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三菱欧蓝德为啥能成为最畅销的日系四驱SUV?

2018年01月22日 19:18:46
分享到:
来源:买车大师

原标题:广汽三菱欧蓝德为啥能成为最畅销的日系四驱SUV?

伴随国产欧蓝德的上市,广汽三菱也进入了发展快车道。广汽三菱2017年销量达到了121,133辆,超额完成了年初所定下的10万辆销售目标。在车市整体比较低迷的情况下,广汽三菱的年销量同比增长了93%,几乎翻了一番,广汽集团总经理冯兴亚将广汽三菱成绩总结为“超去年、超目标、超行业”。


广汽三菱能在大环境一般的情况下获得如此成绩,与广汽三菱在《歌手》、《让世界听见》等跨界营销活动的深度参与,以及更多服务网点的支持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当然,销量要持续上涨,更重要的是消费者对产品认可,出众的产品力才是取得优异销量的基础,这点我们可以从广汽三菱的拳头产品欧蓝德中看出。

先来说说欧蓝德这款产品本身

欧蓝德是最畅销的日系四驱SUV,在与CR-V、RAV4这样传统畅销日系SUV相比时,欧蓝德在空间上是占有一定优势的。欧蓝德的长宽高分别为4705/1810/1710mm,轴距达到了2670mm,车长和轴距在这几款畅销紧凑级SUV中都处于领先位置。欧蓝德还提供了2+3+2的座椅布局形式,在空间使用上能够更加灵活,而同价位的紧凑级合资SUV中很少能够提供7座车型。


2018款欧蓝德的配置在合资品牌SUV车型中绝对是处于第一集团的,特别是在安全配置上,从指导售价为16.98万元的2.0L两驱荣耀版5座车型开始,欧蓝德就标配了前排侧气囊、贯穿式头部侧气帘以及驾驶座膝部气囊,全车气囊/气帘数达到了7个,在这个价位的合资品牌SUV中堪称首屈一指。特别是膝部气囊,一般都是四五十万的奔驰E级、宝马5系上才会配备。此外,胎压监测系统、牵引力控制系统、刹车辅助系统、坡道保持辅助系统以及最重要的车身稳定系统在这些车型上也都有配备。可以说,欧蓝德的各项主/被动安全配置在合资紧凑级SUV中是处于领先的。


而在消费者很关注的多媒体系统方面,欧蓝德的DA智能互联系统集成了导航、收音机、蓝牙电话、蓝牙音乐、USB连接、CarLife手机互联等功能,操作简单,触控灵敏,总体的使用感受远比大众的MIB多媒体系统好。此外,欧蓝德全系标配了8英寸彩色液晶屏幕,这也是同级产品中比较少见的,像途观这样的老牌畅销SUV上,配备的依旧是小尺寸的黑白屏幕。真皮电动加热座椅、一键启动按键、电子防眩目内后视镜以及双区自动空调这样的配置更是增加了欧蓝德使用时的舒适感和档次感。

“三大件”才是欧蓝德的压倒性优势


除了配置在同级车型中处于领先地位外,欧蓝德的“三大件”才是真正具有压倒性优势的地方。欧蓝德采用了2.0L和2.4L两款带有MEVIC气门控制技术的发动机,与之匹配的是一款CVT变速箱。两款发动机均从日本直接进口,全进口的发动机能够保证更好的可靠性,目前大多数合资紧凑级SUV车型都采用的是国产发动机。从试驾的表现上来看,无论是换挡的平顺性还是动力的线性程度都非常棒,油门踏板初段的灵敏度很好,动力响应迅猛快捷,城市驾驶非常轻松。欧蓝德在发动机舱还增加了共振器和降噪处理,对整车NVH表现有不小帮助。


三菱在动力输出的调校上很见功力,这也使得欧蓝德动力总成的口碑很好——不光是动力输出特性不错、响应积极、震动噪音控制不差,而且油耗也令人满意,对于一款15-25万元级别的SUV来说,油耗依旧是消费者最关注的点。目前市面上大多数合资紧凑级SUV都采用的是涡轮增压发动机与双离合变速箱或手自一体变速箱的动力总成,这种动力总成的平顺性很难与欧蓝德动力总成相媲美,而作为主打城市使用的SUV,平顺性是一个非常重要的点。


在被称之为“完赛就是胜利者”的达喀尔拉力赛中,三菱车队共参赛26次,其中获得12次总冠军。三菱在这期间积累了大量的动力和底盘调校经验。不仅如此,欧蓝德还被选作达喀尔赛事的安全车,活跃在达喀尔的沙漠中,这也证明了欧蓝德的可靠性和稳定性。作为一款“专业级”SUV,欧蓝德扎实的底盘在弯道山路上对于小颗粒的过滤效果极佳,悬架韧性十足,整体表现相当紧凑,同时底盘在应对非铺装路面时候的滤震效果比较好,也就是俗称的“跑烂路舒服”。欧蓝德四驱车型均配备4WD电子控制四轮驱动系统,这套系统采用电控多片离合器式中央差速器,这是同级别合资品牌SUV中比较少见的,这也是欧蓝德成为最畅销日系四驱SUV的原因之一。

除了性能好、配置高,欧蓝德价格也非常“美丽”


在日系紧凑级SUV的销量排行榜中,欧蓝德绝对可以排进前五。除了上文所说的高性能和高配置外,广汽三菱对欧蓝德的定价也非常讨巧。作为一款日系紧凑级SUV,入门车型的价格还不到16万,价格可以直击部分低价韩系车型;如果对7座SUV有刚性需求,那么只需要17万多就可以买到两驱2.0L的7座欧蓝德,这个价格还是非常给力的;如果对动力、四驱、七座都有要求,2.4L四驱7座的欧蓝德售价也只有19.18万元,还不到20万元。如果是配置控,上文已经分析了很多,欧蓝德的配置在同价位、同级别中还是极具竞争力的。


写在最后

较大的尺寸与空间、过硬的三大件、良好的调校以及出众的配置,再加上亲民的售价,这些应该就是欧蓝德能够进入细分市场销量前列、成为广汽三菱拳头产品的原因。未来,国内消费者购车将更加理性,更看重主动功能性、实用性与性价比,这也使得欧蓝德的销量有着进一步上升的空间。

——END——

《买车大师》原创文章,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对不遵守本声明、恶意使用、不当转载引用《买车大师》原创文章者,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