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汽车-CS95

超低价好车团购

荣威将推旗舰SUV,车长近5米,主打越野和豪华!

2018年01月28日 22:39:22
分享到:
来源:云堆汽车榜

原标题:荣威将推旗舰SUV,车长近5米,主打越野和豪华!

近几年,上汽荣威的发展有目共睹,从轿车到SUV,都有着很强的产品布局。以SUV车型为例,荣威RX5一炮而红,成功挽回了荣威W5的败局。在轿车市场,荣威i6也成功接棒,在合资车垄断的A级车市场占据了一席之地。按照惯例,市场销量有了,下一步荣威是该拔高品牌认知了。

在2018年,荣威将带来全新旗舰SUV车型-荣威RX8。它定位于中大型SUV,目前这个级别的自主SUV并不多,主要车型有哈弗H8、哈弗H9和长安CS95等。

就目前的市场情况来看,同级别车型似乎都难在销量上有所突破。一来因为价格太高了,20万左右的售价,几乎不会有太多人会考虑自主SUV。另外一个原因就是这个价位在合资品牌中,可以选择的热门SUV太多了,自主品牌在口碑上没有优势。那荣威RX8的入市,会创造奇迹吗?

在整体设计上,新车主打的是硬派越野风格,造型设计以硬朗为主基调。在整车线条的勾勒上,也在极力营造出肌肉感,但同样也不失时尚感。以前脸为例,它就采用了城市SUV定位的RX5风格,前脸可以看出RX5的影子。在车身侧面和尾部,有种W5和RX5的既视感,似曾相识。这种感觉也绝对符合当下消费者的审美。

定位中大型SUV,尺寸自然是不能太小。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923/1930/1810(带行李架为1840)mm,轴距为2850mm。将近5米的车身,在自主品牌中也是屈指可数的。据了解,该车将采用五座和七座布局,主打的是豪华和舒适,定位也并不局限于硬派和越野。

在动力部分,荣威RX8将搭载与上汽大通D90相同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预计会匹配来自爱信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其实这一套动力笔者此前是体验过的,虽然参数并不是太好,但是整体的感受很不错,放在RX8上也是无可厚非的。值得一提的是,新车或采用非承载式车身结构,搭载TOD四驱系统,提供全地形模式选择。而这些,都是在为越野做准备。

按照荣威家族的一贯路数,全新的RX8应该不会局限于硬派越野这条路,毕竟在当前的国内市场,这样的定位只能算是小众,哈弗H8和H9已经证明这条路不太好走。而反观同级主力对手,传祺GS8以及长安CS95都兼顾着城市和越野两用。如果RX8能在此基础上将越野性能放大,或许真能在20万级合资SUV的口中分得一杯羹。当然了,可能性是有的,但是前景也绝对不容乐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长安CS95
长安CS95
指导价:17.59-19.99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7.59-19.99
中型SUV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