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沃尔沃亚太-XC60

超低价好车团购

《购划算》沃尔沃 XC60怎么选?就是挑配置!

2018年01月25日 12:16:32
分享到:
来源:踢车帮
null

沃尔沃XC60选择的上市时间点十分巧妙,豪华品牌中型SUV市场已经沉寂了不短的时间,就算是最新的XT5或者GLC也已经面世两年之久,难免会让人产生一些审美疲劳。

null

而且奥迪、宝马的产品生命周期正处于毗邻换代阶段,尤其是Q5,虽然靠着优惠,销量仍然巨大,但换代车型迟迟未能催生,必然让一批持币待购,渴望最新产品,最新科技的消费者急不可待,当然,群众们也在等待着BBA发力之时。

试驾车型:沃尔沃XC60 T5四驱智雅豪华版

null

所以说,这篇导购文章,还具有一定微妙的时效性,当然,对于愿意购买沃尔沃潜在消费者而言,就不存在所谓的“时效”性。因为很多人都认同,沃尔沃车主非常有特点:高学历,独立思考,有自己的品位。而沃尔沃主打的卖点:安全,虽然仅仅只是汽车的基本功,但确实打中了这一部分消费者的七寸。

null

这一部分消费者的心思是明确的,那剩下的就看XC60中哪一款更能契合大家的需求了。

一:极其丰富的驾驶辅助配置

null

从启动发动机那一瞬间,中央仪表上就阅兵式地出现一条条安全配置名称,极其“耀武扬威”。毋庸置疑,沃尔沃对于那些主动安全系统的态度绝对是豪华品牌中最大方的,City Safety系统全系标配,内容包括碰撞警示、自动刹车、紧急避让辅助、车道保持辅助、路面偏离预防和对向车辆智能避让功能。这些功能全部为了城市中的行车安全服务,即使是新手司机,也能获得更好的行车安全保证。另外,完备的安全气囊、胎压监测、前后倒车雷达等功能都是标配。

null

向上升一级,从T5智逸版开始就有ACC和车道保持的升级版:IntelliSafe自动驾驶辅助系统,提供带转向能力的自动驾驶辅助功能(沃尔沃称之为领航辅助系统,是当下量产车实际搭载的最为领先的驾驶辅助功能),堵车时或者高速公路上,这项功能较为实用。并可以选装IntelliSafe全方位安全系统,包括盲区警示、盲区来车智能避让,后方车侧预警和追尾预防性保护系统。

null

从安全角度,入门的T4智逸版配置很高了,核心卖点已经充分,只是缺少了倒车影像,并且不可选装IntelliSafe的驾驶辅助和安全功能,虽有缺憾,但考虑到价位,还是相当有性价比的。不过对于北方人,还是T5智逸版更加值得推荐。三万元的差价除了自动驾驶辅助之外,还包括了座椅材质、动力系统及四驱的升级,备一套四驱应对冰雪天气还是相当有必要的。

null

二:有时低调有时高调的外观

要想从BBA手中抢受众,面子问题是无论如何避不开的,这个面子,主要由两部分组成,一个是品牌,另一部分就是外观和内饰设计了,前者占得比重更大一些。外观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普通人在看到一辆车时对其的第一印象,印象好,面子就有了。

null

在见到真车之前,我并没有认为沃尔沃的设计风格能够用霸气来形容,不论S90还是XC90,都当得起漂亮这个形容词,雷神之锤的前脸拉伸了车头的宽度,但在曲边相交处的圆角让它们并没有太强的攻击性。

null

而同出自SPA平台的XC60理所当然地同样采用了90系的设计风格,不过尺寸、细节上的变化让这辆车第一眼看上去就很大,某些角度甚至可能会被误认为更大一个级别的XC90。发动机舱平行于地面而且高人一等,与前格栅的连接处垂直下坠,格栅略向内收敛,择人欲嗜。当然,更重要的是车身比例,7座设计让XC90的乘员舱可能有些长而赘,而XC60则有着更加匀称的车头和车身比例,更加符合健硕的标准。

null null

豪华版和运动版在外观上的差距并不大

那么从哪一款车型能够拥有独特的性格特征呢?答案是随意。XC60这一次外观上的差别不大,运动版外观和豪华版外观只有喜好而无高下之分。唯有19英寸车轮从智雅版开始,不过入门版的18英寸已经不小。其他如全景天窗、全LED大灯、雷神之锤日间行车灯等均是标配。

null

这套简洁的内饰也是沃尔沃的一大卖点

三:空间动力都不那么“丧心病狂”

XC60乘坐空间对比同级的豪华品牌SUV,并没有太大的突破,基本和GLC属一个档次,略优于老迈的Q5,膝部空间的余量还难以用奢侈来形容。不过头部空间倒是优点,正坐情况下,难得我的头发可以不用和车顶接触了。车内储物空间功能性足够,后备厢505L的容积也属正常,XC60并没有超水平发挥。

null

编辑身高1.88m,可以看到XC60的头部空间表现较好,而膝部空间表现平庸

null null null

后排座椅除了4:6放倒之外,还有一块小门直通后备厢,方便存放细长物品

而动力方面,我们这次试驾的是T5,也既高功率版2.0T,最大功率254马力,最大扭矩350牛米,与之匹配的则是爱信横置8AT。和90系列一样,这一套动力系统平顺度不错,提速响应也不落下风,只是对比奔驰的9AT毫无感知的换挡动作,XC60还是告诉了驾驶员,我刚刚换挡了。

null

除此以外,急加速时的声音反馈不如EA888耐听,油耗水平比之BBA略高,但有限。另外,T4车型的动力以S90上的经验来看也是绰绰有余,动力系统并不会成为选择T4的障碍。

null

这块漂流木饰板质感相当好,但可惜只配备于燃油和混动顶配车型

XC60也采用了那一套叶片弹簧悬架,通过调节螺栓位置便可调节减振的软硬,因此,沃尔沃提供了两种悬架调教风格:舒适型和运动型。当然,还可以选装软硬高度均可调节的空气悬架。我们试驾的这款舒适型底盘的表现符合预期,不算软,但毕竟没有S90那么运动,滤振效果更好一些,倒是很适合XC60这样的SUV。

null null

从39.9万元的T5四驱智逸版开始就可选装空气悬挂

XC60配置差异表:

null

因此,XC60的卖点很明确,就是突出了安全和设计,其他方面则较为均衡,虽然成不了显著的卖点,但至少不拖后腿。当然,这个价位的车型基本都没有明显的短板,比的就是长处。因此,性价比最高的车型为T4智逸版,而最为推荐的车型则是T5四驱智逸版,沃尔沃的驾驶辅助功能值得各位一试,尤其是四驱刚需用户。这两款车型售价在40万元之内,其安全配备是同级最为丰富的,也是其核心卖点。

null

后排独立空调仅配备于47.99万元的两款T5智雅版上,T8车型由于电池系统原因反而取消了这一配置

null

电动座椅是标配,但侧向支撑调节均为选配

如果预算更多,由于两种外观价格相同,则相应推荐T5四驱智远版和T5四驱智雅运动版。T5四驱智远运动版与智远版的配置相差较大,倒车影像、导航和座椅加热交换运动外观和换挡拨片和大一号的全液晶仪表盘未免不太值得,沃尔沃的全液晶仪表盘并没有奥迪奔驰的功能那么丰富,并不是优先升级项。

null null

运动版的内饰设计虽不是核心卖点,但确实别有一番风味

而T5四驱智雅运动版配置与智雅豪华版差异不大,只是取消了几个有关座椅通风、按摩,后排座椅加热的选装接口,这些选装对于运动版的定位而言,优先级并不高且价格不菲。因此,对于喜欢运动版外观的购车者,更推荐顶配的智雅运动版而非低一级的智远运动版。

null

最后还有两款混动车型,我的意见是,除非某些限行城市购车者特别想要那块牌照,不然还是燃油版车型更加经济实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39.69-45.89
中型SUV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