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水平对置发动机有什么优缺点?

2018年01月29日 15:16:33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所谓水平对置发动机,发动机活塞平均分布在曲轴两侧,在水平方向上左右运动。使发动机的整体高度降低、长度缩短、整车的重心降低,车辆行驶更加平稳,发动机安装在整车的中心线上,两侧活塞产生的力矩相互抵消,大大降低车辆在行驶中的振动,使发动机转速得到很大提升,减少噪音。

null

   现在,一直使用水平对置发动机的恐怕只有斯巴鲁和保时捷了。水平对置发动机可以简单地看成是将V型发动机两排气缸的夹角增加到180度而形成的。那么这种水平对置发动机有什么优缸缺点呢?

   水平对置发动机的最大优点是重心低。由于它的汽缸为“平放”,不仅降低了汽车的重心,还能让车头设计得又扁又低,这些因素都能增强汽车的行驶稳定性。同时,水平对置的汽缸布局是一种对称稳定结构,这使得发动机的运转平顺性比V型发动机更好,运行时的功率损耗也是最小。当然更低的重心和均衡的分配也为车辆带了更好的操控性。

null

   水平对置发动机的缺点首先是制造成本较高,由于水平对置发动机结构较为复杂,对生产商的生产技术水平有着较高的要求。除了因为水平对置结构较为复杂外,还有如机油润滑等问题很难解决;横置的气缸因为重力的原因,会使机油流到底部,使一边气缸得不到充分的润滑。显然保时捷和斯巴鲁都很好的解决了众多技术难题,但高精度的制造要求同时也就意味着需要更高的养护成本。另外,由于机体较宽,因而并不利于布局。

   (运营人员:何曙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