初就以其独特的设计惊艳四座。当然,惊艳我们的不仅仅是特别的车门把手和那个魔性的座椅调节,林肯大陆3.0T版本车型的动力表现,也同样可圈可点。林肯大陆3.0T车型所搭载的发动机最大输出马力为378Ps,这对于一台3.0L排量的双涡轮增压发动机而言,并不算太猛,不过其570N·m的峰值扭矩就相当厉害了。但Laughing哥不得不在这儿吐槽一下,这么强劲的发动机匹配一个6AT,是不是有些让人大跌眼镜呢?也许正是因为这个原因,这款以总统为名的中大型豪华轿车,销量也不如预期。

【写在最后】

一口气看了6款非2.0T排量的车型,是不是顿时对2.0T车型感觉索然无味了呢?当2.0T车型逐渐成为当下的主流,再回头看看上述盘点的车型,反而觉得新鲜感十足。不难发现,这其中美系车型占据了大半壁江山,在节能减排、新能源盛行的今天,能够选择一款不同寻常动力出色的爱车,兴许也是一件让人欣慰的事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