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北汽徐和谊:2025年成为世界级新能源车企

2018年01月20日 19:57:59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原标题:北汽徐和谊:2025年成为世界级新能源车企

头图.jpg不久前,北汽集团2017年业绩出炉,整体营业收入达到4700.034亿元,利润总额增长14.4%。其中,新能源版块表现可圈可点,实现新能源汽车销售10.3万辆,同比增长近1倍,在全国纯电动车市场占有率达24%。

北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和谊在接受国内媒体采访时表态,2018年强力推进全面新能源化将成为首要任务。他提出北汽集团希望通过“全集团新能源”化,加上Ai智能化走出一条“不同的、有特色的自主品牌之路”。

这在1月20日第四届中国电动车百人会上徐和谊的发言中得到了更加清晰的阐释。他表示,下一步北汽集团所有的整车业务板块都要“布局新能源”,整个集团实现全面“新能源化”,并力争让北汽新能源成为“中国新能源汽车行业的第一股。”按照徐和谊的规划,这将在四大方面开始落地。

纯图带logo.jpg

一是发展主体的全面新能源化。生产企业要从北汽新能源公司扩展到集团内所有的整车企业,以及与整车业务相关的二级企业,组成联合舰队。

二是产品技术的全面新能源化。要从单一的纯电动技术路线向EV+PHEV+FCEV的三线并举转变。

三是产业链布局的全面新能源化。建立新能源整车、零部件、服务、贸易等高效协同与支持配合的新能源汽车全产业链。

四是服务生态的全面新能源化。为客户提供“产品+服务+充电+运营”一体化的城市绿色智能出行解决方案。

徐和谊的目标是,到2025年,北汽新能源实现国内领先、世界一流,北汽集团力争成为世界级的新能源汽车科技创新中心和世界级的新能源汽车企业,实现市场引领、技术引领和模式引领。

据他介绍,过去的2017年北汽新能源已经连续第五年位居国内纯电动汽车销量排名第一,全球排名仅次于特斯拉。已经已经完成的B轮融资,达到了110亿元。而为了在上述四个方面实现“全面新能源化”和“小目标”,北汽集团也提出了“引领2025战略”。

20180119_1516375345240363.jpg

▲北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和谊

按照这一战略, 一方面,北汽集团将强化自主创新,启动高质量发展的主引擎,北汽新能源将建设国家级新能源科创中心,并使之成为世界新能源汽车的技术创新策源地、标准引领地、开放融合创新的示范地,以及高端人才的聚集地。

另一方面,北汽集团也将加强体系进化,夯实高质量发展的着力点。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建设全新纯电动整车平台、无人驾驶技术平台、智能充电平台、大数据应用平台和智能出行服务平台,进一步完善质量管理、成本管理、供应链管理体系。

同时,深化合作共享,激发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不仅积极推动与戴姆勒、宁德时代等战略伙伴,还要利用北京科技创新中心的资源和优势,与国家科技部、中科院、清华大学等高等院校、行业协会等机构,建立紧密的合作关系。

此外,徐和谊还表示,北汽集团将进一步加强资本运作,积极的发挥资本对于新能源产业的服务作用。他透露,“北汽新能源国内上市进程正在稳步推进,很快有望成为中国新能源汽车行业的第一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